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高一班規

高一班規

一、到校

每天穿校服校褲,佩戴校徽、團徽(團徽應佩戴在校徽上方)。

早晨7:00整準時進教室。遲到者第一次罰做當天值日;第二次罰做當周值日;第三次罰做當周值日,並附加周二的大掃除。

因病不能到校者必須事後向班主任書面補交由家長簽名的請假條。

上學時,帶齊學習用品。有需要的同學可以帶手機,但自進校到放學必須處於關機狀態。一經發現有違反者,沒收手機,由家長前來領取。

早上進班時在教室門口把作業交給班長,各課收交情況由課代表進行整理記錄,第一節課之前交到任課老師那裡。班主任隨時檢查,連續兩次遲交者,罰做一遍當天的作業。若有抄襲情況,該同學該門學科的平時成績相應扣分。

在校期間,不佩戴任何首飾。如:耳環(釘)、戒指、手鍊、項鍊、玉佩掛件等。

做好個人衛生,不留長指甲,不塗指甲油。若紀檢不合格者,打掃教室一天。

二、上課

做好兩分鐘預備鈴,(期間不準上廁所、喝水、吃東西)。由值日班長提醒、並記錄下情況,及時向班主任匯報。

桌面上不準放食物、水杯、飲料等。

不得在上課時聽音樂、發短訊息和非討論時間交頭接耳,

離開教室時,關心班級的門窗、電扇、電燈是否關了。

三、考試

考試前把桌子翻過來,鄰桌間要空開一條小走廊。老師喊停筆時,立即停筆。收卷時,每排的最後一位同學站起來,由後往前收上來。

測驗、考試以誠實為首要準則,不作弊。有此情況,做零分處理,並接受任課老師處罰。

四、兩操

升國旗時,要肅立、行注目禮。

上午7:30在走廊上排好隊伍,統一下樓,體育委員關燈、關門。

跑步精神飽滿、列隊整齊、口號響亮。做廣播操時要有力度,有節奏感,姿勢正確,動作到位。不認真者由體育委員負責在中午監督其操練。

做眼保健操時,關閉所有的日光燈,由值日班長檢查。不隨意離開座位。

五、課間

下課後,值日生負責開窗、及時清理講台、擦淨黑板。

只有在上午第三節課間允許吃東西,但不準在其他場所游吃。

不隨意使用班級電化設施(電視機、音響、投影設備)。

進出辦公室喊報告,看到老師主動打招呼,有問題虛心和老師提出,並表示謝意。

在校時間內,未經班主任同意,不得私自離開學校。(特殊情況需要有醫務室開出出門條,班主任簽名,方可離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