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學期班主任講話

新學期班主任講話(一)

同學們,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又站在了一個全新的起點上!過去的一學期,同學們在各位任課老師的帶領下,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在許多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步,為一個學期劃上了圓滿的句號,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取得了最終的勝利,我們只是度過了國中三年的六分之一,我們只能算是完成了階段目標。但是我們既然能夠出色完成這六分之一段目標,我們就有信心去走完剩下的六分之五。在新年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新目標。不論是班集體還是每個人在新的學期都要制定新的目標,有目標才有方向,才不會渾渾噩噩混日子,我們要延續期末制定的目標,未完成的同學還需努力,已經完成的同學又要制定新的目標,而我們整個集體也要分學期大目標,每月每周小目標,集體凝集力的提升,集體生活學習氛圍的提升,集體水平的提高,要靠每個同學為實現班級目標而努力。

其次,為著目標的實現有智慧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己發展、進步的內因,付出一份努力才會換取一份收穫。學習不僅僅是一種興趣,更多的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應該做而且必須做好的事,為自己、為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更是為期盼我們成材。同時學習必定會有負擔,沒有苦的、累的過程,就不會有我們的進步和提升,無論是今天的學習,還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另外不要忽視老師的努力。老師是我們的指導者,老師的教育幫助、引導和鼓舞都會促使我們的進步。因此,一定要虛心接受老師們的教育和幫助,同時還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師給的每一份教育和幫助。沒有老師們今天嚴格的教育,就不會有我們美好的未來。對老師的努力越感激,我們就會越努力,就會越進步。此外是家長的努力。我們把自己的目標、困難、喜悅、悲傷、所思所行都告訴他們,他們就會給我們很多的幫助和監督,而每一份幫助和監督,都是我們前進的助力和動力,我們就會因此不斷克服困難取得新進步。

同學們,祝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以新的氣象,新的努力,取得新的進步!

新學期班主任講話(二)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好的開始等於成功了一半!新年裡,人們彼此通過真誠而溫馨的祝福,表達著自己的良好祝願。是的,我們期盼新的一年裡我們能收穫更多。那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在春天裡開始設計秋天

帕斯爾曾說過:「人不過是一根蘆葦,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也是一根會思想的蘆葦」。或許就是因為這思想,才讓我們變得堅韌,富有不屈而鮮活的生命力。班級日誌,起起落落,可我們仍然堅持。是因為這是讓每個人了解班級最快的渠道。或許有的同學對這種形式有些漠然,甚至反感,或許你們討厭反感的是有些參雜個人的想法,但這些不都是一種鍛鍊和觀察嘛。()其實,我們真的可以把我們的心放得更寬些,把自己的視野放得更遠些。有句話說:交換一個蘋果,得到的還是一個蘋果;可交流一種思想,我們會得到更多。

所以,我還想和大家一起記下對這段生活的真實感悟,無論是做的好的還是做的不好的地方。或許失敗的感言會給我們更多的啟示。

相信自己才有力量!新的一年裡,讓我們繼續從務實心態、學態、方法出發,培良好的習慣,提高效率,最終來提升我們自身的素質和能力。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走向成功!謝謝。

新學期班主任講話(三)

經過一個寒假的休整,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學期。我們一起告別了漫漫長冬,又一個生機勃勃的春天來臨了。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麼在這個2009年的春天,我們應該有哪些不一樣呢?我想,我們不僅僅是又長了一歲。首先我們要有一個新的目標,每個人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和特點確立一個目標。我知道,我們當中的很多人並不是沒有目標,而是有了目標以後缺少兩樣東西,一是缺切實可行的計畫,二是缺遇到困難繼續堅持的信心。我們都知道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一鍬挖不了一口井的道理。其實對我們來說用好了每一節課就能抓住每一天,不放過課堂和課本上的任何一個問題就有了新進步。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把今天的問題留給明天,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每天前進一小步,一個月、一學期、一年就是一大步。

正如我們班歌中唱的那樣,相信我們會創造奇蹟!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我們一定可以創造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