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心靈感悟:心靈上的皺紋

心靈感悟:心靈上的皺紋

1、愛國應該,但不能盲目地恨別國;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都應該,但不能以恨別人來支撐自己的愛。

2、葛底斯堡公墓埋葬著美國南北戰爭中雙方的死難者,他們都被美國人民尊稱為烈士;中國人民解放戰爭結束後,台灣稱大陸為「共匪」,大陸稱台灣為「蔣幫」。

3、心靈上的一道皺紋比眼角上的百道皺紋還要可怕。

4、百家講壇的歷史專家袁騰飛曾告訴學生,日本人多半不是好人,理由竟然是:「許多日本人都叫犬養什麼的,自己起名的時候就說自己是狗娘養的,還能有什麼好東西呢?」

5、四十年前,我們高喊著「井岡山道路通天下」,是要解放全人類;( )現在我們在世界各地辦孔子學院,是要展示軟實力,和諧世界。歷史是進步了還是仍在盤桓。

6、著名史學家許倬雲說:「我覺得不能盲目地愛國,我發願關懷全世界的人類跟個別人的尊嚴。只有人類社會全體和個別的人,具有真實的存在意義……但是,到了五十歲以後,我理解到人間多少罪惡是以國家名義在進行。」

7、袁騰飛有一句名言:「千萬不要罵日本人是王八蛋,這是對王八蛋的不敬,日本人就是日本人。」

8、1793年1月21日,在巴黎的協和廣場,一個赴死的囚徒,上斷頭台時不小心踩到了劊子手的腳,她馬上下意識地說了一句:「對不起,先生。」此刻,她的丈夫路易十六對著斷頭台留下了高貴的遺言:「我清白地死去。我原諒我的敵人,但願我的血能平息上帝的怒火。」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最能感動學生的「心靈教育」] [不要成為心靈的囚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