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國小優秀教師發言稿

國小優秀教師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其實站在這裡我特別惶恐,因為我所做的事很多老師都在做,我只是眾多辛勤付出的班主任里最平凡的一個。所以在這裡我沒有什麼先進的事跡可以匯報,也沒有什麼高深的理論可以演說,我只想珍惜這個寶貴的機會,向各位傳達我的幸福感!是的,我覺得我很幸福,從我接手這個班級四年了,這四年里,我和我的孩子們一起努力著,成長著。三項競賽中的每一顆星、衛生突擊的每一分、文化布置的每一個角落、兒童節的每一次演出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上學期我帶著肚子的小寶寶參加了塘下學區舉辦的主題中隊會,並主評了一節展示課,在得知撰寫的少先隊論文榮獲瑞安市一等獎之後特別欣喜,因為我並沒有因為我的個人原因而落下工作,之後在還在兒童節排了舞蹈《我學弟子規》,和孩子們一起每天練習,排練了一個月。班裡一個孩子在和我聊天的時候說:“ 如果我們是向日葵,老師你就是太陽,朵朵向日葵向著太陽快樂成長!”我希望我的孩子們 像 生活在大自然的小花小草 一樣 ,經歷風雨依然美麗! 沒有大自然的風風雨雨,就沒有大地的春華秋實。

從我接手這個班級二年級開始到四年級,我們的班訓是簡簡單單的六個字“講文明,懂禮貌”,這簡單的六個字卻包含了許多,想要真正做到這些對這些年幼的孩子來說其實很難。但是在這方面,我對孩子們的要求很嚴格,他們也是朝著我期待的方面努力去做。(上個星期四晚上,我接到一個已經轉學的孩子的電話,她對我講述了轉回老家後的很多煩惱,當講到班裡的同學很不文明,經常說髒話,打架罵人時,她說:“老師,講文明懂禮貌現在是我作為您的學生的最好證明了!”聽到這話我鼻子一酸,卻也覺得很幸福。

細心的老師可能會發現,我們班的班牌內容從來沒有換過,而且是很簡單的四個字:我愛我“家”。時隔一年多了,現在回想起來我仍然會很感動。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那天 下午的羅山聯盟教研數學組的活動在我們學校舉行,所以周四與周五的功課調換。而周四是我一個星期中最為忙碌的一天 。當時 實驗樓的課桌椅都還沒有配備,我要帶著孩子們將我們班的桌椅搬到實驗樓的大教室,下午第三節課後還要搬回來。 而在這期間的兩節課,我們班的 教室 是 沒有一桌一椅 的 。 孩子們怎么上課呢? 後來我接到教導處通知第二節到四(1)班,第三節到三(2)班,可是 都 要等到上課鈴響了這兩個班級出去上體育課我們班的孩子才能進去。後來又因為第二節 那個班的老師 上課要用 到 多媒體 , 我又只好帶著孩子們 到 三樓會議室去。 幾次往返 ,頭都有點暈了!

就在 第二節語文課後,我對孩子們說要先回到自己班級,等第三節課三(2)班去上課了我們才能過去。一聽說先回班級,孩子們馬上整理好東西,背上小書包。這時候有學生喊:“回家嘍!”我趕緊叫住他:“還沒放學呢……”他 轉身對我 說:“老師,是回班級呢,班級就是我們的家!”頓時,我驚訝萬分!卻聽到幾個孩子接二連三地喊著:“回家嘍!回家嘍!”我的心裡暖暖的!

是的,我曾對孩子們說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班級的小主人公。班牌,簡簡單單的四個字——“我愛我家”!只是我沒有想到,孩子們真的能記得 班級就是他們的家 。對一個老師來說,“回家嘍!”這是一句多么感人的話語啊! 這學期讓孩子們在紙上寫最想對班級說的一句話,幾乎全部的孩子都提到了“家”。而我,就是這個家的家長,我是多么幸福呀!

從接手這個班級到現在,轉進轉出的,目前為止一開始就在的只有21個孩子。但這些年,我把每一個孩子看作是一本借來的書,能讀多久就讀多久。我這樣告訴自己:只要他們還在我的班裡一天,我就有責任好好教他們! 我的第一屆學生,我陪伴了他們四年,卻也走不到最後。是不是偶然的回味,比朝夕的擁有更能雋永。因為,不完美,成全了那一份完美。我是幸福的,以此緬懷吧,謝謝大家!

國小優秀教師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能在這裡作為班主任代表發言,我感到很榮幸。首先感謝學校領導對我們教師、班主任一如既往的關心與支持。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普通的班主任老師,偶爾取得一點成績,也沒什麼可值得炫耀的,工作中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應該繼續努力。我們都知道:班主任工作是一本“難念的經”!每天和學生打交道,工作是瑣碎的、繁重的,有歡樂、有自豪、有欣慰,同時也伴隨著煩苦和勞累。下面就班主任工作談一下自己的做法:

一、 關注細節,培養良好的習慣

養成教育是國小階段的一個重要內容,也是學生人生歷程中的奠基工程。開學初,我著力培養學生的紀律、衛生習慣,要求學生按時到校,()不遲到、早退,課間不追逐打鬧,因為我班學生活潑好動,課間管理成為我最重視的一項工作。留心學生的課間活動,對那些習慣較差的學生展開教育引導。衛生方面,要求學生不亂扔垃圾,座位周圍保持乾淨,每天做到“三清”,我班衛生區就是教室門前綠化帶,由於裡面花草樹枝較多,容易劃傷,我經常帶領學生去撿拾垃圾,做好安全管理和指導。一次,帶領學生清理枯草時,我班有兩位同學的手還是被劃傷了。我深刻體會到打掃清潔的困難,更加重視不亂扔垃圾這一習慣的培養。與學生約定:絕不亂扔垃圾,一旦發現教室或衛生區有垃圾,每個人都有義務自覺撿起來,扔到垃圾箱中。

