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穆里尼奧經典語錄

穆里尼奧經典語錄

1、「早已註定,我只能在荊棘中採拾鮮花。但重要的是,要對勝利和信念充滿執著。」——穆里尼奧的人生格言

2、「請別說我傲慢,但我是歐洲冠軍,所以我想我是特別的一個。」——2004年夏,穆里尼奧從波爾圖初到倫敦時,對英國媒體這樣介紹自己。

3、「如果要過快活日子,我就留在波爾圖了。那裡有漂亮的藍色寶座、冠軍杯榮譽、上帝,上帝之後就是我了。」——2004年7月穆里尼奧的自白。

4、「切爾西是一支最好的球隊,如果這聽上去有點狂妄自大,那麼請大家原諒:現在的切爾西更有了一個最好的主教練。」——穆里尼奧堅信自己的球隊永遠是最好的。

5、「我,是功勳卓眾的教練。而你們,現在什麼都不是……」——穆里尼奧初到球隊時,對全體切爾西一線隊員的訓話。

6、「就像我們葡萄牙人習慣說的,他們把大巴停到了球門前面。」——2004年9月切爾西主場被熱刺0比0逼平後,主帥穆里尼奧這樣評價對方的死守。

7、「我必須清楚自己目前身在英格蘭,因此儘管我認為我沒錯,但我必須適應並尊重這個國家(的足球傳統)。對利物浦球迷我是很尊敬的,我所做的『閉嘴』手勢,並不是針對球迷,而是針對英國媒體。」——2004/05賽季聯賽杯切爾西對利物浦的決賽,主帥穆里尼奧將手指放在唇邊做出「閉嘴」的手勢,結果被罰出場。

8、「我感覺到了安菲爾德球場的力量,我想這些並沒影響到我的球員,但也許影響到了其他人。你該問問邊裁為什麼他給了這個進球?因為只要他想給,這個球100%會進,而且他100%肯定這個球進了。如果你認為那是個進球,也許你可以說是邊裁進球了。」——穆里尼奧嚴重質疑利物浦球員路易斯·加西亞的詭異進球是否越過了門線,而這個莫須有的進球讓切爾西止步於2004/05賽季歐冠半決賽。

9、「我們在兩個歐冠賽季里四次與他們交手,只要場上是11人對11人,他們就從來沒有贏過我們。這就是事實。」——2005/06賽季歐冠1/8決賽客場1比1戰平巴薩後,切爾西被淘汰出局,主帥穆里尼奧卻不服輸。

10、「那件大衣是我妻子第一次去義大利時給我帶回來的阿瑪尼大衣,那是她一個月的工資,我必須珍惜。」——當巴薩女球迷嘲諷他「數年來冬天比賽只穿一件大衣指揮比賽」時,穆里尼奧鄭重地給出了解釋。如今,黑色風衣已經成為穆帥的標誌之一,那身行頭也成為很多足球界人士爭相模仿的對象。

11、「我想他是個偷窺狂,他喜歡偷窺其他人。總有這種人,他們喜歡呆在家裡,通過一部超大型望遠鏡偷窺其他家庭發生了什麼事。他總是不停地嘮叨切爾西。」——2005年10月,穆里尼奧對阿森納主教練溫格的這番評論引起了很大爭議,事後他為此向教授道歉。

12、「所有人都希望切爾西輸球,如果某天我們輸了,他們會把那天定為公眾的節日。」——2005/06賽季初,切爾西一騎絕塵,穆里尼奧和球隊儼然成為全英超的「公敵」。

13、「切爾西足球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足球,但卻是最可能在英超獲得成功的一種模式。主教練不能只根據自己的愛好設計戰術,而是要根據所在聯賽的具體特徵作出決定。」——對於自己對足球的功利和實用觀點,穆里尼奧並不避諱。

14、「如果阿布在訓練場邊幫我出主意,我們恐怕會聯賽墊底。」——穆里尼奧最不喜歡球隊老闆干涉自己的訓練以及比賽時的戰術。

15、「在這裡你只需要一個明星就夠了,那就是我!」——當阿布提出要為切爾西收購齊達內、貝克漢姆等足壇巨星的時候,穆里尼奧這樣表示。

16、「當我與另外一個人一起在湖中划船,距離岸邊有一英里遠,這時我直接跳下水向岸邊游,因為我是個游泳高手,而那個人則緊跟不放。我用了很多泳姿最後上了岸,那個人也到了沙灘,不過他已經淹死了,這就是所謂的『死在沙灘上』吧?如果他當初要是留在船上老實呆著,估計就沒事了。」——2006年4月29日,切爾西主場3比0痛擊曼聯,提前蟬聯了英超冠軍,魯尼也因為在這場比賽中受傷而險些錯過了德國世界盃。

