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何規劃時間,不再遲到

為什麼我們似乎總是跑來跑去像只無頭的雞?我們用任務列表、事件、會議和它們之間的其它安排填滿了我們的日程表。一天中有如此繁忙的日程安排和有限的時間,當然很容易遲到。為什麼看起來我們一天中似乎沒有足夠的時間呢?如果你想要知道如何不再遲到,你需要按照以下的步驟來做!

重要的事先來:你需要組織你的日程安排和計畫!我強烈建議在每個星期天晚上計畫你的下一周。如果你決心準時,你必須首先知道你的日程表上有些什麼並且分別在什麼時間去做。給你自己在會議之間放風的時間,以便在下一場會議重新集中精神。每天平復自己很重要,這樣才不會不知所措和累壞自己。

當你每周日晚上組織和計畫出你的下一周,很重要的一點是在會議/事件之間預留出足夠的空間,保證能夠至少提早十分鐘到達目的地。這種方式讓你不會對遲到感到緊張。你早早到達,顯示出你很在乎。準備好你所需要帶的東西並且確保100%帶到那兒。

無論是用手機還是手錶,設定一個鬧鐘提醒你何時要出發去目的地。給你自己留出做準備和開車去那兒的時間。始終牢記至少提早十分鐘到達目的地。你甚至可以在日曆中設定鬧鐘通過手機或郵件提醒你。創造性地做對自己有效的事。

當說到準時,對我有幫助的是在前一天晚上找出我想要穿的並在早上穿好出發。前一天晚上準備好咖啡機,並且設定好早上什麼時間需要他們工作。前一天晚上準備和組織好你早上需要的東西。對每一件在第二天早上會發生的事情,儘可能在前一天晚上準備好。這會讓你第二天醒來時感到無比輕鬆。

「時間就像你生命中的硬幣。這是你唯一擁有的硬幣,只有你能決定如何來花掉它。要小心謹慎,以免別人替你花掉。」Carl Sandburg說。

當說到準時,這全部與評估你的時間有關。當你評估你的時間時,你是在評估如何花它。如果你總是跑來跑去,總是遲到,你就很有必要評估你的時間的價值。時間是寶貴的,如何花它完全取決於你。當你能夠評估你的時間時,你就會開始意識到應該如何花費時間。我們每天會遇到很多的干擾,很容易被分離開所需要做的事情。外界的其他人或聲音會拿走你寶貴的時間,如果你允許它發生的話。所以,開始評估你自己和你的時間吧。

「習慣鏈太輕,難以被感知,直到它們太重而被打破。」Warren Buffett說。

當說到準時,也全都與培養良好的習慣有關。遠離壞習慣,開始關注幫助你的習慣。通過培養習慣實現這些步驟,最後這將成為你的第二天性。每個星期天計畫你的下一周。總是提早十分鐘到達。給你所有的會議和事情設定鬧鐘。在前一晚準備好所有事情。開始評估你自己和如何花費你的時間。每21天可以培養一個習慣。關注你想要開始建立的習慣,保證當培養這些習慣時,每天你的行為都是一致的。

  1. 時間管理藝術
  2. 有效利用時間的一些小建議
  3. 浪費時間的15種壞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