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2009網路經典語錄

2009網路經典語錄

臨近歲末,回顧2009年,總有那麼一些網路語錄,或者讓我們意猶未盡,或者讓我們深思,或者讓我們開懷大笑,甚至讓我們感動得淚流滿面(內牛滿面)……

TOP1、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來源:同樣是7月,一個只有標題「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沒有任何內容的空貼,在短短一天時間內迅速成為網路「第一神帖」,點擊數百萬次,回帖數十萬條,引發了一場網友們紛紛參與的網路集體大狂歡。有策劃公司說,這是他們策劃的事件,但一個看似平實的一句話如何引來那麼多的關注,至今這個帖子的熱門著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影響力:「×××,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了」,類似這樣的流行語開始大行其道。祖國60周年大慶,有網友就打出了「台灣,你媽喊你回家吃飯!」的口號,得到了普遍認同。

TOP2、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

來源:7月初,在百度貼吧里突然有人發了一張一名非主流男子吃麵的圖片,圖片配文「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之後一發不可收拾,引起了網路上的競相模仿和改變。

影響力:又是一個與「哥」有關的帖子的。有網友相繼模仿「哥×的不是×,是寂寞」的句式,如「哥抽的不是煙,是寂寞」、「哥上的不是網,是寂寞」、「哥愛的不是你,是寂寞」、「哥寫的不是字,是寂寞」……一種集體性撒嬌迅即蔓延開來,「寂寞黨」就此在網路上悄然形成。

TOP3、今天你偷菜了嗎?

來源:因「開心農場」遊戲風靡網際網路,「今天你偷菜了嗎?」也成為億萬網民見面的問候語。「占車位」、「偷菜」更成了很多辦公室白領最鍾愛的遊戲。上班下班朋友聚會,甚至出門買菜,都要想著「偷菜」。還有一些網民調好了鬧鐘三更半夜起來「偷菜」,樂此不疲。

影響力:「上網偷菜」似乎是今年非常熱門的網路現象,引起眾人趨之若鶩。

TOP4、不差錢

來源:2009年央視春節晚會,趙本山、小瀋陽等演出了小品《不差錢》。幾乎一夜之間,二人轉演員小瀋陽連同小品中的多句經典台詞,紅遍大江南北。趙本山的小品歷年來都不乏經典台詞,這次有了小瀋陽的加盟,語錄更是經典。尤其是這句「不差錢」,幾乎成了老百姓的口頭禪和玩笑話的經典。

影響力:「不差錢」的影響力,用一個現象就可說明———春晚過後,老百姓去餐館點菜,和餐館服務員之間最常見的對白就是「這個真沒有」,「這個可以有」,「咱不差錢」。更有惡搞版的對聯將小品和年初央視新演播樓大火聯繫在一起:「燒了大褲衩,火了小瀋陽」,橫批是「央視不差錢」。

TOP5、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

來源:據傳這句話的起源是貓撲大雜燴,是由網友「不要迷戀哥」的一個帖子引起的。(經典語錄  )該帖原文說道:「這個世界創造了哥,是為了我們能夠更好更多地去崇拜、尊敬,同時也給大家創造了一個美好的嚮往,人們常說人有了希望,生活才有了奔頭,生命才活得更有價值。」帖子還告誡網友:「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哥早已不在江湖,江湖上卻流傳著哥的傳說……」

影響力:「哥」無疑是2009年網路語錄當中最為耀眼的一個字,「橫行」於網路當中。此話一出,一時間「不要迷戀××,××只是個傳說」等衍生版到處顯現。有些衍生版還惡搞,如「不要惡搞姐,姐讓你吐血……」

TOP6、人生就像是一個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悲劇)和餐具(慘劇)

來源:著名教授易中天因為在一期《百家講壇》中瞪大眼睛感嘆了一句「悲劇啊」,結果就被網友截了圖並上傳到了網上,隨即成為無數網友爭相引用的簽名檔。

由於同音乃至諧音的關係,「杯具」一詞誕生後,網友們又創造了「餐具(慘劇)」、「洗具(喜劇)」和「茶具(差距)」等等。

影響力:教授的一句感慨,發人深思。而衍生的各種辭彙,含義豐富,一樣精彩絕倫。比如衍生版本「人參(人生)要泡在杯具(悲劇)中才能有味道」等等。

TOP7、曾哥純爺們!鐵血真漢子!

來源:面對曾是忍還是不可忍的「綿羊音」,評審包小柏拋出一句「她留我走」而憤然離場,這更是給「曾軼可現象」憑添上了一抹戲劇色彩。在李宇春的「春哥」之後,「曾哥」的稱號也廣為流傳。「曾哥純爺們!鐵血真漢子!」搞笑和諷刺兼具,迅速在網路中傳播。

影響力:與之前的「超級女生」相比,「快樂女生」有點一屆不如一屆,不過曾軼可的出現,似乎是一針「強心劑」,雖然不是「大紅大紫」,但是卻給了眾人以網路上的笑樂談資。這也是今年與「哥」相關的網路流行語之一。

TOP8、嫁人就嫁灰太狼,做人要做懶羊羊

來源:2009年春節賀歲卡通片《喜羊羊與灰太狼》,看上去講了個簡單得有些無聊的故事,卻不經意間在少年兒童和年輕白領中迅速走紅。網友觀後感曰:嫁人就嫁灰太狼,做人要做懶羊羊。懶羊羊的處事方式和為人品質備受網友推崇。

影響力:孩子們的卡通片也被大人們拿來取樂了。在「剩男剩女」盛行的時代,「嫁人」等成為年輕白領們的關鍵字;而在職場壓力巨大的背景下,做人的方式。這或許是時代心理的一種反映和共鳴。

TOP9、心神不寧

來源:某期《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到約7分46秒時,出現了一段對一位大學生的採訪,該大學生對谷歌中國連結色情信息予以斥責,原話如下:「我覺得這個黃色啊什麼淫穢信息在網上那個毒害特別大,我一個同學,他以前,就比較好奇這些東西,他就去點擊黃色網站,搞得那段時間心神不寧。」

影響力:發生了什麼事情,都能讓人「心神不寧」啊!這是2008年網路經典語錄「很黃很暴力」的2.0版本。當時,則是一位女生在接受《新聞聯播》採訪時,針對同樣的題材,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