17、「這樣的金牌我去年已經有了,我不喜歡一樣的東西。」——2005/06賽季切爾西成功衛冕英超冠軍,主帥穆里尼奧直接將自己的冠軍獎牌扔上了看台送給球迷。

18、「如果我家裡有兩部車:一部是賓利,另一部是阿什頓·馬丁。如果我每天就開著賓利出去,而一直把那部阿什頓放在院子裡生鏽,那就是傻瓜。適當地讓車休息會是一種保養,這可以使它們以後駕駛起來更容易。最關鍵的是,我首先得同時有兩部好車。」——對於外界對他不太喜歡在比賽中輪換球員的批評,穆里尼奧是這樣回應的。

19、「家庭和睦與世界和平都比足球重要的太多了!和愛情、親情、友情比起來,足球只不過是一種遊戲而已!」——穆里尼奧提醒廣大球迷哪些才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

20、「馬克萊萊不是個球員,他是個奴隸。」——2006年世界盃後,穆里尼奧抨擊法國隊主教練多梅內克將已經從國家隊退役的切爾西老將強行召回參加2008年歐洲杯預選賽。

21、「換人是個賭博,如果某一天它沒發生作用,就像我第一年在紐卡斯爾那樣,我會受到批評,但我仍會睡的很香,因為我嘗試了。生活中最糟糕的事情不是冒險失敗,而是你根本沒去嘗試,這也是我時刻傳遞給隊員們的信息。」——穆里尼奧這樣解釋自己在賽場上經常出現的果斷、冒險甚至可以說是「瘋狂」地換人。

22、「與曼聯比賽(曼聯的對手)是很難獲得點球的,但對切爾西卻很有可能。(經典語錄  )如果有人因為我說實話懲罰我的話,那就是民主的末日,我們會回到中世紀。」——2006/07賽季英超奪冠關鍵戰,切爾西對紐卡斯爾比賽中應該獲得的點球被當值主裁忽略,而曼聯主場對米德爾斯堡的比賽卻獲得長時間補時並最終得到一個致勝點球。

23、「只有兩種方式能讓我離開切爾西。一種是2010年6月,我履行完契約而俱樂部不給我新契約;第二種是切爾西把我解僱了。至於我主動丟下切爾西辭職,沒門!我永遠不會對切爾西的球迷做這樣的事!」——2006/07賽季穆里尼奧和阿布關係鬧得最僵時,依然對媒體如此說。

24、「沒有雞蛋,就沒有煎蛋餅,煎蛋餅質量的好壞取決於雞蛋的質量。超市裡有很多種雞蛋:甲等雞蛋、乙等雞蛋或丙等雞蛋。有些雞蛋就是要比其他雞蛋貴,但這些貴的雞蛋卻可以做出更好的煎蛋餅。如果甲等雞蛋只能在華路士(英國高檔超市)里買到,但你沒法去那個超市,你就出問題了。」——2007/08賽季初,蘭帕德、德羅巴、卡瓦略和巴拉克等絕對主力紛紛傷停,這也直接導致切爾西的戰績不佳。當年歐冠小組賽對羅森博格的首戰前,主帥穆里尼奧抱怨手上真的無牌可用。

25、「一個過去十年只知道打高爾夫和拿著筆批評別人的人根本不懂什麼叫尊重。」——當荷蘭足球和巴薩的「教父」克魯伊夫警告穆里尼奧必須學會尊重別人時,狂人反唇相譏。

26、「很多年前曾有人告訴我這樣一句話:『大篷車經過了,一群狗在狂吠;你看看那些狗,但大篷車繼續前行。』」——在率領球隊獲取榮譽的征程中,穆里尼奧從不在乎對手的質疑,相反他會變本加厲地反擊。

27、「也許當我60歲,而且在這個聯盟中執教了20年的時候,我也可以贏得所有人的尊重,擁有一字一句都能讓別人感到發抖的力量。」——2004/05賽季聯賽杯切爾西與曼聯的半決賽首回合互交白卷後,主帥穆里尼奧稱曼聯老帥弗格森在中場休息時與當值主裁進行了交談,從而影響了裁判的公正性。

