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觀世界讀後感

微觀世界讀後感(一)

《微觀世界》讓我近距離的觀察了昆蟲。

在其中,我看見一直糞金龜推動著糞球爬上「山坡」,但卻一次一次滾了下來。最後它一努力,終於爬上來了。

我還看見一隻椎頭螳螂在舔著自己的「鐮刀」好像是在洗手。還有一隻瓢蟲在吃樹上的蚜蟲,結果被一隻螞蟻給打到了地上。那隻螞蟻可真壞!

在下雨的時候最壯觀了。雨滴打在池塘上,池塘上出現了許多的「大坑」,還有一些水滴打在了小草上,把正在小草上休息的瓢蟲彈到了半空中。

還有一隻蜂突然間落到了一種植物上,像是被膠水黏住了似的,它一動不動的。突然那植物看是吃它,原來那植物是吃昆蟲的。

在水面上,有一個昆蟲從水裡冒出來,我和媽媽在猜到的是什麼昆蟲。我們才是蝴蝶、蜻蜓、蒼蠅、飛蛾……最後媽媽看見它頭上有一個像吸管似的東西。「是用來吸血的。」媽媽說道。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是蒼蠅!」

《微觀世界》真好看!

微觀世界讀後感(二)

《微觀世界》的開頭是湛藍的天空與輕紗似的白雲,攝像機如同飛鳥一般,掠過天空。慢慢的,出現了一片樹林,在這裡,我欣賞到了美麗的畫面。

也許,只有在童年時,才有機會與昆蟲近距離接觸,那搬運食物的螞蟻,采蜜的蜜蜂,正在破繭的蝴蝶,討厭的蚊子,當這一切出現在一部電影中時,留給我們的只有欣慰與感動。

平凡的蒲公英,華貴的牡丹,所有人都只會看到花兒盛開時的美麗,然而,又有誰會注意到花兒的凋謝呢?本片讓我們換了一個角度,()看到花兒怎樣長出花骨朵、開放、凋謝的。暮色中,一枝正在凋謝的花朵,它的花瓣緩緩的墜向大地……

本片中,我們平時視而不見的螞蟻、蝸牛、蜻蜓,蜣螂等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們就在我們身邊。看了這部電影,會發現我們身邊另一個世界,在哪裡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宿命,值得我們尊重。

微觀世界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微觀世界》。其中講述的都是我們身邊不留意的一些小動物。於是我定下心來仔細觀看。

原來微觀世界指的是袖珍動物世界,平時不經意的牆角也可能是個弱肉強食的小世界,一樣遵從著物競天擇的自然法則,各類蜘蛛利用自己編制的網捕捉著獵物,不同蜘蛛不同的網,捕捉不同的獵物,有常見的守株待兔,也有共同編制集體捕獵以數量取勝可以捕捉比自己大幾倍的獵物。一些不結網的蜘蛛擺脫網的束縛捕獵範圍更廣為了捕食更多食物拋棄編網的本能而進化出大的體形和巨大的毒牙,和獵豹犧牲力量換取速度的進化方法有異曲同工之處。螞蟻平時一不小心就能踩死的小蟲子其團隊精神已經發揮到了及至,群體的遷移捕食不是由蟻后或是其他個體發出的指令,而是大家集體行動的結果。這些是平時常見的動物,不熟悉的我也不多列舉了。

人有著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長期的進化已使人類自然屬性退化到僅有的呼吸進食和繁衍的本能行為了。在高樓林立的高度文明的人類社會中,已沒有了自然法則,當然自然還是高於人類的,在人類社會有著另一套生存法則,私心取代了大多數事情,捕食行為變成了賺錢行為。偽裝變成了虛偽,取捨和合作在人類社會顯得有點不得力了。

唯一不變的是生存的本能。巨觀上人類高於其他動物,可是在這渺小的微觀世界中那些為生存發展出的技能和本能又有哪點是人類可以控制或是超越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