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梁宏達經典語錄

梁宏達經典語錄

梁宏達,1972年出生在黑龍江哈爾濱,大學畢業於黑大(黑龍江大學)新聞系,人稱「梁大嘴」,自稱「老梁」。著名媒體評論人,供職於中央電視台教育頻道。為中央電視台評論員、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評論員、中國教育電視台評論員,以觀點獨到、語言犀利著稱。他自幼學習京韻大鼓、評書、相聲等多種曲藝形式,在節目中用其極富個性魅力的語言,點評生活、時事和體育事件,抽絲剝繭、去偽存真,還原新聞事件背後的事實真相,使人在獲得理性判斷與思考的同時感受到獨特風韻。

1、不看世界盃不知道狼多肉少,不認識齊達內不知道脾氣小,不認識姚明不知道個小,不看奧尼爾不知道你是小小小小。

2、朝鮮人過年,要了狗命了。

3、誰嘴大誰說了算。

4、不三不四,乾體育;流流氓氓,搞文藝。

5、媒體一出面,問題就能解決;媒體不出面,問題就不能解決。這說明我們的執法,監管部門嚴重的失職。

6、不上大學早晚得窮,上了大學馬上就窮。

7、把狗放在中央電視台兩個月,都能出名。

8、用東北話說就是把孩子整壓抑了。

9、認認真真說假話,扎紮實實走形式。

10、泰森不是壞人,是個混蛋,為混蛋加油。

11、媒體跟社會是什麼關係?是掃把和房子的關係。你要是掃把乾淨,房就髒;反之掃把髒,房子就乾淨。如果媒體上每天唱太平頌歌,絕不是社會好現象多了,如果媒體上常常揭露曝光陰暗面,這社會將越來越好。

12、中國的地方統計數字,你要是說假話早晚得完,你要是說真話馬上就完。

13、賣國賊不是誰都能當的,那得是高級別的,掌握國家權力的人才能當的,如果你是一般老百姓說你是賣國賊,大夥非笑你精神病不可。「愛國賊」人人都能當,有些人就打著愛國的旗號,為自己謀私利,這樣人最可恨!

14、社會上假東西太多了,假煙、假酒、假媳婦、假新聞,就王八是真的,還叫假(甲)魚。

15、政府和老百姓爭利是可恥的,老百姓和政府爭利是應該的。以犧牲運動員健康為代價的金牌是一文不值的!

16、北京人愛吹牛,東北人也吹牛,我也吹(笑)。不過北京人的那種吹法,是讓你在飯桌上就產生懷疑的吹法,一聽就想,不會是真的吧?我吹牛,你在飯桌上能信,吃完一想,可能不真。

17、中國人搞體育是吃不飽餓的,西方人搞體育的是吃飽了撐的。

18、籠雞有食湯刀近,野鶴無糧天地寬。

19、查出來了是興奮劑,查不出來就是高科技。

20、當面一悶棍,背後一板磚。

21、中國是人情社會,而不是契約社會。

22、外行領導內行。

23、負領導責任就是大家負責任,大家負責任就是每人負責任。

24、有一個中國運動員參加亞運會,本以為金牌定了,就借錢造了房子,買了拖拉機,結果搞了個銀牌。記者問:你有什麼感受?運動員說:還能有什麼感受啊?錢還得還,拖拉機還得賣!

25、參加北京奧運會的有兩支「夢八隊」,一支是人家美國的夢幻組合,另一支是中國隊,因為我們做夢也想進前八。

26、有人說「亞洲雄風」好,我說這首歌沒有運動會的特色,亞洲的農副食品也可以用這歌。中國歌手最擅長製造音樂垃圾!好像是個歌手都要唱奧運,是個作曲家都要寫奧運,我就聽過一首歌,整首歌就一句話:one world one dream。

27、我看了中國足球昨晚的比賽,終於領悟到了當年屈原為什麼投河自盡的諸多因素。

28、齊達內頂馬特拉齊是因為馬特拉齊對齊達內說:「你就配踢中超。」

29、希丁克要是有一天想自毀神奇教練的名譽,就來執教中國隊。小樣,整不死你!

30、今年奧運不收禮,收禮只收埃蒙斯。

31、風險是最好的風險教育。你要不讓莊家坑幾把,你就不知道什麼叫股市有風險。

32、木匠多了蓋歪房。

33、窩窩頭踩一腳,沒一個好餅。

34、中國足球聯賽就是以摧殘天才球員為天職。

35、王小二放牛,就沒想往好草上趕。

36、奧林匹克精神是神聖的,但奧林匹克運動不一定是神聖的。

37、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海參倒比蝦仁貴,蝦仁九塊五一斤。

38、體育都是黑的!

