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嚴介和經典語錄

嚴介和經典語錄

1、我不是下海,而是跳海,一種被逼無奈地跳海。

2、酒場上最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心。一種人非常講義氣、重感情,這種人在酒桌上常喝常醉。此種人可為友不可為事;第二種人卻走向另一個極端,從不沾酒。雖處事極為理性,卻不可深交,屬於那種可為事不可為友之人;第三種人原則上不醉,但該醉的時候醉得坦然。這種人是既能處事又能處人,通常是我們所說的領袖人物。

3、損人利己還不是社會資源的浪費,損人不利己這不是社會資源的浪費嘛!凡是損人不利己的人最後必然損人又損己,如果損人利己的人是小人的話,那麼損人不利己的人就是小人的平方和立方,還不如小人。

4、一個人懷才就像女人懷孕,時間長了,大家自然就知道了。

5、既然上天讓我既聰明又能幹,那又有什麼事情不能做成呢?

6、一個人不要太優秀,相當優秀就可以了。太優秀的人太痛苦。

7、我們過去是在賞識中成長,近兩年往往又是在譴責中成熟。何為譴責,就是中傷、誹謗,甚至打擊、報復;何為賞識,就是認知、認同,相親相愛。賞識給我們陽光、雨露,有利於我們成長;譴責是給我們寒風冷霜的,有利於我們成熟。我們既要感恩那些賞識我們的人們,同時也要感恩譴責。因為我們深深地懂得,小成需要苦難,大成需要災難。小成需要朋友,大成需要敵人。

8、真正的企業家需要銳氣藏於胸,和氣浮於面,才氣行於事,義氣施於人。必須做到委屈中平衡,妥協中前行,虛懷中充實,放棄中收穫,謙卑中完善。

9、思維圍繞鈔票轉的人叫資本家,是鈔票的積累;圍繞企業的叫實業家,是能力的積累;圍繞社會的,叫企業家,是形象的積累。真正的企業家,有利於社會又有利於自己的事,他乾,僅有利於自己不利於社會的他是不乾的。我的正義感無處不在。敢愛敢恨,愛憎分明。我是在由實業家向企業家邁進的路上。

10、做人做事皆有度,適度必收。有人說嚴介和這個人很傲,但是,我儘量做到自信而不自傲,果斷而不武斷,自尊而不自負,嚴謹而不拘謹,知足而不滿足。

11、當我們承受委屈的時候,我覺得是應該的,誰叫我們比別人的承受能力要強呢!如果這個委屈給了普通的人,他有可能承受不起,也是不公平的。所以這個委屈給我們是公平的。

12、真正那種陽春白雪的領袖,因為沒有經歷過「骯髒」的洗禮,往往對骯髒的東西不敏感,容易被骯髒所陷害。真正的領袖需要從骯髒中走出來,方不為骯髒所染,免疫骯髒,並變得越來越乾淨。(經典語錄  )如果一個人沒有經歷過這些,一味追求陽春白雪,往往最終會為骯髒所害。相反,正因為領袖了解骯髒的東西,才能做到左右骯髒,最終達到改造骯髒的境界,成為真正的領袖。

13、我做了20年企業,20年的辛苦加20年的思索,20年的實踐加20年的創造,我用旅遊的心態在踉踉蹌蹌中大步流星地一路走到了今天。

14、不收縮又怎能放大呢?做企業都有一個加減乘除的過程。要想把企業做大,你必須學會做加法。要想做精,就得學會做減法。至於做強,那就是做乘法了。所以,企業做大是前提,做精是保障,做強才是目標。

15、企業管理的關鍵在於兩個字:管人,管人的關鍵在於用人、育人,而管人、用人、育人的關鍵在於做人,先做人再做事。

16、現在,我也理解媒體了。媒體就是製造新聞的,它無事也要生非。這是媒體的需要嘛。這也沒有什麼不正常的。我們為了交媒體這個朋友,那就讓我們做它們的靶子,我們為此付出了不菲的代價,流了很多的血,但畢竟沒有倒下。付出這些代價也是值得的,我把這叫做血染的風采。

17、出了這件事,我深深感覺到,平時要低調,出了痲煩要自救,如果你覺得能力可以,那就堅持

18、我們不斷地打倒自己,是為了不讓別人打倒。

19、我最大的失敗就是不知道什麼是失敗。

20、企業家要讀的書,第一本就是政治學,高智商的企業家往往是政治鏈出問題。政治鏈出問題就是苦難生活的開始,工廠要破產。俄羅斯首富就不是資金鍊的問題,而是政治鏈的問題,所以我們的政治水準要提高,政治悟性要提高。

21、(我)是有背景。這個背景就是黨和國家的。這是一個大好的政治背景。當然,還有經濟背景和人文背景。這些都是我的背景。其他我就沒有什麼背景,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背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