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電影建黨偉業有感

觀電影建黨偉業有感(一)

周潤發將袁世凱的野心和無奈表現得淋漓盡致,神態到位,台詞到位。劉德華扮蔡鍔出場,「帥」到有型,尤其是與小鳳仙火車站離別,很有感覺。而吳彥祖則神形俱佳,演技有突破。

109人中誰最搶眼還是要靠角色說話。全片劉燁飾演的毛澤東、張嘉譯飾演的李大釗、馮遠征飾演的陳獨秀挑大樑,周潤發版的袁世凱氣派十足,劉德華飾演的蔡鍔和吳彥祖飾演的胡適則讓現場觀眾大吃一驚。不過,相對於《建國大業》,《建黨偉業》會讓很多人忘了明星記住人物。

最耀眼的星星周潤發有樣劉德華有型馮遠征熱血劉燁不「概念」貫穿《建黨偉業》全片的幾個人物,是馮遠征飾演的陳獨秀和張嘉譯扮演的李大釗,以及劉燁扮演的毛澤東。

影片最開始,陳獨秀當眾發表演說,痛斥袁世凱稱帝的行為,慷慨激昂。馮遠征演繹得熱血無比,足見功力。劉燁讓觀眾感到驚喜的是一點也不「概念化」,還有老大張嘉譯飾演李大釗更是一道亮點。三大主角之外,周潤髮飾演的袁世凱、劉德華扮演的蔡鍔、吳彥祖飾演的胡適,雖然戲份較少,但也是全片的演員亮點。

一直很期待看《建黨偉業》,終於在今天下午和老公還有朋友一起奔向遼河大劇院的奧斯卡廳滿足歸來。看完之後很震撼,本以為會是一個嚴肅的電影,獻禮90周年,又涉及政治,但是電影中有很多詼諧搞笑的鏡頭,給影片增加了幾分新意。其實說的就是我們那本歷史書上的內容。大家都知道的「歷史」。但是影片既沒有故意歌頌什麼,也沒有故意詆毀什麼。看了以後我們很清楚的明白為什麼黨會取得勝利,導演只是用一些很平實的鏡頭和橋段就說明了他或者說是政府想表達的東西。從這一點來說,這部電影拍得確實很高明。

電影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請不要期待作為一部故事情節電影巨作來看,這是一部雲集中國明星的敘事片,講述從1911年辛亥革命後到1921年黨成立這段時間內的歷史故事與風雲人物,當然,作為一個中國人,對這段的歷史不可能不了解,但是看了片子之後,通過電影手法刻畫的人物讓我對此段歷史又有了一些不同的認識。起初我和老公還有朋友談到這部片子的說法的時候,大家基本都異口同聲的說,演員陣容如此強大,178位大牌明星的加盟,演技肯定不會差,要看的只是劇本寫的怎麼樣,但是看完片子我才發現,我沒有權利去對歷史評判什麼。感謝《建黨偉業》,在次讓我感受那段歷史,如果你看了你也會有你的感觸,另外,千萬不要抱著看所謂歷史巨片的角度去欣賞這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的引人之處就在於,他是史實。

觀電影建黨偉業有感(二)

在黨的生日來臨之即,一部為建黨90周年獻禮的經典之作《建黨偉業》展現在廣大觀眾面前。

我坐在電腦前觀看著《建黨偉業》這部影片,仿佛回到了中國共產黨建黨的歷史一幕,雖然距現在已有90年的光陰,但這部獻禮影片深深地吸引著我,帶我走進了20世紀初那血雨腥風的年代,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一輩共產主義熱血青年的愛國之心和中國共產黨建黨道路的艱辛與歷史必然。

《建黨偉業》這部影片生動形象的闡述了中國共產黨艱辛而偉大的光輝歷程,從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段歲月,中國大地上發生的風雲變幻和時代精英們追尋救國真理的不懈奮鬥,整部影片讓我感受到在那動盪的年代,我們共產黨人為國家民族的存亡,拋灑熱血的熾熱情懷和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給世人帶來了深深的震撼。

觀看《建黨偉業》這部影片後,真實地看到了那些革命先烈是怎麼一步步艱難走過來的,也清楚地了解了我們黨是怎麼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讓我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有了全新和直觀的了解,每一個歷史人物的精神和信念都深深地感動著我,讓我對信仰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革命先烈為了心中的信仰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建立新中國,甘願赴湯蹈火。

今天,我們不能忘記歷史--無數革命先驅,無數共產黨人,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使命,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無論從事什麼職業,無論職位高低,無論權力大小,都要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為祖國富強而奉獻,時刻聽從黨的指揮,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讓我們緬懷過去,牢記先輩沉甸甸的囑託;讓我們面向未來,為黨旗續寫新的一頁。這是我再觀看了《建黨偉業》這部影片最深、最真摯的感想。

觀電影建黨偉業有感(三)

《建黨偉業》觀後感憶往昔崢嶸歲月,百年史浸滿多少屈辱的淚水,數十年抗爭流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熱血滿腔。九十年前,一艘嘉興市南湖上的紅船從黎明中駛來,中國革命放射出第一縷絢麗的曙光。從此,中國革命有了正確的航向。九十年風雨兼程,說不盡的坎坷滄桑;九十年風雲巨變,道不完的偉業輝煌!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凱歌嘹亮。在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翻卷著的是推翻舊社會、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流淌著的是為保衛祖國而澎湃的血浪。九十年,是黨帶領我們斬關奪隘,歷盡風險奪取勝利;九十年,是黨帶領我們艱苦奮鬥,建設家園,奔向小康。

電影《建黨偉業》,採取了多條線敘事的方法。其中一條線是近代史上的大事記,從辛亥革命講到五四運動;一條線是青年毛澤東的人生軌跡,從參軍新軍直到參加中共一大;另外一條線是中共成立前的歷史思潮,主要是以陳獨秀、李大釗、胡適、辜鴻銘等人的事跡串聯。最給我印象最深的兩個部分,一個是五四運動,畫面和音樂都挺震撼的;我被北大「新文化與舊文化」的激辯場景所感染,被「五四運動」的宏大場面深深震撼,甚至熱血沸騰當學生們湧上街頭,振臂高喊「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廢除二十一條」的口號,火燒趙家樓、血書「還我青島」以及女學生滴血喊冤跪在地上拿著一塊寫著冤字的大布,為四萬萬同胞喊冤。青年一代擔起山河重任的激情撲面而來,看得人熱血沸騰。那一聲聲猶如千鈞之重的巨石狠狠地砸在了每箇中國人的心上,使人心痛、心苦、心碎。有著四億多人的泱泱大國,卻要被一個過去一直向咱稱臣納貢的附庸小國欺辱。成了他們桌上的魚肉,任由他們切割泱泱華夏的顏面何在?

另一部分是影片結尾講述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終於如期在嘉興南湖小船上圓滿結束,看著12名中國共產黨的先鋒戰士激昂地讀者《共產黨宣言》,高唱國際歌,我不禁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中國人民從此有了一個真正為人民謀利益的領導核心——那就是中國共產黨。

看了這部影片讓我對黨的歷史有了更清晰的來了解,也更感覺黨的偉大和光榮。一路曲折一路歌,如今中國共產黨走過了90年的風雨歷程。作為新一代的我們,生活在物質豐富、科技發達的21世紀,更不要忘記過去,牢記黨對我們的恩賜,沒有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新中國。我們應努力學習黨的知識,將來能夠為黨奉獻我們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