39、神州行我看行,馬良行我看不行。

40、看熱鬧的人不嫌事大

41、王八扒灶坑,即憋氣又窩火

42、當面一悶棍,背後一板磚!

43、賣房子買猴,就是玩兒!

44、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45、說國足的:黃鼠狼下耗子,一窩不如一窩……

46、查出來了是興奮劑,查不出來就是高科技!

47、足球是圓的,冰是滑的,比賽中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好記性不能細說,我只能對你說:多看,多說,多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48、人說:掙錢不算本事,花錢才算本事。

49、時光雖不能倒流,但錯誤隨時可以重演

50、政府和老百姓爭利是可恥的,老百姓和政府爭利是應該的!

51、布希白,拉登黑,薩達姆的鬍子一大堆。

52、亞運會這樣的小比賽就讓我們自己的隊伍煅練。

53、以犧牲運動員健康為代價的金牌是一文不值的!

54、中國足球目前這德行啊,姥姥不親,舅舅不愛。

55、不上大學早晚得窮,上了大學馬上就窮

56、球迷給姚明那麼多的投票,不是票啊,那是一張一張債卷啊,將來姚明要還的!

57、千里為官只是為官,千里為財只是為財,

58、媒體一出面,問題就能解決媒體不出面問題就不能解決這說明我們的執法,監管部門嚴重的失職。

59、中國人搞體育是吃不飽餓的,西方人搞體育的吃飽了撐的。

60、姚明就像是百姓手裡纂的錢。姚明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姚明是萬萬不能的。

61、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吃了這包子就沒這餡了

62、馬瘦毛長蹄子肥,兒子偷爹不算賊,瞎大哥娶了個瞎大嫂,兩口子過了半輩子,誰也沒看見誰。

63、過日子,過誰呢?過兒女唄。國家就像父母,不求兒女有回報,但兒女也要孝敬父母。

64、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愣的,愣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要臉的,不要臉的怕不要錢的。後邊這兩句是與時俱進加上去的……

65、希丁克要是有一天想自毀神奇教練的名譽,就來執教中國隊。小樣,整不死你!

66、今年奧運不收禮,收禮只收埃蒙斯埃蒙斯是中國人民永遠的朋友

67、不看世界盃不知道狼多肉少,不認識齊達內不知道脾氣小,不認識姚明不知道個小,不看奧尼爾不知道你是小小小小鳥

68、捨得,捨得,不捨哪有得

69、姚明累個半死中國男藍也贏不了,把姚明差點累死中國男藍有可能贏一場

70、一個月過年,兩個月耍錢,三個月種地,六個月乾閒。

71、我不望你們能喜歡我。我給你一塊糖,你就喜歡我。我給你兩塊糖你就愛上我了?

72、三千年前崇尚守信,而現在守信的稱為楷模,能說這個社會在進步麼?

73、我們只是能拿高分的孩子,情商恐怕很低。

74、懂得尊重別人。

75、默寫實際上是練習嚴謹程度。

76、中國的教育是顛倒的,國小時喊愛黨,愛社會主義,到大學才說自尊自愛。

77、中國教育是把人培養成機器,而不是人。

78、《孔乙己》:摧殘人的肉體,咀嚼人的靈魂。

79、《孔乙己》:現在人不是也一樣?不以作弊為恥,而以考低分為恥。

80、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這是老師的問題,而我們往往為這樣的人學。

81、通過一節聽似廢話的課,對於人生的意義比四十節更大。

82、要是數學能考250,語文就不用你學。

83、行為被功利驅使,就無法發揮出正常的水平。

84、成績和任何因素都沒有決定性關係,所以需要我們正確對待。

85、學語文不僅是學一門學科,更重要的是提高修養。

86、面子是自己掙的,不是別人給的。

87、我什麼都好,就脾氣不好;我什麼都不強,就原則性強!

88、愛情是什麼?我認為:愛情是富有激情的青年時代的熱戀,是飽含溫情的中年時期的責任,是蘊涵親情的晚年時候得相伴。

89、以完美人格的形成帶動學業的成功

90、教育的首要任務便是「傳道」,是啟發人性中最美的品質並使之成為人們在生活中遵行的法則。

91、世界上沒有完美一說,否則還要上帝做什麼?

92、健康的心態會帶來健康的生活,美好的心境才能造就美好的生活。

93、垃圾就是出口了也是出口的垃圾。

  1. 韓喬生經典語錄
  2. 崔永元經典語錄
  3. 柴靜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