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有這20條社交技巧傍身,你到哪兒都受歡迎

關於社交小技巧,這篇文可謂非常經典,這些招數看上去微不足道,卻可以在很多情況下帶來迥異的結果。我保證你一邊看一邊拍大腿一遍立刻想要去嘗試!與大家分享:

1、與人初次見面時,微笑注視對方的時候嘗試去辨別一下對方眼睛的顏色。這樣你給人留下的印象會很特別,可能是因為你注視的時間會多出一兩秒,或者你的眼神會很特別,總之對方真的會對你有不同的反應。

2、判斷興趣可以從腳看起。當你加入別人的對話時,別人往往只會轉過身體來,卻不會轉動他們的腳的方向。腳的朝向可以暴露他人對你的興趣,所以如果別人身體朝向你,但是腳朝著其他方向,那是在告訴你你可以結束對話了。

3、一隻腳進門(foot-in-the-door)現象。如果你想讓別人幫忙,讓他們先為你做一些簡單的事情,然後再請求更複雜的幫助。一般人幫了你一回就更傾向於幫第二回。而且當人們幫了你的時候,他們會產生認知失調(cognitivedissonance),進而會認為既然幫了你那他們應該是喜歡你的。

有這20條社交技巧傍身,你到哪兒都受歡迎

4、上條的一個反向套用就是:先問別人做一件非常困難或者不合理的事情,別人拒絕後你再提出一個相對來說簡單很多的請求,往往別人更容易答應。這兩條的原理在於你通過提出不同的請求給對方提供一個利於判斷的參考系,偷偷把別人判斷的標準從“要不要幫你”換成“怎么幫你比較輕鬆”。

5、當你問了一個問題而對方只給了一部分答案的時候,保持沉默和目光注視,過不了多久他們就會繼續給出更多的答案。

6、吃東西或者口香糖。當你面臨一個比較緊張的場合,比如公眾演講或者社交聚會時,嘴巴里嚼著東西的行為會提示你的大腦:“如果我有危險我就不會在吃東西中了,所以我不會有危險的”。這樣能幫你緩解不少緊張情緒。

7、馬路上遇到路人怎么避免碰一塊?你只需要故意將目光延伸和越過對方的肩膀,或者對方兩人的腦袋之間的方向,這目光就足以提示別人你行走的方向了,往往別人就會閃出空間來為你讓路。這過程很多時候都是下意識完成的,不信你可以立即去街上試試看!

8、當你在學習新事物或者新知識的時候,試試看裝成老師去給別人講解一下,讓別人給你提問並且答疑解惑。當你可以教得很好的時候,你的理解就非常到位了。

9、人們往往不會記住你說了什麼,而是記住你讓他們有什麼樣的感覺。所以社交中不要太在意自己說話的內容,而是多關注對話氛圍和對方情緒。反過來想,你也會發現你不太記得自己喜歡的人具體說過的話,但是會記得你和他們交往過程中的感受,不是嗎?

10、當你將要面試的時候,想像一下你和面試官是一輩子的老朋友了,你們等下即將重逢,你對會面期待不已。想像一下你們作為多年不見的好友,會如何握手,目光交流,對話……

11、當別人不爽你對你發火的時候,最好的方式是保持極端平靜,這樣他們會更加生氣,但是過會氣消了他們會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12、和別人握手的時候,如果你的手很溫暖,會立刻讓別人對你非常有好感。所以如果你受容易出汗發冷,或者冬天,儘量把手擦乾搓熱了再握手。

13、每個人腦海里都有一個自我形象。這個形象對每個人都極端重要,而如果你要讓一個人討厭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攻擊或者否定對方的個人形象。

14、自信的關鍵是,走進一個房間的同時,想像所有人都特別喜歡你。

15、當你感到緊張和焦慮的時候,迅速地在腦海里重構這個情況:“我的身體已經做好準備要發力和迎接挑戰了。這不是焦慮,這是我整裝待發的感覺!”將任何壓力重構成挑戰,會很有利於你的壓力緩解和精神健康。

16、當你提到別人的時候,儘量直呼他們的名字,而不是用代詞或者其他模糊的指向方法。人們都喜歡自己的名字被提到,當你提他們的名字時他們會立刻對你有更多的信任和喜歡。

17、人的行為(表情和肢體語言)與情緒之間的影響是雙向的,而不是單向的。相應的,如果你感覺疲倦,讓自己表演出很激動的行為狀態,你的精神狀態也會變得更加興奮。如果你感覺低落,做出幾個在很興奮的時候才會做的慶祝動作來,感覺也會立刻不一樣。

18、早上鬧鐘響了老是起不來怎么辦?每次鬧鐘一響,立刻做起來,高舉雙全大喊一句“早安!”,久而久之你會習慣成自然。

19、要讓小孩子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永遠記得給他們選項,讓他們覺得他們對事情是擁有掌控權的。比如你想讓孩子把鞋穿上,不要命令他,而是問他:“你想穿白色的那雙運動鞋還是灰色的那雙帆布鞋?”某些時候對大人也適用。

20、讀完了這篇文章,有沒有覺得心情變好了?如果還不好,我打個賭,現在你立刻做出你可以做出的最大最歡樂最熱烈的笑容來,你會立刻變得很開心!有木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