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不遲到的6個技巧

不遲到的6個技巧

沒有人喜歡遲到。遲到會帶來壓力,並且可能會破壞你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有能力的領導或雇員的形象。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遲到是很難打破的習慣。我跟《由內而外的時間管理》的作者朱莉-莫根施特恩談到,如何使你過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弄清楚這六個秘訣中哪個適合你,這樣你可能永遠也不會再遲到了。

1、知道為什麼時鐘是你的敵人

如果你能搞清楚為什麼你總是遲到,你可以積極努力來解決這個問題。"當某人總是遲到恰巧相同的時間量,比如五分鐘,這實際上是一個跡象表明,這是一種心理障礙。但是如果你遲到不同的時間,那說明你有技術問題,比如說,你不太會估計做什麼事情會花費多少時間,"莫根施特恩說。

2、學會拒絕最後一分鐘的請求

你的女兒在你出發去辦公室三分鐘前,要求你考考她的家庭作業。或者你的老闆在你需要離開去吃晚餐的二十分鐘之前,要求你準備最後一個將需要一個小時完成的檔案。"不具備對其他人說'不'的技能可能會使你遲到不同的時間段,"莫根施特恩說。您也可以先發制人得打擊這些打亂你的日程安排的人。"例如,如果有人在工作中總是要求你在五點鐘幫忙做事情,那麼在三點鐘去找到他們說,'我五點鐘有個預約,有什麼你需要的嗎?"莫根施特恩建議。

3、帶上一本書打發等待的時間

你落入"總是遲到10分鐘的"陣營嗎?你可能擔心停機,莫根施特恩說:"你並不是想要顯得粗魯,但是坐等確實讓人著急。"因此,找些你真的想要或需要做的事情來填補這個時間段,比如讀一本書,給一個朋友打電話,或回復電子郵件。如果你並不害怕盯著時鐘看,你就很有可能戰勝它。

4、記下你的日常工作中實際花費的時間

如果你總是遲到不同的時間段,你可能只是不太會估算做事情需要的時間。總是在早上遲到嗎?用三天的時間,記下來自己走出門實際需要多少時間。"你會更清楚做某些事情需要花費多長時間,然後就可以開始有邏輯地壓縮時間。(勵志名言  )例如,你可能會需要在前一天晚上改變你的髮型,或開始準備第二天的早餐。"莫根施特恩說。

5、停止"只是再做一件事"

你正準備要離開,突然你發現最後一個小任務。莫根施特恩稱之為"還有一件事綜合症",它與擔心早到了無事可做無關(參見"帶一本書打發等待的時間")。要學會抵制在你離開之前設法騰出時間去做出現在你眼前的事情的衝動。"你也許在途中也能夠做些事情(用你的智慧型手機),然後讓自己出了門還繼續做你之前在做的事情。"莫根施特恩建議。你要使用判斷力,如果你跳入了一輛計程車,那麼在途中回復電子郵件可能是適當的;但如果你跳進自己的車裡,正駛入到交通擁堵的高速公路上,那麼恢復電子郵件就是一件很不恰當的事情了。

6、設定鬧鐘提示

這是一個超級簡單,但可能會對你非常有效的方法。"設定鬧鐘提示,知道你三十分鐘後要離開去赴一個預約。它可以中斷你的注意力,給你足夠的時間來完成你正在做的事情,"莫根施特恩說。只要你不是被牽扯到"只是再做一件事"中,你就可以從容應對。或者是至少不會遲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