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勸爸爸戒菸作文

勸爸爸戒菸作文(一)

咳咳咳!真受不了了!我爸爸這幾天總吸菸,可把我嗆得夠嗆,這不!爸爸又開吸菸了,在他的煙味「虐待」下,我決定反抗!勸說爸爸戒菸。

看到爸爸一邊吸菸一邊看電視,悠哉悠哉地吞去吐霧,我決定立刻採取行動!我衝到爸爸身旁,嚴肅地對他說:「爸爸,請您再不要吸菸了!」「噢!」爸爸看著我,「爸爸,吸菸有害健康,每抽二十支煙就會減少三分鐘壽命,您算一算,您吸了多少支煙!如果您不想拋棄這個家庭,請您戒菸!」爸爸沉思了一會兒,可能他在猶豫,快!趁爸爸還沒後悔,我趁熱打鐵,把電腦打開,查了資料,有兩張圖片,一個圖片上是健康的肺,另一個圖片上是抽菸過度的肺,我讓爸爸看那些圖片,說:「您看看這個圖片上的肺,多麼健康,您再看看另一個圖片上的肺,看起來多噁心!又黑又硬,像塊大石頭!您想一想,身體重要啊!」爸爸有點動搖了,我繼續說:「您每次吸菸時,我們都會聞到您吐出的『二手菸』,對我們的危害更大,而且,我學習時聞到煙味,很受干擾……」爸爸聽不下去了,把煙一掐,大聲說:「我正式宣布,我——戒——煙!」噢耶!我終於不用再伴著煙味學習、吃飯、睡覺了!

勸爸爸戒菸作文(二)

我的爸爸經常抽菸,為了這個事媽媽沒少和爸爸吵架,為了家庭的和睦,也為了爸爸的健康,我決定勸說爸爸戒菸。

我會這樣說:「爸爸,煙裡面含有大量尼古丁,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吸一根煙,就可以減少一個人三秒鐘的壽命,請您戒掉煙吧!」

如果這樣說爸爸還不聽,那就要找出爸爸的缺陷:不捨得花錢。哈哈,我會說:「爸爸,如果你不戒掉煙,你就去超市給我買100元錢的零食,而如果你戒掉煙,你就只要給我買10元錢的零食就可以了,去掉一個零呢!更何況,你吸菸會影響家庭的和睦,你看媽媽都和你吵架多少次了,再說,煙裡面有很多有毒物質,難道你每天都願意吸毒嗎?就像我上面說的那樣,吸一根煙,就可以減少一人三秒壽命,難道你想讓我這麼早就沒有爸爸嗎?我還是個學生!」

我把這句話說給了爸爸聽,爸爸內疚的說:「沒想到吸菸有這麼大的危害,還會傷害到你,爸爸決定以後不再吸菸了,做一個好爸爸,這樣你媽媽也不會為這個是給我吵架了。」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比爸爸給我買零食還高興!

在這裡,我要提醒每一個人,吸菸有害健康,對人的危害特別大,請戒掉煙吧!

勸爸爸戒菸作文(三)

我的爸爸經常在家裡吞雲吐霧,我們全家都很不高興,所以我就想勸爸爸戒菸。

我苦思冥想了一個下午,終於想出了三套勸說方案。我想:這三套方案對付爸爸還不是三個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穩嗎?

第二天,趁爸爸不在家,()我翻出了我蒐集到有關吸菸對人體危害的資料,這就是我的A計畫:說吸菸的危害。告訴爸爸吸一根煙,就可以減少一個小時的壽命;告訴爸爸吸菸可以導致得肺癌,吸菸不僅對自己有危害,還對他人有危害,吸菸很可怕……

我的B計畫:讓爸爸給我買洋娃娃。如果爸爸一直吸菸的話,就得給我買一個100塊錢的洋娃娃,如果不吸菸的話就給我買10塊的洋娃娃。這中間可差一個0,所以讓爸爸思考清楚,看看他一包煙的價錢能買我多少個玩具。體會到吸菸還不划算……

我的必殺絕技C計畫:我知道爸爸是最疼我的。如果前邊的方法都不成功,我會假裝咳嗽起來。爸爸問時,就說聞到煙味受不了,聞見煙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難受了。因為煙里有很多有毒物質。人家科學家說了,吸菸等於吸毒。光您吸毒罷了,還捎上我,我還是小孩子。

我知道爸爸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希望這以後就不再吸菸了,那樣,我的心裡比得到100個洋娃娃還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