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心靈的腳步與成功的動力

勵志文章:心靈的腳步與成功的動力 

心靈,是長了腳的,有自由行走的自由。像風,有無形的腳步,比一些看得見的實體,來得閒逸。

敢於暢遊,就像敢於行走似的,擁有這樣的心靈,不被禁錮,像生活在自然里的鳥兒,有著廣闊的空間,鳴唱,溜達,或是約會。在野地里奔跑,在雲霞里飛翔,在樹梢上跳舞……與快樂相伴。

成功是什麼?是一個人的事業有成,學業有成。那么,成功的動力又是什麼呢?

成功,只有靠自己才能爭取;成功,要心存希望,有毅力,有信心才能獲取。成功,這短短兩個字,背後卻藏著無數血淚。不錯,要成功,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錢財,勞苦,自暴自棄,都有可能成為成功路上的攔路虎,輝煌道上的絆腳石,但是,成功帶給人們的是喜悅,是成績,是名譽,難道成功帶來的還不能與艱辛匹敵嗎?其實,只要你抱著一顆平常心,不去品味道路是多么艱苦,勇往直前,那么,成功也許會向你擁抱。

 曾經有一位大學生,畢業後因為長得醜,用人單位都將他拒之千里,但他並沒有泄氣,因為他相信,一定會有伯樂,相中他這匹千里馬。於是,他去面試時,總是將頭抬高,問他問題,他總是一臉微笑,對答如流。很快,一位老闆很賞識他,從此,他便開始了他的“工作生涯”。

他成功了,他確實成功了,因為他有毅力,有信心。如果當老天對他不公,將他生得丑時,他自暴自棄,那么,成功將是一團泡影,看得見,摸不著。

其實,成功易如反掌,只要你有堅強的意志,充足的信心與不懈的努力。

然而這也就是最痛苦和最困難的地方。人往往容易局限自己,往往安逸於現狀,改變是痛苦的,面對改變時的那一陣陣不適應和人際衝突,就更為痛苦,就不斷地想放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可以有一萬個理由說可以放棄,但只有一種人能夠成功,那就是無論發生什麼,在任何一個可以放棄的時刻都不放棄的人。

其實成功就是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能夠做到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只能算是盡責,只有超越自己和環境的局限,改變了那些原本注定的命運,這才是成功。

當然,也有怯懦者。有腳不敢行,囿於封閉的自我,在一個“順”字里徘徊,反倒是和阻隔做了伴兒,落得一個“困”字和“累”字,徒有一雙能行的腳,卻邁不開步。誰又能說,上帝不公呢?!

我被海倫•凱勒感動,感動於她的“三天光明”的力量;我為張海迪自豪,自豪她不屈不撓,昂起生命的頭顱,書寫人生;我為桑蘭驕傲,因為,在我的同胞的血脈里,流淌著一種精神,叫做忘我,給人敬畏的仰慕。還有許多許多像他們一樣的人們,用殘缺的身體,支撐起一片美麗的天空,朗潤著你我的心靈——他們是用心靈的腳步,在行走,在跨越,在啟迪!

我出生在一個遠離街市的鄉村,曾經在小鄉村的低矮的教室里從書本上讀著外面的世界;曾經在寬闊的田野上,仰望一瞬而過的飛機;曾經在鄉村公路上,追著飛馳的汽車奔跑;希望像是長了翅膀似的,有飛翔的夢想,平凡的日子裡生長著夢想,一點一點的延長成一段奮進的路,迷糊的夢裡,聽得見心靈行走的腳步聲聲……

許多時候,其實我們是被夢想喚醒,是被心靈牽引,是被日子追逐的。

心靈的腳步,不僅給別人力量和鼓舞,也勉勵自我。在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那個天崩地裂的瞬間,無數生命被死神生生奪走脆弱的生命,但是,我們欣喜的看到:在廢墟下,有歌聲唱響的生命之花,頑強綻放;( )在死亡線上,有舍我救人的接力,在傳遞生命的暖流;在山谷,在講堂,在街道,心靈的腳步,忙碌著,接力生命的力和美!是什麼,讓行為更加忘我,讓生命更加剛毅,讓精神更加挺拔?!心靈的腳步聲里,有最響亮的答案!

心靈的腳步,如此鏗鏘;心靈的腳步,如此動人;心靈的腳步,如此美妙。有如英勇的戰士,在峭壁和懸崖上,勇敢攀援;有如魁梧的水手,在破浪壯闊的海浪里,神秘穿行;有如翩翩仙子,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舞蹈;心靈的腳步,讓生命,在敬畏里書寫堅貞,希望和夢想!

心靈的腳步,讓生命又多了另一種姿態,前行!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勵志文章:給心靈以春光] [心靈感悟:心靈上的皺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