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畢業班主任寄語

高中畢業班主任寄語(一)

人生中最真誠、最坦白的交流思想的機會是不多的,逝去的是美好的,即將逝去的就更加彌足珍貴,畢業之際,請珍惜時光,掀開記憶,留下你對友誼的的回憶、憧憬、希冀。

默默的尋找起點,驕傲的尋找歸程逝者已逝,來者邈邈。三年來朝夕相處,數不清校園多少甘苦,相處的時光也許誰也沒有在意。即將離別時,才知道懷念是人生永遠的炊煙,是飄蕩在我們心靈的春天,縱然歲月之舟將渡你遠涉萬水千山,今天的你仍是我記憶中不老的印跡。此刻,當最後的下課鈴聲響起,當校園裡的杜鵑花、山茶花在天地間開滿淡淡的離愁,當你們已收拾好行囊,向夢中的象牙塔起程的時候,我有回到擺渡的岸邊,搭載新的乘客。在此,我願為我們相聚的一程作最後一次回首,已慰淡淡的離愁。

是的,這三年來是我最願意回首的時光,我願意記住每一張燦爛的笑靨,還有那陽光普照,書聲朗朗的清晨,寒冬酷暑中燈下苦讀的長夜,只因為,這一切就要變成遙不可及的從前,所有的日子都可憶而不可逢,正如人們總無法拒絕離別。在離別的時刻,請允許我向你們表達深深的歉意:無論是無心傷害或深深責罰都是一種期待,一種成才的期盼。同時也感謝你們給了我——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自責,給了我人生增添了寶貴的一頁,感謝三年來我們共同探索,交流知識信息,無形中為我們師生之間平添攻克難關的勇氣,也為我平添了幾分成熟與自信

是的,感謝生命讓我與聰明、睿智的你們相遇,使我的人生之旅,有前程似錦的——你們供我追憶。如果多年以後,在一個陽光燦爛秋日午後,在薄暮的黃昏,你是否會為相逢,已不再挺拔老師背影送上一句熱切問候,一再回首,告訴我,你們會嗎?

今天,當我們在球中揮手道別,請你們記住:球中是你們默默尋找起點的地方,他日再回球中看母校,我願意看到你們驕傲歸來——衣錦還鄉回母校;請你們記住:今天的每一個旋律,每一張笑臉吧!十年後,你們相約再回青春的渡口,再見當日的船長、水手。再見了,這些陽光下的日子和共渡這些日子的同學。

讓我們最後一次揮手,告別逝去的昨天,並為明天祝福:幸福永遠,永遠幸福!

高中畢業班主任寄語(二)

三年同窗,共沐一片陽光;一千個白晝,譜寫了多少友誼的篇章?願逝去的歲月,都化作美好的回憶。永留在心房。

別丟掉那以往的熱情,你仍要保存著那真!

生活的海洋已鋪開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兩旁搖著歡迎的花束。勇敢地去吧,朋友!前方,已吹響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將鮮紅的大旗飛舞……

從五湖四海來,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裡,不管在什麼崗位,讓我們繼續填好人生的履歷表,交出事業的優秀答卷,為母校的旗幟增輝添彩。

願你作一滴晶亮的水,投射到浩瀚的大海;作一朵鮮美的花,組成百花滿園;作一絲閃光的纖維,繡織出鮮紅的戰旗;作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輩子堅守自己的崗位……

今天,我們是親密的同學;明天,我們將是競爭的對手。願友誼在競爭中更加深厚。

競技場上講謙虛,無疑等於宣告自己的失敗;該需要毛遂自薦時,就要當仁不讓。生活需要自己主宰,請珍惜大寫的「我」。

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同窗數載凝的無數美好瞬間,將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之中……

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糖葫蘆,那迷人的甜和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同窗幾年,你把友誼的種子撒在我心靈上。我將默默地把它帶走,精心澆灌、栽培,讓它來日開出芳馨的鮮花。

柳蔭下握別百般惆悵――同窗數載少年情長,望征程千種思緒,願友情化為奮進的力量!

生活已經向我們敞開了胸襟,朋友,讓我們勇敢地迎上前去,()去盡情地體驗它無邊無際的壯闊,無窮無盡的幽深吧!

小舟在青春的港口起航,我們暫時分手,滿載著理想和追求。重新相聚在何時?將在那豐收的時候!

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我們召喚,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問何日相會,我們――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

三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過是短短的一段,然而和你同桌三載,卻一生難以忘懷。你是我記憶中的一粒珍珠,心的天幕上的一顆明星。

生命,從小溪的流淌中獲得;青春,在飛流的傾瀉中閃光;存在的價值,於大河的奔流中呈現。

讓我們邁開雙腿,去灑行汗水,去踏一路雷聲!校門外,有的是鮮花簇擁的前程!