二、在班級管理方面,我還加強班幹部的培養,讓他們成為我得力的小助手

現在我班的同學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他們有能力管理好班級事務,所以班上的許多工作我都交給他們去做,充分信任他們,相信他們能做好。對待他們和其他同學一樣,犯了錯誤或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得當時,也同樣把錯誤指出來。但從不諷刺挖苦,打消他們的積極性,而是在適當的情況下婉轉的提出我的意見。他們總是虛心地接受並改正。時間長了,他們責任心強了,處理班級事務也講究方式方法了,幫助我處理了很多事情,也增強了班集體的凝聚力。在全班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多次爭得了“流動紅旗”,在學校組織的各類活動比賽中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績。

三、和家長交朋友,取得家長的支持

學期初,我們班又重新核對了老師和家長的手機號碼,方便家長和我聯繫。一旦學生發生什麼事情,可以隨時通過手機和家長聯繫。本學期,召開了家長會,和家長面對面的交流孩子在學校以及家中的表現,在平時放學送學生時也能常常見到家長,大大增加了與家長見面的次數,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幫助家長共同對待孩子的進步和存在的問題,同家長達成共識,充分調動家長的積極性,配合學校教育好孩子。

國小優秀教師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中心國小的一名普通教師,xx中心國小是一個先進的集體,在我身邊有一群愛崗敬業、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領導和老師,今天我代表他們在這裡發言,心情無比激動。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感召別人的豪言,有的只是一顆做好份內工作的平常心。雖然我做得還遠遠不夠,但黨和政府卻給予了我很高的榮譽,先後8次被鄉鎮黨委、政府評為“先進教育工作者”;14年教師節 ,泰興市人民政府授予我“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08年教師節 ,泰州市教育局授予我“泰州市優秀班主任”稱號。下面請允許我將自己所做的一些工作向大家作個匯報: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我踏上工作崗位已十八個年頭,十八年滄海桑田世事變遷,十八年人在旅途風雨兼程,十八年韶華匆匆花開花落……始終不忘的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學習是終身的事,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思想上與時俱進、業務上精益求精,才能成為優秀教師。思想上,我經常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在新時期、新階段的創新理論,忠實踐 行科學發展觀 ,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嚴守師德規範。92年,走上工作崗位之初,我就深感自己的知識與能力的不足;沒有能走進大學的門,是我們每一個中師生內心永遠的遺憾;為此,我積極參加學歷進修,97年取得大專學歷,03年取得本科學歷。在完成學歷進修的同時,我還積極參加了教育主管部門、人事部門組織的各種繼續教育活動。每一次的培訓學習,我總是認真聆聽各位專家講解,積極主動與他們交流,在理論、理念上得到了很大收益,均以優秀成績取得合格證書。

作為一名優秀教師,我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而是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我認真備課、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學習;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努力使自己成為同學們信賴的老師和親密的好朋友。因為有了愛和喜歡,同學們才喜歡上我的課,我所教學科的教學成績常年位於全鎮同年級前列。18年來,在鄉鎮交接班驗收考試中,10多次奪得全鎮第一名;其中畢業班5次。02年5月,指導高州同學參加泰州市小學生作文大賽,獲二等獎;04年6月,指導葉靜、戴麗兩位同學參加市教育局等單位組織的“書信一封獻母親 ”徵文大賽,分別獲得一等獎和三等獎;04年12月,輔導戴恆同學參加市教育局等單位組織的少兒書信競賽活動,獲二等獎;05年10月,輔導李陽同學參加市教育局舉行的“中小學生演講 比賽”,榮獲二等獎;08年5月,指導丁靜同學所寫的感恩徵文在泰興市人民政府門戶網上發表。18年來,我始終本著不讓一個學生掉隊的信念,耕耘在新街國小教育的這塊沃土上。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課程改革的時代,為了走在課改的前列,我除了積極參加鎮、校組織的校本培訓外,還多方蒐集材料,閱讀報刊雜誌,轉變教育觀念,了解課改的新動向,掌握《新課標》的基本精神。近三年來,我認真閱讀了《德育學科教學論》和《教師專業發展之道》兩本教育專著,7篇教學論文在教育教學類專業期刊《泰州教育》雜誌上發表,其中《讓學生的道德生命在活動中綻放》、《莫讓活動教學流水匆匆無痕》、《讓榮恥意識植根兒童大腦》3篇論文於08年第4期集中刊發,泰州市教育局戴榮主任為這3篇論文插編者按。此外,有2篇教學論文獲江蘇省教育學會一等獎, 4篇獲二等獎,3篇教學設計在國家、省、市獲一、二等獎。

十八年來,無論在什麼時刻,我都一如既往的對工作滿腔熱情、一絲不苟。認真落實學校部署安排的各項工作,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虛心向他人學習。年輕的老師們都親切稱我為“老大哥”,同事們遇到不順心的事,也都願意跟我說,我也總是耐心地傾聽,盡我所能幫他們分憂。由於我的執著追求、工作中做出了一點點成績,在每年一度的年度考評中,多次被同組老師們評為優秀,而且基本上都是全票。

回顧18年的教學生涯,我感到幸運,也覺得慚愧。幸運的是,農村艱苦的環境磨練了我,領導的厚愛、前輩的關心、朋友的幫助、同事們的支持一直伴隨著我;慚愧的是,雖然忙忙碌碌,但沒有建樹。然而,細細想來,三尺講台,已成了我一生的鐘愛,平凡的人生,更將催發我去感悟箇中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