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力無邊讀後感

微力無邊讀後感(一)

《微力無邊》中提到微博之所以會流行是因為它符合了人們的需求,快捷,有圖有真相,在場性,還能學習能交流能交友等等,更加的公開,更加的隨時隨地,可以說微博給人們帶來了另一個世界,虛擬但又非常的真實。

就像電話一樣現在的生活人們離不開。有交流的地方我覺得就有微博這東西存在的必要,但是也有可能出現一種比微博更加快捷更加方便的交流方式,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只能期待,但是目前微博已經能滿足我們目前的需要了。

微博的存在會產生最快的誤會,也能出現最快的解釋。對於個人來講只要你想解釋就有人知道,你不需要一個個的解釋給人,只需要微博下,企業就更加的方便了,可以發布新的公司訊息,讓你的消費者更快的了解,直接的認識你,甚至可以和你同步,公關就不在話下了。

微博是個雙刃劍,你能讓大家知道你的好,人們也會知道你的壞,更加的公開化,透明化,在加上人性的弱點,壞事傳千里,好事不出家門,做的好的企業你的低調別人也會發現你,差的(不得人心地)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總有被發現,到時候喊坑爹也沒用,所以微博上混得好的都是比較有真才實學的人。

通常的人對於新的事物或者偉大的肯定的事,都是先懷疑後接受。就像是歐巴馬說的話專家們都會再三的確定後再說,而普通的八卦人們總是肆意傳播。所以在微博上通常肯定的語言比以問號結尾的要傳播的比較慢。生命周期也是比較短的。在微博上人們不喜歡我就可以略過沒有必要為你話很多的時間除非很感興趣,但是對於八卦人們可以隨手一轉,完全的不負責任,關鍵是自己也開心了。

微博上的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除非你是個很有影響力的人。

要么你就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要么你就成為一個有傳播力的人。

影響力是以某種可接受的方式改變他人的思維和行動的能力。

傳播力:通過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傳播某個人物或者事件,它對於人們接受的價值判斷和行動力不夠成改變的餓作用。

在微博上如果你只是傳播者或許你有很多的冬粉,但人們根本就不知道你乾么的你是誰,這也可以是人生活的一種態度,但是你想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微力無邊》中也說到,4大因素:1、品格信用因素2、才能因素3、知識因素4、價值觀因素

在微博上最好做真實的自己,不然的話會死的很難看,以為微博有千萬隻眼睛在同事看你……

微力無邊讀後感(二)

讀這本書是因為杜子建;知道杜子建是因為原來培訓時聽過一位朋友說杜子建的微博運營很厲害。讀這本書時也發現時機不對,這在微博剛盛行的時候讀會比較有感覺,現在微信出來後,也讓我來評估杜子建的預言是否成真。杜子建說新浪微博至少可以盛行十年,當時他也建議中國移動做移動微博,他感覺這有可能會超越新浪微博。結果移動沒搞微博,倒時讓騰訊搞了一個微信出來,其實微信的產品思路和杜子建的想法有點類似。

最初我看這本書是因為公司的企業微博,真實冬粉少又沒人互動,而且個人認為微博是企業的一張嘴,起著很大的宣傳作用,我希望通過看這本書能找點門路。看完這本書之後,覺得這本書比較適合微博愛好者來看,搞微博運營的看了幫助不大。

微博有幾個關鍵字:在場、直播、圍觀、發生關係、人人參與:推客→點客→導客→受客、強大而恐怖的傳播力:微博信用鏈、信從——真正的影響力。史上發生關係第一人則是姜子牙,《微力無邊》倒是讓我重新認識了姜子牙。我覺得這一點杜子建對姜子牙的分析倒是很有意思。從姜子牙如何與名人發生關係,到與社會發生關係及與國家發生關係這都離不開傳播的威力!其實這也是微博最大的特點。

玩微博的人的行為不外如下:求助與求證、傾訴與發泄、爆料與揭秘、分享、學習與主張、表演與圍觀、流通推廣購買。()微博確實是一個怪東西,一個隨時可以誕生奇蹟的地方,一個擁有犀利的傳播力與解決力的地方。

“沒有微博就沒有杜子建”這句是大實話。個人覺得他和微博之間存在一種相互借勢的關係。他以己之力神話微博(不過微博的確產生了一些神話,神話並不是不會發生,這是個機率問題。),之後微博的成功也為他造就了聲勢。只能說他眼光很好。“教父,大師,騙子,忽悠,專家,牛人等”這些都是杜子建在序言裡對自己的描述,我覺得他還是很聰明的,好的壞的都不怕說,其實這也是一種自我炒作,和明星一樣,不斷需要話題去推自己

坦白說,《微力無邊》沒有我想要的關於微博運營的技巧,不是一本工具書。個人感覺要想運營好一個微博,首先要給自己的微博定位,我是誰?我為了什麼?想達到一個什麼效果?我產品的用戶是什麼樣的?我的冬粉是什麼樣的?他們想得到什麼?我能提供什麼?抓住這幾個點來做,來深挖,能得到許多有意思的東西。當然,這也是理論,還需在實際運用中落實到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