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成功從珍惜時間開始

成功珍惜時間開始

在美麗的草原上,曙光剛剛劃破夜空,一群羚羊從睡夢中驚醒。“新的一天開始了,我們得抓緊時間跑,如果被獵豹發現了,就可能被吃掉!”於是,羚羊群起身向著太陽升起的方向飛奔而去……

幾乎在羚羊群奔向遠方的同時,一隻獵豹也驚醒了,它起身搖擺了幾下,壯實的身軀以抖去身上的灰塵,“已經有兩天沒吃東西了,我得立即開始尋找昨晚沒有追上的獵物,如果今天還追不上它,我可能會餓死!”獵豹望著太陽升起的方向,大吼一聲,狂奔而去……

就這樣,每當一天剛剛開始,地球上便出現了一幅壯觀的景象:

獵豹緊緊追趕著羚羊群,它們各自拚命地奔跑,在它們身後揚起滾滾黃塵……

這場追逐的結局只有兩種情況——羚羊快,獵豹可能會餓死;獵豹快,羚羊就會被吃掉……但是,哪怕羚羊只比獵豹早跑上30秒,就有可能保全性命,這30秒就意味著羚羊或獵豹是活著還是死去……

時間就是生命。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效率”、“時間就是金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諸如此類的描述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脫口而出。對待時間的方式,可以決定我們的命運,並且顯示巨大的不同。我們的手中,握著的可能是失敗的種子,也可能是成功的無限潛能,答案需要我們自己選擇——隨波逐流將一事無成,全力以赴便會前程錦繡,讓瞬間創造永恆,成功從我們珍惜時間開始!

有人說,人生最寶貴的兩項資產,一項是頭腦,一項是時間。無論你做什麼事情,即使不用腦子,也要花費時間。(勵志文章  )因此,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核心因素。一個沒有時間的人不再稱之為人,而一個死去的人也無法擁有時間。

時間伴隨著我們的一生,我們可以自由支配。然而我們當中的很多人都忽視了時間的存在。我們需要做的是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時間:我們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但是我們可以利用時間。我們要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是成為時間的奴隸。

有一個著名的三八理論:八小時睡覺,八小時工作,這個人人一樣。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是在於業餘時間怎么渡過。時間是最有情,也最無情的東西,每人擁有的都一樣,非常公平。但擁有資源的人不一定成功,善用資源的人才會成功。白天圖生存,晚上求發展,這是二十一世紀對人才的要求。

陶淵明說:“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岳飛在《滿江紅》詞里大聲疾呼:“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在人的一生中,時間是最容易流失的。時間將貫穿於每個人的一生,我們的生命的價值及意義的體現不可能脫離有限時間的束縛,而對時間的認知和套用它來創造價值的能力就顯得非常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