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400字

匆匆讀後感400字(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假,不論怎麼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複一天了,只能勇敢的去過下一天。讀過《匆匆》後,我更是有這樣的感受。

文章講述了作者描述時光稍縱即逝的痕跡,時間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但很快就會像流水一樣流去,抒發了作者對時光的留戀和惋惜。

對啊!時間是留不住的,是匆匆的,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誰能把時間留住呢?

所以,大家想一想,在生活中,我們有沒有珍惜時間?我們有沒有把握好我們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在已經生活的日子裡是不是體現出了自己的價值?沒有。這幾點,我們都沒有做到。

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眼前過去;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滑鼠前划過;做遊戲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歡笑聲中飛去。時間過得多麼快呀!我們的生命多麼短暫呀!只有利用好時間,才能不會頭涔涔而淚潸潸,才能對得起生命,對得起我們自己。

讓我們趕快覺悟起來吧!從現在開始,從下一秒開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不要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了。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體現自己無限的價值,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匆匆讀後感400字(二)

花兒敗了,有再開的時候;落葉掉了,有再長的時候;春天走了,有再來的時候;但時間溜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朱自清以通順的句段,美麗的文筆,寫了這篇散文。文章既活潑靈動,也有神秘的韻律。文章蘊含著朱自清內心的失意,自己不該虛度年華,對浪費時光充滿了悔恨、焦躁、惋惜。

如果我早早的懂得不要浪費光陰就好了。以前,我不知道珍惜時間。只知道玩夠了再去寫作業,所以媽媽經常督促我快寫作業。可是我總不聽,把它當耳邊風,從左耳朵進去再從右耳多出來。成績也沒有提高,反而倒退。為了成績提高,媽媽經常找我來「問話」,我也天天接到「法院的傳票」,回屋常常「傷痕累累」,痛哭流涕。但是依然死性不改,先玩再寫,慢慢成了慣性。導致時光流逝,再也無法彌補我對浪費時間的愧疚。

刷牙的時候,慢慢地,時間從牙杯里溜走;吃晚飯的時候,慢騰騰,時間從飯碗裡溜走;寫作業的時候,慢吞吞,時間從懶、慢里溜走。我不珍惜時間,虛度光陰,浪費了太多太多寶貴的時間。時間流逝得快,並不是它短暫,而是你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利用。課堂上的每分每秒都要把它抓得牢牢的,千萬不能有鬆懈之心。抓住寶貴的課堂時間,幹些有利於學習的好事情。這樣遇到老師講過的題就可以不必抓耳撓腮,便可毫不猶豫、不假思索的寫上答案。珍惜時間,這樣你的名次就會名列前茅,成績會有突飛猛進的變化,學習上就會更上一層樓。

每一秒有每一秒的價值!每一秒都值得我們去珍惜。

匆匆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從語文書裡面學習了一篇很深奧的文章,名字叫作《匆匆》。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朱自清,從這篇文章裡面,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文章里的每一個句子、每一個詞語,都深深得印在我的腦子裡面。文章講述了作者描述時光流逝的的很快,時間無時無刻的在我們身邊走去,抒發了作者對時光的留戀和惋惜。

從這篇文章裡面,我明白了時間是寶貴的,是用金錢買不會來的,一旦你失去了它,就無法挽回。所以,我們必須要珍惜時間,把我們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的充實起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千萬不要虛度光陰。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永遠都會有水。

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眼前過去;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滑鼠前划過;做遊戲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歡笑聲中飛去。時間過得多麼快呀!我們的生命多麼短暫呀!只有利用好時間,才能不會頭涔涔而淚潸潸,才能對得起生命,對得起我們自己。

讓我們覺悟起來吧!從現在開始,從下一秒開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不要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了。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體現自己無限的價值,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我們一定要給將來的自己留下痕跡。

匆匆讀後感400字(四)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也許人的一生有許多個一天,但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必須珍惜時間。古有明日歌,今有《匆匆》,不都是講的這個道理嗎?

但是珍惜時間對我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遙不可及。我天生就是一個慢性子。()吃飯慢、做作業慢、洗漱慢、出門慢等都是家常便飯。但我的腦子卻轉得很快,和我的性子一點兒也不合。我曾多次想努力改變我的慢速度,但都收效甚微。主要原因我想應該是我下的決心不夠。我做好多事慢是因為我容易分神。比如寫作文,我正思考著心思就跑走了,一會兒翻筆袋,一會兒看相冊,一會兒拿起書就看得津津有味、忘乎所以了。為了珍惜時間,我就必須改掉不專心的壞毛病。時間是寶貴的,是用金錢換不來的。所以我不能讓它白白流失。

生命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把握住每天的一分一秒。正如《匆匆》所說:「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只有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不讓時間白白流失,不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我們才算沒有白白來這世上走一遭。人的一生也許很長很長,但再多的時間都經不起白白流失。節約時間就是節約生命。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行動,為節約時間而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