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畢業紀念冊班主任寄語

畢業紀念冊班主任寄語(一)

親愛的孩子們:

還記得五年前你們剛入學時稚嫩的聲音,可愛的模樣。時光飛逝,轉眼間,你們已經長成了氣質高雅的窈窕淑女,氣宇軒昂的英俊少年。看著你們長大的模樣,感受你們日漸成熟的思想,老師的心中是那么的欣喜,卻又那么的百感交集。

知道嗎?你們這個班是我20多年教學生涯中唯一一個從一年級帶到五年級的班。在你們身上,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全部的愛!五年里,我們一起在書海中暢遊,一起在活動中歡笑,一起在課堂上探尋知識的奧秘,一起在課下談心做遊戲。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拼搏,一起收穫。共同成長的歲月里,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憶。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想說聲謝謝,是你們讓我感到了當老師的幸福。

忘不了,你們那一張張如花的笑臉,一雙雙專注渴望的眼神,一聲聲甜蜜的呼喚,帶給我多少快樂與溫暖;忘不了我嗓子啞時,那悄悄出現在辦公室抽屜里的小小含片,愛的真情傳遞在你我之間;忘不了我過生日時,那一講桌琳琅滿目、別具匠心的禮物,讓我沉浸在愛的春天;忘不了,教師節里,一束束鮮花抱滿懷,我被淹沒在花的海洋里的幸福容顏;忘不了,六一聯歡會上,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你們為我過生日時的感人場面;忘不了你們一次次優異的考試成績、一次次活動中的出色表現——

課堂上,你們才思敏捷,見解獨到,承擔學校的各級各類公開課,非你們莫屬;自主量化管理中,你們人人都是班幹部,人人以身作則,學會了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辯論賽上,你們據理力爭,能言善辯,常常是妙語連珠,讓老師都佩服;運動會中,你們團結一心,奮力拚搏,團體總分第一的成績遙遙領先,讓全校同學一齊驚呼;籃球賽上,你們身手敏捷,機智配合,一個個是那么的輕盈矯健,生龍活虎;聯歡會上,你們吹拉彈唱,載歌載舞,一個個是那么的鎮定自若,落落大方;古詩文誦讀中,你們鏗鏘有力,激情昂揚,一個個是那么的英姿颯爽,氣宇軒昂;作業本上,你們字型蒼勁有力,書寫規範美觀,給人以賞心悅目之感,讓每一位任課老師大加讚賞;部落格寫作中,你們堅持不懈,佳作不斷。那充滿奇思妙想的寫繪作業,童趣盎然的小詩創編,獨具特色的科學實驗,感悟深刻的讀書心得,精彩不斷的旅途遊記,驚險曲折的連載小說,讓每一個讀者流連其間,讚嘆不絕,你們也正一步步實現著小作家的夢想……

如今,我們就要分別了,老師的心中有萬般的不捨。一直以來,自認為是個堅強的人,可不知為什麼,每次想到和你們的別離,就會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心房,不由得心潮澎湃,熱淚盈眶。一千八百多個日日夜夜,讓感動永遠存在,讓記憶永遠珍藏!

畢業的鐘聲即將敲響,儘管我淚眼迷濛,儘管我內心感傷。但我會堅強地,輕輕擦去眼角的淚水,把最後的叮嚀送上——

希望你們不要忘記曾與你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不要忘記那些讓我們感動過的人和事,不要忘記國小的快樂時光。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希望你們樹立遠大理想,願理想的霞光激勵著你們啟航。理想的琴,須拔動奮鬥的弦,才能奏出人生美妙動聽的樂章。希望你們珍惜時間,努力拚搏,堅持不懈,把優秀當成一種習慣,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征服一路艱險,去領略峰頂的無限風光。

假如你們曾有過虛度的時光,請不要以嘆息作為補償,明天的路途畢竟長於逝去的歲月,快邁步,前面相迎的是幸福的曙光。前進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總會遇到挫折、遇到坎坷,希望你們不要悲觀,不要失望,微笑著迎接每一輪朝陽。

親愛的孩子們,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會默默關注著你們的成長,並讓我的祝福永遠永遠陪伴在你們身旁……

畢業紀念冊班主任寄語(二)

一個人坐在教室的一隅,可以用目光快速地點擊屬於每一位同學的座位;可以滿足地想起你們每一個人或微笑或忐忑,或沉思或調皮的臉龐,甚至於你們每一位同學的眼神,乃至動作;可以放心地想起明早你們會迎著朝陽來到這熟悉的教室班主任寄語,來到我的身旁。

三年,習慣了,喜歡上這樣去重複每一個相隨的日子。中考後,我會一樣地走進這靜靜的教室吧,相信蕩漾在心頭的該是另一種心情——空曠,還有失落和懷戀吧。想到這點,自然會想起許許多多的曾經:那冬天的雪花鋪滿校廣場時,你們總會集體溜下樓去嬉戲,還有老師的嗔怪;那秋天的運動場上,你們為集體的榮譽吶喊和奔跑,還有老師的加油;那春天裡用團結和感恩的心種下的“班級樹”;那班會課上你們彼此溫暖的鼓勵,還有老師的感動……太多太多敘不盡的細節,見證了你們在青春的賽場上寫滿了認真、堅持,純真、勇敢。

三年,參與你們的青春,陪伴了你們最美妙的年少時光,無論是表揚還是批評,無論是歡愉還是碰撞,一切已經幻化為老師心中最美的風景!親愛的同學們,老師曾經把疼愛藏在心底,曾經把不怕誤解的批評拋給你們的時候,不知你們是否理解老師的心情。老師會將這相冊珍藏,在想起的時候打開,那記憶如你們年少的情懷,永不老去!揮手作別之際,老師的叮囑同樣會有:分別是為了更好的開始,畢業只是人生的一個十字路口上亮起了綠燈。

願你們懷揣二中的光榮,走向遠方!也無論你們的未來是清貧還是富裕,老師的牽掛和關心永不褪色!一個人最大的幸運就是生命的存在,希望你們熱愛生命,熱愛生活,肯於付出努力!更願你們擁有幸福力,即便全世界都為你喝彩時,你也要顧及自己愉悅的心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