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斑羚飛渡主要內容

斑羚飛渡主要內容(一)

斑羚飛渡主要講了:有一伙人把斑羚趕在了斷崖前,然後這夥人在一旁觀察,怕這些斑羚一起跳下去,就可能只能撿一半或還不到一半,所以不敢開火。斷了山路有6米,可斑羚里跳的最遠的也只可以跳5米多一點,強壯的斑羚一吼,斑羚立刻分成兩撥,老的一撥,少的一撥。那伙人想,斑羚自殺也分老少了?

在斑羚里老的一撥多,少的一撥人多。可少的里走出了幾個,然後兩撥人數就差不多了。先是一個少斑羚跳出,馬上就垂了下來,老斑羚也跳了下去,正好跳在了少斑羚的腳下,少斑斑羚一踏,雖只越了兩三米,可也足能讓它上岸了,就這樣,所有的少斑羚差2個就都活了,老斑羚都死了,可有一隻斑羚一動不動,喔,它就是斑羚里最壯的一個斑羚了,是它主持了這一切,可它們的數量不是往往不是奇數而是偶數,所以最壯的斑羚選擇了犧牲自己。

斑羚飛渡主要內容(二)

.《斑羚飛渡》一文描寫的是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找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存的世界。

斑羚飛渡主要內容(三)

羚羊們因被獵人追趕,跑到了懸崖峭壁邊,就在哪生死關頭,一隻老羚羊騰空而起,一隻小羚羊緊接著後面躍起,就在老羚羊快要跌落山谷的時候,小羚羊的蹄子往老羚羊的背上一蹬,小羚羊就跳到了懸崖的另一邊,但老羚羊卻摔死了,接著又有好多這樣的羚羊們過了懸崖,那些老羚羊們願意為那些還沒有長大的羚羊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壯舉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