28、「周三賽後,我們一起到了我的辦公室聊天並享用葡萄酒。糟糕的是他抱怨這瓶葡萄酒質量太差,因此當我們到老特拉福德進行第二回合比賽時,正好是我生日那天,我會記得帶上一瓶葡萄牙產的美酒。」——還是那場比賽(2004/05賽季聯賽杯切爾西與曼聯的半決賽首回合)後,穆里尼奧坦言自己與弗格森並沒有私人恩怨。

29、「我要感謝切爾西俱樂部的所有球迷,我們之間的愛將永遠不會結束。」——2007年9月穆里尼奧遺憾地離開斯坦福橋時,對切爾西全體球迷發表的公開聲明。

30、「現在肯定有人會後悔,但不是我。」——2008年夏,當有人詢問穆里尼奧對皇馬選帥放棄自己怎麼看時,狂人保持了一貫的驕傲。很遺憾,最終的結果偏偏是:皇馬在接下來的2008/09賽季四大皆空,一無所獲。

31、「我相信真相在我手中,我不會挑起戰爭,也不會做戰爭的逃兵。」——穆里尼奧堅稱自己是一個有原則的人。

32、「我的牙醫很棒,但他從來沒有牙疼過。也許安切洛蒂忘了AC米蘭歷史上最優秀的主教練之一薩基,跟我一樣,他也沒能親自在高水平賽場踢過球。」——當安切洛蒂譏諷穆里尼奧的球技差、球員時代很糟糕時,狂人如此回應。

33、「客觀地說,一名球員可以有三種方式與我共事:不做我想要他做的,因為我要求他才做一些事情,或者在我不要求他的情況下就做。馬里奧目前處於第二個階段,他在做我想要他做的,因為我要求他做。如果他能到達第三階段的話,將是完美的。但此時此刻,我很高興他通過了第一階段。」——以巴洛特里為例,穆里尼奧闡述了自己與隊員相處的原則。

34、「媒體在有預謀、有組織地操縱公眾的看法。我不喜歡這種智力(精神)賣淫,我喜歡誠實。」

——穆里尼奧將義大利媒體比作可恥的蕩婦,並在國際米蘭的新聞發布會上怒斥意甲的那些無良媒體和齷齪小人。

35、「與熱那亞的比賽,我看到了奔跑、願望和克服困難的能力。很多人在期待我們走錯一步,但是那些期待我們跌倒的人現在可以把香檳放回到冰櫃里去了。」——2008/09賽季意甲第27輪國際米蘭客場2比0戰勝熱那亞後,穆里尼奧如是說。他的球隊剛剛在周中的義大利杯中客場0比3慘敗於熱那亞的同城死敵桑普多利亞。

36、「比賽結束後,如果有人有什麼要批評我的球隊的話,他們必須先殺了我……我明白你們的文化,也許全義大利都因為國際米蘭被淘汰出了冠軍聯賽而開心,但我將給俱樂部做出所有必要的回答,因為我們今天沒有贏,這是真的。」——2008/09賽季國際米蘭在歐冠聯賽被曼聯淘汰出局後,穆里尼奧面對媒體這樣說。

37、「一名教練可以輸掉一切,除了他的職業尊貴。我不會輸掉我的(職業尊貴)。兩個詞足以讓聰明人明白,我已經說了9個。該你們了……」——在2008/09賽季國際米蘭歐冠被曼聯淘汰出局後的第一場意甲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主帥穆里尼奧響亮而清晰地對在場記者說。

38、「執教國際米蘭,我感覺自己有些像羅賓漢。即使耶穌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對我又能要求什麼呢?」——當被問及他自己的形象,以及他為什麼看上去總是悶悶不樂時,穆里尼奧這樣打趣道。

39、「年輕球員有點像甜瓜,只有當你打開並品嘗之後,才能100%知道瓜是不是很好吃。有的甜瓜看起來很漂亮,但它們口味不佳;有的甜瓜長得很醜,但當你打它開之後才知道,味道好極了。」——穆里尼奧關於年輕球員的「甜瓜論」。

40、「有越多的人討厭你,就有更多的人熱愛你;有越多的人想要打敗你,就證明你有多強大。」——面對流言蜚語和各種困難、挑戰和打擊,穆里尼奧永遠不會低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