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有的人有感300字

讀有的人有感300字(一)

魯迅先生是我國的一位大文豪。他用諷刺都手法來寫舊社會的事情。如今,魯迅這個名字已經家喻戶曉。

《有的人》是當代著名詩人臧克家為紀念魯迅先生逝世十三年周年寫的詩。這首詩用簡樸的語言描述了魯迅先生那自我獻身精神與舊社會中那些反動統治者的囧態。有的人雖然活著,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卻猶如行屍走肉。有的人一生為人民著想,這種人雖然生命不復存在了,可他們的精神卻永駐人間。有的人其在人民頭上,人民把他摔垮;有的人願為人民做牛馬;有的人想留在世上,卻早已臭名遠洋,有的人願做野草,然而野草青青;有的人只為自己,大家看到他的下場;有的人甘為他人,人民把他舉得很高很高。

魯迅先生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那「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將會世代相傳。我們要牢記「魯迅精神」,將來做一個像魯迅先生那樣真正的、有價值的人。

讀有的人有感300字(二)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我願做「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的人,我討厭和痛恨欺壓人民的人,作威作福。

魯迅先生的崇高精神,和反動派進行了鮮明的對比,告訴了我們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把名字刻入石頭的人,他活著別人就不能活的人,是多麼地可恥。誰會願意做這種人呢?這種雖生猶死的人我們痛恨,那種雖死猶生的人我們讚美,他們的精神會使我們永遠不忘,流傳一代又一代。他,就是以魯迅先生為代表的人們,我們熱愛他,讚美他,感謝他,他們的精神我們要學習,使我們也能夠做一個像魯迅一樣雖死猶生的人,使人民也時時刻刻為我們而想。

讓我們都學習魯迅先生,做一個關心別人,愛護別人,抨擊黑暗社會,熱愛人民,有價值的人吧!

我們要學習第二個「人」,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讀有的人有感300字(三)

前幾天,在中央電視台新年新詩會上,我偶爾看到中央台的兩位主持人在深情的朗誦臧克家先生的經典詩歌《有的人》,感慨頗多。記得那是我國中時學過的一首詩歌。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任憑老師怎樣講解當時的歷史背景,怎樣分析「有的人」指的是什麼樣的人,對我來說都只是過眼雲煙了。而今,我已三十,而立之年,滄桑巨變,懵懂的少年已成長到一名經歷過風風雨雨的大人,有苦有甜,酸甜苦辣,舔嘗之後,才知道是啥滋味!真是憶往事,不堪回首。身邊的人,更是形形色色。我想起了我的班主任說過的一句話:小的時候,立志想改變整個世界,長大了,才知道改變不了世界,於是想改變周圍的人,到後來,發現周圍的人也給變不了,於是就想著改變自己吧。仔細琢磨,還不無道理啊!「人」字,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是非黑白,還真得由後人來評說啊!我希望自己能像臧克家先生筆下的野草一樣,「任由地下的火燒!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到處都有我的身影!」

朋友,和我一起大聲地來朗讀這首詩吧!

讀有的人有感300字(四)

今天早上,我們學習了《有的人》這一課。這是臧克家先生為了紀念魯迅逝世十三周年而專門寫的,我很喜歡這篇文章,除了喜歡作家的寫作手法以外,我還喜歡他那以筆代槍的個性。

人分為兩種人,有的人活著,但是卻死了;有的人死了,但是卻活著。()多少革命志士為了祖國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奮不顧身的投身到革命事業當中,他們的精神萬古流芳。黃繼光為了革命不惜用身體堵住敵人的機槍;董存瑞為了革命勝利用自己的手托起了炸藥包;邱少云為了戰爭的勝利寧願被火活活燒死卻一動不動;他們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文人之中也不乏鬥士,魯迅先生是其中最為傑出的代表,除了魯迅之外,我還知道著名的有聞一多等,老一輩革命家用自己的鮮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年代。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學習知識報效祖國,以對得起那些犧牲的革命志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