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高中班規班紀

高中班規班紀

為規範高一(6)班全體同學的行為,使大家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併集大家之力,將高一(6)班建設成具有高度凝聚力、良好班風和學風的班集體。現根據學校的有關制度並結合我班情況,特製本班班規班約:遵守法律法規,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的各校規章制度,遵守班規班紀,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學生。

一、常規要求

1.在預備鈴前10分鐘進入教室,否則算作遲到;課前作好上課準備,保持教室安靜,靜待老師上課,不準跑跳、喧譁。

2.未履行請假手續,不得隨便離開校園。如確需請假,須有家長來電,並持請假條到班主任處簽字。

3.自習課保持安靜,嚴禁玩手機、聊天或其它與自習無關的事。

4.愛護校舍和公物,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不亂塗亂畫。

5.升旗、集會等一切行動聽指揮,不得中離、早退,解散時整齊有序,不混亂。

6.不準帶言情、武俠小說等到學校,違者一律沒收。

7.服從班委的安排,積極配合班委開展工作。

8.不私自調換座位。

9.尊敬老師,認真完成教師布置的任務。

二、學習要求

1.課前及時預習,將自己的疑難點標註出來,有目的性的聽課。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踴躍發言,不做與課堂無關的事。

3.課後認真完成作業,按時按質按量,不抄襲,書寫工整,有錯必糾。

考前認真複習,考試不作弊,試後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及時彌補知識漏洞。

三、勞動衛生要求

1.按照衛生委員的安排,每個小組負責衛生一天,輪流進行。

2.教室、清潔區每天兩次清掃,不留衛生死角,責任到人。

3.講究個人清潔衛生,勤剪指甲,勤洗手,衣褲鞋襪及時換洗,飯前便後洗手,睡前洗腳。

4.注意飲食衛生,保持身體健康,不吃不潔或過期、腐爛變質食品。

四、行為禮儀要求

1.衣著得體、整潔、樸素、大方,不穿背心、拖鞋進教室。

2.男女生頭髮符合學校規定,不留奇特髮型,不燙髮,不化妝。男生不留長髮,女生不披肩散發。

3.不佩戴耳飾、頸飾、手飾、腳飾等飾物。

4.指甲不能過長,不塗抹。

五、安全要求

1.不在樓梯、樓道推拉或打鬧,如出現不安全事故交由政教處處理。

2.不打加鬥毆、賭博和偷盜,不吸菸喝酒。情節嚴重者交由政教處處理。

3.男女同學之間、班與班之間正常交往,語言文明,禮貌待人。

4.室內嚴禁菸火,預防火災,注意安全。

5.不私拉亂接和拆弄各種電器。

6.不翻牆越壁,損毀公物。

7.不攜帶各種利器。

最後希望高一(6)班全體同學團結一致,努力奮鬥,向著更高、更強、更好的目標前進,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為高一(6)增光添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