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一)

今天四月五號,清明節,清明是一個節氣,也是一個節日,與純粹的節氣有所不同。節氣是我國物候變化、時令順序的標誌,而節日則包含著一定的風俗活動和某種紀念意義。清明節就是讓我們來緬懷先烈的……

我們生在這個幸福的時代,怎麼能忘了那些嚮往幸福生活,為了後代能幸福烈士呢?

烈士們用自己的犧牲,換來了我們的幸福,我們有什麼理由忘記他們?我們學過的課文上的「小英雄王二小」「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劉胡蘭」等,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王二小這樣比我們還小的英雄,在我們生活中大家大概找不到這樣的人吧!可是王二小這麼小的孩子卻做到了,他不怕敵人的人刺刀,把敵人引入了埋伏區。但是卻失敗了,雖然他犧牲了,但是他的精神卻千秋常在。讓我們來學習

烈士為了別人的生命財產而自願犧牲自己的生命,自古以來,不少忠肝義膽的人為了正義,為了民族,為了國家,捨身取義,他們的義舉也永遠留存在人民的心中,流芳百世。

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二)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你的眼前會浮現出怎樣的景象呢?你想起那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日子了嗎?我想,大家應該明白,是那些英勇無敵的勇士,浴血奮戰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要將他們銘記在心。「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就是要從現在,從一點一滴做起,唯有勤奮刻苦學習,才是對革命先烈最好的紀念。因此,我們應該在這鮮艷的國旗下揮灑青春,智慧與汗水。

在中國,只要有硝煙,就有勇士,在中國,只要有危難,就有脊樑,在中國,只要有青年,就有希望。我們是幸運的。戰爭年代造就了烈士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接受著最新的信息資源,這裡網路、遊戲往往成為我們的熱門話題,而我們有些同學卻不屑於談革命、議精神,常常對此嗤之以鼻。這個時候,你忘了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了嗎?雖然,我們不需要像先烈一樣,拋頭顱,灑熱血,用身軀築起共和國的長城,但我們有責任做好自己的事,那就是用知識武裝頭腦,發奮學習。先輩們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做到了。今天即將踏上歷史舞台的我們,做為小學生的我們,更要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寒門出仕子,仕子治天下。也許在你還沒有挑大任的雄心偉略,但你應該有改變自己命運,掌控自己未來的構想。所以,你得學習,學習必須良好的品質。首先;學習要自信。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你有自信,你就會鬥志昂揚;沒什麼可以阻擋你的學習,難題就會成為你的手下敗將,成功也會近在咫尺,其次,態度決定一切。學習上容不得半點怠慢,要時刻端正你的態度,學習上並不存在什麼投機取巧,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你的付出總會和你的收穫成正比。當然,你還需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好的方法加上勤奮,那麼,你離成功就會不遠了。第三,學習貴在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學習是沒有效率的,當你堅持一段時間後,當你的積累量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質的變化,此時的你就會有驀然回首,柳暗花明的喜悅。最後,我們倡導愉快學習,學習很苦,但要學會苦中作樂。

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走向陽光普照的大地,一切都是新綠的。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發奮學習,掌握知識和技能,為我們漯河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增磚添瓦,共創二十一世紀美好的明天吧。

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每當聽到這首詩,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為了我們新中國的成立而犧牲的先烈們。

我到網上去給革命先烈們鞠躬獻花後,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對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完成的遺志;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棄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先烈們,我要感恩你們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生活,學習你們那為國家、為人民而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的高貴品質。先烈們,你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鮮血沒有白流,看!如今的中國是多麼繁榮富強啊!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發射,不就見證了這一點嗎?你們看到了嗎?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直都在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先烈們,你們雖然逝世,但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先烈們,你們給我們這麼美好的今天,我也從小長在幸福的海洋中,我現在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永懷一顆感恩之心,永遠銘記你們付出的貢獻,要發奮讀書,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