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在媽媽的推薦下,我讀了《讀者》中的一篇文章「你憑什麼上北大。」

這篇文章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文章講述了一個女孩從上高中到入北大的讀書的經歷。她從全班倒數第一名進步為了年級第十二名,又一躍成為全校第一名,最後,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北大。她的成功告訴我們目標執著不變,加上勤奮刻苦就是能成就夢想的法寶。《歷史》課本居然背到5遍,期間的艱辛與堅韌可想而知,儘管看到課本就想吐,但堅持下來了,就成功了。而且他唯一的目標就是上北大。目標的堅定也是促使他不懈努力的動力。……

從這篇文章中,我讀出了:你只要努力了,盡力了,就沒有什麼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也沒有突破不了的目標。

她發生改變的契機是因為高三班主任在一次班會課上的講話:「你只是懦弱!你不敢嘗試!你不敢向考第一名的孩子一樣去努力,因為你怕你努力了也比不上她!你寧可不去嘗試,是因為害怕失敗的風險。你連這一點失敗的風險都承受不起,因為在你心底,你根本就沒有把握……」正是因為老師的這番驚世醒語,敲醒了懵懵懂懂的她,讓她從此勤奮好學,最終實現了上北大的目標。

「我知道有些人自以為很聰明很有才氣,看不起那些認真學習刻苦努力的同學,總覺得人家是笨鳥先飛是先天不足。可是我想說,你只是懦弱!你是不敢嘗試,因為你怕自己努力了刻苦了也比不上他們。你不敢去嘗試,只是因為有失敗的風險,而你甚至連這一點風險都承擔不起,因為,在你心底,你根本就沒有把握,你只是懦弱……」。這些話如五雷轟頂,劈在我頭腦中,我也是個優秀的學生,但是因為懶曾經的豪言壯志早已被懶惰痳痺了,沒有再次像作者那樣拚命狠狠的搏一搏,也許我應該再試試。

心似平原放馬,易放難收。這我也知道,這種能力要養成很難呀!我又不是沒試過,當同學下課都在玩的時候,我的下意識就告訴我該學習了,身體早已將我固定在板凳上,但是思想在哪放牧就不知道了,我很安穩但不踏實,正是該有一樣東西管住我的思想的時候了,幸虧我讀了《你憑什麼上北大》讓我又獲得了自信,不能任自己的懶惰放肆下去,該奮鬥啦!

光去刻苦是不行的,還得有方法。要堅持曾經成功過的方法不再放棄,要在忍不住的時候再忍一下就好了,記住了意志的力量,就是決定成敗的力量。無時無刻要告訴自己,我要走下去,我會走下去,一定的……

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做到,只是少了奮鬥。正是別人的事跡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了我們,奇蹟也可以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勵志文章  )我想,當一個人在不斷超越自己的時候,內心的快樂是別人無法理解的幸福滋味。

我不想再去看別人的奇蹟,我要自己創造去!

從此,我要改變自己,向那篇文章中的作者學習。當文中那個女孩兒能把高中五本歷史書翻來覆去背了六遍時,我可以嗎?我在心中問自己;當她為了一個認定的目標而努力奮鬥時,我可以嗎?我又在問自己……

讀了這篇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我反覆看了不下四遍,心裡在對自己說:「看來我要多向考第一名的同學學習,要取長補短,要更加努力刻苦的攀登知識的高峰!」

  1. 你憑什麼上北大
  2. 勵志文章讀後感:讀《你憑什麼考上北大》有感
  3. 花開不敗
  4. 勵志文章《花開不敗》讀後感
  5. 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
  6. 高三經典勵志文章:一米遠的天堂
  7. 高三勵志文章:就是倒下,也朝著未名湖的方向
  8. 高考勵志文章:高三祭
  9. 高中勵志文章:有時間就有奇蹟
  10. 那年高考——心中永遠的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