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600字

匆匆讀後感600字(一)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題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匆匆,稍縱即逝,讓我們在有的時間裡做一些有意義的的事情,不要讓珍貴的時間流逝。學習了《匆匆》一課後讓我深有感觸,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作者朱自清,原名自華,字佩弦。著名詩人、散文家、學者、民主戰士。原籍浙江紹興,後居江蘇揚州。1920年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1931年至1932年曾到英國留學。回國後,先後在清華大學、昆明西南聯合大學等校任教。抗日戰爭結束後,積極支持反對國民黨反動統治的學生運動。1948年8月,拒絕接受美國的救濟糧,因病在北平逝世。主要作品:《背影》、《荷塘月色》《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等。

《匆匆》是他在一九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表達了他對時光逝去的留戀和時光稍縱即逝的無奈,文章中「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句話以不同的形式反覆出現,強調了要珍惜時間。文章的第三自然段運用了排比句式形象的寫出事件正在一點一滴的在我們身邊流逝,表達作者的無奈之情。

讀到這裡我想到我無所事事時:在我玩耍的時候,時間從笑聲中溜去;在我看電視時,時間從我眼前過去;在我和同學閒聊時,時間從我的嘴角逝去…在周六時,我心裡想:再看會電視吧,不會耽誤多少時間的,等明天再不上去。看完那篇文章,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今日事,今日畢。我深感慚愧,沒有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時間。以後這個毛病一定要改掉,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做事情不拖拖拉拉。

我們要珍惜眼前的每一天,利用好時間,哪怕時一點一滴也要珍惜。「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記住這兩句名言。

匆匆讀後感600字(二)

前幾天,我們學了匆匆這篇課文,這是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先生寫的一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對飛逝時間蹤跡的細膩描寫和對虛度時光的無奈和惋惜之情。

現在的我們,哪個不是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女,所以,當早上太陽公公開始上班的時候,我們卻賴在床上不肯起來,讓時間從我們的枕頭邊溜走了,我們卻毫不在乎,都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可是正是早上讀書的大好時光的時候,我們卻在床上睡覺。難道這不叫虛度光陰嗎?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坐在餐桌前,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捧著遙控器,嘴裡吃著飯,而眼睛卻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上精彩的節目,看的入了迷,卻連飯也忘記了吃,當媽媽提醒我們的時候,卻還是不情願放下手中的遙控器,抓緊吃飯,難道,這不叫虛度光陰嗎?

吃過午飯,已到了下午,我們搬來應該專心致志的抓緊時間寫作業,可是,這個時候,我們卻又被電腦遊戲吸引住了,於是,甩開作業本,又全神貫注的坐在電腦前玩遊戲,甚至到了忘我的程度,難道,這不叫虛度光陰嗎?

就這樣,一天又這樣過去了,我們卻什麼都沒有乾,而且白白浪費了一天的光陰,難道,這不叫虛度光陰嗎??哎,多少的大好時光從我們的手邊溜走?我們卻毫無察覺,就這樣,多少個日子被我們白白浪費掉了,我們卻無法挽回。

學了朱自清先生的這篇文章後,我才明白,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我想:既然我們知道我們是在虛度光陰,白白浪費時間,那為什麼當時不抓緊時間,而過後才知道後悔呢?如果我們當時抓緊時間,不要貪玩,那麼現在也不會這麼後悔和無奈吧,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因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匆匆讀後感600字(三)

著名文學家高爾基說過這樣一句話:有一樣東西「世界上最快也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匆匆》這篇文章緊扣「匆匆」這兩個字,細膩的刻畫了時光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朱自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

花有從開日,人無再少年。每個人的生命就是那麼短暫,在短暫的人生中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或平平庸庸地過一生?()或像李白那樣一直感嘆懷才不遇而渾渾噩噩地過一生?日子在時間的海洋里是那麼渺小,消逝的是那麼快。可即使是這樣還是有許多人不珍惜時間。就像我們自己,每當我們打開電腦時,時間就隨著指尖地跳動而流逝;看電視時,時間便從遙控器上一分一秒地閃過;在寫作業時,時間就被筆尖一筆一划地封存在字裡……我不禁想起了剛上四年級的那一段時間:因為我每天下午一放學回到家後,寫作業時禁不住課外書的誘惑,沒人時就想看一會兒,所以每天晚上都磨蹭到十二點導致睡眠不足,上課時老打哈欠。我一打哈欠老師就會讓我站起來聽課。天天被老師批評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兒,我決心以後回家再也不浪費時間了,爭取早點兒把作業寫完。但我現在卻沒有做到,讀了《匆匆》這篇文章我體會到: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不要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悲劇發生在我身上!

好好地把握人生,才不會使我們在人生的終點站後悔莫及。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