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班規班訓

班規班訓

班訓: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

奮鬥目標:在快樂中成長在耕耘中收穫

團隊精神:青春無畏,逐夢揚威

班級格言:弱者等待時機,強者爭取時機,智者創造時機

班主任寄語:僅憑一般衝動,跑不完萬米遠程;僅靠一股熱情,攀不上理想巔峰;矢志不渝,百折不撓,遠大的目標一定能達到。

班規

(一)文明禮儀:

1、髮型標準,長短適中;

2、校服整潔,不戴飾物;

3、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互幫互助,和睦相處;

4、語言文明,舉止得體;

(二)考勤制度:

1、珍惜學習時間,不遲到、不曠課,學會充分利用零散時間;

2、請假制度,在校期間因病或事請假,必須向班主任遞交書面請假條,經批准後方可離校;在家時請假,必須由家長簽字或家長親自打電話,才可以不來學校;課間中途請假必須以任課老師的簽字為準,並告知值日班幹部登記。

(三)、學風紀律

1、教室內不得喧譁,不能在走廊和教室追逐打鬧,影響他人學習和休息;

2、課前要做好下節課的準備工作,不得在上課鈴響以後翻箱倒櫃;

3、上課專心聽講,不得做與學習無關的事,不準說與學習無關的話,更不得以任何理由頂撞老師;自習課保持安靜,不得以任何理由交頭接耳,下位走動。

4、每天必須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各任課老師布置的作業和相關學習任務(包括背書、單詞);作業必須獨立完成,不能抄別人的作業,也不能把作業給別人抄,各類考試不得出現舞弊現象;

5、不得進入網咖、歌廳、迪廳、遊戲室、桌球室、茶座等其他各類不適合的娛樂場所;從健康和成長的角度出發,做到不吸菸、不喝酒;不聽不看不健康的書刊和相關音像製品;

6、愛護班級一切公共財物,損壞公共或別人財物要賠償。

7、集會時排隊要快、齊、靜,不得遲到、早退、無故不參加,不得說話、站姿不正、亂扭身子、走神等。

8、不得出現偷、搶、詐及打架鬥毆的現象

9、不得跨班級、跨年級交往,更不得與社會閒散人員交往

10、不得帶手機、小靈通、MP3、MP4、MP5、遊戲機、撲克、棋、雜亂書籍等入校

(四)、衛生方面:

1、每一位同學都有責任和義務保持教室和走廊的清潔,不得亂扔紙屑和其他垃圾,亂挪動桌椅,桌椅保持橫豎一條線;

2、每天值日生要在早7:00午13:55之前做好值日,違者再鍛鍊一周。

3、衛生工具要擺放整齊,由當天的衛生委員監督檢查。

本規定自即日起執行,如需變動,隨時修改補充。望同學們認真遵守校紀班規。

2011年8月31日

附:獎罰標準

懲罰部分:

1、遲到、早退、曠課一次扣3分。

2、上課講話、不聽課、搞小動作、借東西、扭頭、坐姿不正、打瞌睡、睡覺作一次扣3分。

3、在班級里吃小食品一次扣2分。垃圾桶里有食品袋找不出是誰的,全班扣2分。

4、課間、中午在班級、走廊大聲說話、追逐、打鬧一次扣2分

5、校服一次不穿扣2分(含穿半身)

6、髮型不合格扣3分

7、作業不按時完成一學科扣3分,作業本落在家裡按沒有完成作業處理。作業字跡潦草不規範、格式不正確扣2分

8、早晨到校補作業,一次扣2分

9、抄襲他人作業或抄襲作文書,抄襲者扣3分,被抄襲者扣3分

10、不認真做值日扣2分,不做值日扣3分,並繼續勞動學習一周

11、座位周圍有紙屑等雜物者每次扣2分

12、值日生沒有關及時好門窗、燈的,當天值日生每人扣2分。

13、桌箱每晚放學時清理乾淨,否則一次扣1分。

14、集會時遲到、早退、不參加、說話、站姿不正、亂扭身子、走神,一次扣3分。

15、被學校扣分者,班級按其3倍扣分。

獎勵部分:

1.主動清理教室內外的環境;放學後主動返回課室關閉門窗。(2分)

2.連續一周無遲到早退、缺勤(2分)

3.連續一周無拖欠作業,無課堂違紀現象(2分)

4.每周勞動積極,工作細緻周到(2分)

5.一學期周記得等級A+累計5次以上或A8次以上。(3分)

6.課堂上積極發言者(1分)

7.小測滿分者(2分)

9.舉報不良現象;拾金不昧(2分)

8.連續三十天無不良舉止言談,與同學關係融洽(3分)

10.在各項競賽(運動會、球賽或知識競賽等)中獲得名次,按學校計分的3倍獎勵

11.大考中總名次為班級前十名或級部前100名或成績較上次級排名前進50位以上(5分)

12.知錯能改,表現較前周有較大改善者(2分)

備註:

1.小組長交替記錄組員的在校的各方面表現,尤其是衛生、紀律、儀表等方面。對好人好事也要及時發現、登記。每周評選一名優秀組員。優秀組員加三分。

2.課代表收發作業要及時,作業情況和早讀情況要及時匯報給任課教師和班主任;

3.班幹部之間團結協作、充分的溝通,儘量使記錄公正、周全。

4.基準分100分每周由班長召開簡短班乾會議,匯報一周紀檢情況,結果在班會上公布。

個人分數聯接項目:

1.結合學生在各方面的扣分情況做相應的即時處罰,一般體現為勞動補償和字文抄寫。違紀情況嚴重的,必須在班會課當眾作出檢討。情節嚴重的另行處理。

2.評選三好學生、優秀班乾、團員、等榮譽以此為參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