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曹國偉經典語錄

曹國偉經典語錄

1、不贊助照樣贏。

2、現在中國網際網路最大問題是沒規則。

3、我不相信在網路廣告領域內,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在短期內比新浪做得更大更強。

4、網上上市對整箇中國網際網路產業是個巨大的推動,所有公司都有擅長的方面,網上專注於電子商務,正是在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5、中國對CFO的理解,其實很不準確。美國只有上市公司叫CFO,很多CFO並不專門管財務,財務部只是他們負責的一個部門而已,是最基本的功課;其價值體現的關鍵是要在戰略里起主導作用。

6、中國的網際網路業近十年發展突飛猛進,網民增長了十倍,雖然金融危機影響到了廣告,但是用戶數目還在不斷增長,這意味著網際網路的使用率還在不斷上升,從這方面可以看出當前網際網路仍然非常有潛力。

7、我很少去規劃我的人生,我只不過覺得在每一個環節,應該把現事做好,為下一步的發展去打一個基礎,其實一路上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我認為人生是不可以規劃的,關鍵在於在每個節點,能不能做到很好,學到有用的經驗跟技能,然後在重要的時候做正確的決定。

8、每種經歷和性格特點都對現實的事業有促進,但它們之間並沒有任何必然聯繫。新聞從業的背景和履歷讓我有很強烈的媒體情結。當然,我不是去採訪、寫稿和編稿,而是從一個巨觀的角度去思考如何經營好一家媒體。另外,那段做財務的經歷,也讓我思維更加嚴謹、有邏輯,我更加理性地理解了媒體行業。這些經歷,讓我學會了把媒體業務和商業經營結合起來,統籌應對我現在的工作。

9、網上上市對整箇中國網際網路產業是個巨大的推動,所有公司都有擅長的方面,網上專注於電子商務,正是在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10、我覺得,能否成為領導的關鍵是他能不能做決策、敢不敢做決策。時候他的決策不一定是對的,但他必須在必要時做出決策,這是對一個人真正的領導能力的考驗。

11、現在中國網際網路最大問題是沒規則,我們在不同的時期,按照不同的情況,做了不同的決策。其實做領導主要是做決策。有一些戰略決策比較大,有一些戰術決策比較小,無論是哪種決策,都是一個領導人每天工作最重要的部分。如果你是企業的決策人,那麼有兩件事最重要:一個是做正確的事,另一個是正確地做事。

12、網際網路時代帶來的是內容的極大豐富,有傳統媒體來的,有網民來的。網民分兩種,一種是精英人士,本身創造的是很有價值的內容;還有一個是草根內容「但是真正有傳播力的、有商業價值的,大部分還是精英內容,包括精英媒體、精英人士創造的。真正有價值的內容,百分之八九十還是精英媒體跟精英人士創造的。

13、微博跟行動網際網路的結合是一種隨時隨地使用碎片化時間的非常好的套用。很多人都用移動終端或者手機來進行碎片化時間的消費,微博是這種消費一個非常好的套用。

14、以Facebook為代表的SNS的網路關係是熟人之間的,已經有社交關係的認識人之間的網路化,他們之間很多的交流更在於是情感的分享,而不是信息的交流。微博是基於相對比較弱的環境的社交傳播方式,微博的社交基本上是通過三個節點,包括微博原創的節點和橋樑中間的節點,再到第三個長尾的節點,通過三個節點,基本上可以把一個訊息作為非常廣泛的覆蓋傳播。這種基於信息的傳播,從信息傳播的效率來說應該是最高的。

15、我們是在跟不同的產品進行競爭。就微博來說,騰訊是最直接的一個競爭對手,就用戶基礎和社交網路來說,人人網和開心網都是比較重要的競爭對手。因為我們面向的用戶是相同的,就看誰能抓住這個用戶群體來實現更快的發展,我們的目標是能夠擴大市場份額。總的來說我一點都不緊張,我們的社交服務,我們的微博都會有很快的發展。

16、前不久,美國希爾曼律師事務所中國合伙人見到我,開玩笑說,你做的事情,都是我沒有做過的。他們是專門做合併收購的,而我想一個點子或一件事,從來不去用別人用過的方法。我的每個交易案,都有很多創新的地方,這就是我最自豪的。

17、你在新浪微博上可以得到真正有價值的互動,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這是我想說的。如果你要上微博我希望你能夠上新浪微博,真正體會到新浪微博的氛圍,如果你上了新浪微博還覺得不夠過癮,你還可以到騰訊微博上逛一逛,當然你還是應該回來的。至於其他的微博就不用去了,我覺得那是浪費時間,時間是最寶貴的。

18、我覺得這個時代在我們企業界至少並不需要太多的英雄。我們更多需要一些腳踏實地的企業家,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夠把我們企業做好,那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19、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使新浪這幾年經歷了一般企業很少經歷的許多曲折和變化,而我自己幾乎經歷和參與了這所有的過程。許許多多的機遇或挑戰,對於新浪或者我本人來說都是第一次,沒有任何經驗可以參照,所以得不斷學習,更多的時候只能依靠判斷力和直覺去做。在這過程當中,自己也不知不覺地成長起來了。

20、如果微博代表未來發展趨勢,或者廣義上說社交媒體是使用趨勢的話,這種趨勢我們必須要遵循,我們一定要盡全力去做,即使這樣,反過來會對我們有革命性的影響的話,我們也要。我們不做的話,別人也會革了我們的命。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傳播到外面成為微博是我的命。

21、新媒體最根本改變的東西,是讓普通用戶參與報導創作,網際網路有兩根主線,不斷讓用戶的參與、發表和分享變得越來越簡便、越容易;通過技術手段找到更有價值的信息。

22、新浪會不會成為中國的CNN,我相信不會成為CNN,我們也不想成為CNN,我們希望成為比CNN更加牛逼的公司。

  1. 王志東經典語錄
  2. 曹國偉:除了自己沒有對手
  3. 2009年度經濟人物曹國偉的十年艱辛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