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勵志故事兩則

慶幸自己有一個強大的敵人

日本的游泳水平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主要是因為日本人在進行游泳訓練時有獨到的秘訣。那么這獨到的秘訣是什麼呢?

為了解開這個秘密,有一個人專門到過日本的游泳訓練館去察看。在游泳館裡,他驚奇地發現,日本人在游泳館裡養著很多鱷魚,對此感到十分驚訝,教練跟他解釋說:在游泳訓練的時候,隊員們跳下水之後,教練隨即就會把幾隻鱷魚放到游泳池裡。幾天沒有吃東西的鱷魚見到活脫脫的人,立即獸性大發,拚命追趕運動員。而運動員儘管知道鱷魚的大嘴已經被牢牢地纏住了,看到鱷魚的兇相,還是條件反射似的拚命往前游,久而久之,成績自然就提高了。

慶幸自己有一個強大的敵人吧,這個敵人是我們的磨刀石,瞪著大眼睛,虎視眈眈地尾隨在我們身後,激發起我們的鬥志,讓我們置之死地而後生,一往無前,迫使我們創造出驚人的奇蹟。感謝我們的敵人給我們創造了脫穎而出的機會,使我們強大起來。

執著成就經營之神

他家境貧寒,為了養家餬口,瘦弱矮小的他到一家電器公司求職,公司人事部門的主管看了看他又髒又破的衣服,推託說:“我們現在暫時不缺人,你一個月以後再來看看吧。”

一個月後,年輕人再次來到這家電器公司,主管又一次推託,讓他下一次再來,就這樣反覆推託了好幾次,主管才說出了真話:你穿著這么髒的衣服,公司是不會要你的。年輕人於是回去借錢買了一身整齊的衣服穿上去見主管,主管說:你不懂電器方面的知識,我們也不要你。

又過了一段時間後,年輕人又一次出現在主管面前:“我已經學會了不少有關電器方面的知識,您看我哪方面還有差距,我一項項彌補。”人事主管盯著態度誠懇的他看了半天,才說:“我幹這一行幾十年了,還從未遇到像你這樣來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韌性。”年輕人的執著打動了人事主管的心,他終於如願以償的進入那家公司工作。

這位年輕人就是後來被稱為經營之神的松下幸之助,大名鼎鼎的松下電器的創始人,他說:“不管別人的嘲弄,只要默默地堅持到底,換來的就是別人的羨慕。”這種默默地堅持,就是執著。是執著成就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

  1. 職場勵志故事
  2. 職場勵志:你正在犯的10個致命錯誤
  3. 職場勵志:老闆最愛的紅人的五大特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