畢業了,多想留住那些溫暖的日子,多麼渴望著早日投進生活的洪流。

靜謐的天宇,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心目中的世界也許會變得和諧而安寧。

高中畢業班主任寄語(三)

這是我給你們上的最後一節課,這就意味著我們即將分別,同學們,我想對你們說:我覺得我們好像剛剛見面,你們就畢業了。我十分感謝上蒼讓我們有緣分走到了一起,共同度過了一段緊張熱烈而又美好的時光。說實話,我始終把你們當成了我的朋友,在你們將要離開母校的時候,我的心裡又多了一份依戀,一份牽掛,想想我們在一起相處的日子以及由此建立起來的師生情誼,實在令人難忘。我知道再美再長久的相聚終會有分別的時刻,我更知道分別後的你們會飛得更高更遠,所以,此時我沒有傷感,只有喜悅和感謝!感謝你們給了我那麼多的幸福和快樂。

在我的工作中,蘊含著各科老師的心血和那熱情的支持和幫助,有我們最優秀的課代表同學辛勤的汗水,還有那沒有工資,無怨無悔為大家服務的班幹部,更有同學們通力合作的團隊精神。正是你們這群可愛的學生,給了我「要教就一定要教好」的信心和力量,我也把教好你們當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所以每當同學們成績進步之時,我就強烈地感到做一名教師的光榮和自豪!

同學們,你們將離我遠去,我教學中還有問題是否解答的還不夠清楚?思想工作沒能做得更仔細些,你們心中是否還藏著委屈?如果是這樣,請原諒我來不及把深沉的愛細細解釋,於忙忙碌碌之中,我向你們道一聲「對不起!」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我告別學生生活已19年了,19年來,我只有一種刻骨銘心的體會:趁著年輕趕快學習!青年時期是人生學知識的「黃金時期」,這段如詩如夢的金色年華使你不但學得快而多,而且記得準而牢,縱使無情的歲月染白了少年的黑髮,而此時記憶的知識仍煥發著青春的模樣,且毫釐不爽,它將成為我們一生都取之不盡的「寶藏」。可是青春易逝,花季難在,親愛的同學們,人生只售單程票,希望你們惜時如金,爭分奪秒,在知識的百花園裡化為一隻勤奮的蜜蜂,為人生釀造出甘美的生活。

路總有坎坷不平,天總有風雨無常,多想讓你們知道,這個世界並不像童話故事一樣美麗,你們將來的生活,或許會經受挫折與失敗,或許要忍受困惑與失落,如果真是這樣,老師對你們說:「困難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苦難會屈服於智慧的力量。」當代偉大的教育家魏書生先生曾說:「人有兩隻眼睛,一隻看光明,一隻看黑暗。兩隻眼睛都睜開,看到的世界才真實,不論閉了哪一隻,都會只看到一個歪曲了的世界。善良的人寧肯閉了看黑暗的眼,把世界看得光明過分一些,這樣更促人為善,多做一些心平氣和的事情。」這話我很推崇。我願你們做那種閉了看黑暗眼睛的善良人。要想做一個善良人,那就必須有兩本帳:一本記別人對你的幫助、關心、愛護、褒獎;一本記你對不起別人的地方。只有這樣,懂得尊重是一種享受,懂得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人會受到日月星辰的照耀、大自然的恩惠。人常說「好男兒志在四方」「大丈夫四海為家」,所以無論你們走到那裡,對父母恭敬孝順,對同志真誠實在,對朋友忠誠熱愛,對愛人忠貞不渝,對家庭認真負責;受了委屈要像鄧小平那樣有「忍耐」的最高美德;千萬不要牢騷,記著毛澤東的話「牢騷過勝防腸斷」,化牢騷為奮進,你將會擺脫無窮無盡的煩惱,生活在快樂的境界之中。

十二年的攻讀給你們的大腦填充了價值不菲的東西,但這遠遠不夠,大腦的容量很大,空間很大,古人云:「生也有涯,而學也無涯。」可千萬不要忘記:不要做知識的奴隸和吝嗇鬼。用你們的慷慨,付出你們的熱情,去點燃頭腦的火把,那樣,你們收穫的才會是一片燦爛和輝煌。

今天,在你們面臨新的選擇,新的競爭,新的考驗的時刻,我衷心地祝願你們找準人生的坐標,把握好人生航向,撐起信念的風帆,一路順風,直達理想的彼岸!留下的是記憶,帶走的是希望。我會把你們的笑容再一次珍藏,我相信這份溫暖,已足以化作我漫漫的人生旅途中那顆永遠不落的太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