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學期教師寄語

親愛的同學們:

很高興又看到你們那可愛的笑臉了,你們是一群優秀的孩子,是老師心中最愛的天使。因為你們的認真,因為你們的努力,在過去的一學年中,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你們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老師為你們感到驕傲!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

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天才出於勤奮”,“書山有路勤為勁,學海無涯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格言說的都是這個道理。

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著你們;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匯報。

一首詩題為《播種》的小詩寫到:

播種一個信念,收穫一個行動;

播種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

播種一個習慣,收穫一個性格;

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個命運。

同學們,好好播種,好好把握吧!

最後預祝大家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快樂的成長!

可愛的小寶貝們:

你們好!歡迎你們加入玉陽幼稚園這個積極向上、團結友愛、溫馨和睦、充滿愛的大家庭,相信我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里會成為很好的朋友,我們真誠歡迎你們的到來!

可愛的小寶貝們,進入幼稚園將意味著你人生路上邁出了新的一步。我們為

你們而高興!新的學期開始了,說明你們長大了,懂事了,以後你們一定會學到更多的知識,懂的更多的道理。老師期待你的進步喲!可如果你是新入園的寶寶,可能你暫時還不習慣幼稚園的生活,沒關係!老師會像媽媽一樣關心你們、照顧你們;老師會給你們講好聽的故事,會帶你們做好玩的遊戲,會教給你們許多知識------對了,你在幼稚園還會認識許多朋友。

寶貝們,老師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幼稚園是一個美麗的新世界。這裡有喜歡你的老師;和你一起遊戲的小夥伴;還有各種有趣好玩的玩具等著你!相信你們肯定會沉浸到有趣的集體生活之中,體驗到幼稚園的快樂!新學期開始了,我們將和你們一起生活。在這個快樂的集體裡,我們一起學習、生活、遊戲、交往、參觀…在這些豐富而有趣的活動中,你們會更加快樂,也會變得越來越聰明能幹、活潑健康、自信且富有創造性……

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我們幼稚園也以嶄新的面貌歡迎你們的到來,期待著你們的進步,期待著你們給我們帶來驚喜!

真誠的祝願我們的寶貝們在新的學期里健康快樂、幸福成長!

親愛的同學們:

剛剛度過了一個充實、愉快的暑假,今天,我們又相聚在八年二班大家庭之中,開始新學期的征程,再續我們師生的緣分。

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你們的每一次進步都讓我高興,哪怕只有一點點;你們的每一次團結都讓我難忘,哪怕還有點小摩擦;你們的每一個榮譽都讓我驕傲,哪怕它在別人眼裡無關緊要。然而那只是過去,曾經的分數,不代表什麼了。曾經的表現,不意味什麼了,如今是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昨日的夕陽雖然美麗,但是今日的初陽更加輝煌。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對於一個人的發展來說,國中階段是極其重要的階段,而在這個階段,八年級又是這一階段中最重要的時期,七年級是基礎,八年級是關鍵,九年級是衝刺。八年級是承上啟下的年級。新增一門學科—物理。又有地理、生物的結業考試。而這個時候你們也步入了青春期,身體和思想快速的發展並形成轉變,這一時期你們形成的思想將影響你們一生。這就是你們目前所處的狀況。機遇與挑戰並存,接受挑戰吧!同時你們要學會調節情緒,也要學會照顧別人的情緒,一歲年齡一歲心,你們不能拒絕成長。

下面,我給大家講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父子趕牛

父子倆住山上,每天都要趕牛車下山賣柴。老父較有經驗,坐鎮駕車,山路崎嶇,彎道特多,兒子眼神較好,總是在要轉彎時提醒道:“爹,轉彎啦!”

有一次父親因病沒有下山,兒子一人駕車。到了彎道,牛怎么也不肯轉彎,兒子用盡各種方法,下車又推又拉,用青草誘之,牛一動不動。到底是怎么回事?兒子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有一個辦法了,他左右看看無人,貼近牛的耳朵大聲叫道:“爹,轉彎啦!”牛應聲而動。

牛用條件反射的方式活著,而人則以習慣生活。一個成功的人曉得如何培養好的習慣來代替壞的習慣,當好的習慣積累多了,自然會有一個好的人生。

第二個故事: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

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遇到問題,不要總是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記住:成功者自救!

同學們,生命因為夢想而美麗,為了我們心中那個美麗的夢,讓我們自己鼓勁!儘早進入學習的狀態,進入狀態,學習就是享受,心情浮躁,閒著也是痛苦。讓我們從現在開始,1、2、3、加油!希望同學們在人生道路上珍惜機會,鍛鍊才幹,把握好你人生列車的方向。

在開學初,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牢記我們本學期的目標:我的班級我做主。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成為班級的主人,讓每個生活在八年二班這個家庭中的人感到幸福!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十三四歲,是人生的春天,那是播種的季節,播下一個信念,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種成功!

我已經做好了新學期的準備,你們準備好了嗎?Let'sgo!

親愛的同學們,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九月一日,對於學校,對於教師,對於你們都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今天,我們又回到了學校,開始了新學期的學習和生活。在此,向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成功的結果來源於點滴的過程。

在新的一學期,學校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行。每個人都有存在的理由,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世界上沒有相同的一片樹葉。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勤奮,刻苦,求實。

第三、讀好一本新書。“腹有詩書氣自華”,走近詩書,走近經典,讓我們在經典名著中含英嚼華,薰陶漸染,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

第四、培養一種習慣:自覺。“習慣決定一切”.好的習慣能彌補不足,不良的習慣將使優勢變成劣勢。

第五、創設一種環境:安全,穩定,文明,有序,讓我們的班級更和諧。

親愛的同學們,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許,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為腮邊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要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用辛勤的汗水寫就明天壯麗的詩篇,讓我們的夢想放飛。

歡迎同學們重新回到我們美麗的校園,在新學期,新環境裡,老師期望每一個孩子都能收穫更多的快樂,那么,怎么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小學生呢?

首先,請你做到,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請你相信,你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你有你的優點,有你的特長,只要你努力,你就有能力成為一個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遇到困難不要害怕、退縮,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讓自己去嘗試,去為之努力!快樂來自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第二,請你做到,嚴格要求自己!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要遵守行為規範,遵守道德要求,讓“講文明、講衛生、守紀律、尊長輩”成為你的生活習慣,讓按時完成學習任務成為你的學習習慣,當你做到了嚴格要求自己時,你一定會感受到格外的輕鬆!

第三,請你做到,與人合作!在班級中,在校園裡,我們有很多同伴。不論是做值日,還是課堂學習、課外活動,我們都需要學會與人合作,與人相處。假若你能在與人相處時做到將心比心,通情達理,多發現別人的優點,多包容身邊的人,你就一定會在合作的過程中收穫知識,提高能力,感受到共同學習的快樂!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能讓自己變得快樂的小秘訣,那就是,常給自己制定一個個小目標,讓自己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奮鬥,當你實現這一小目標後,你定會體會到幸福與快樂!同時,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做出及時的評價。比如,在做作業之前,先定個目標:這次作業我要拿滿分!相信,對自己負責的你一定會為此努力,認真地去完成作業。所以,建議大家,從今天開始,學會給自己制定小目標,你會發現成功離你很近,快樂就在你身邊!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快樂是要通過自己辛勤耕耘才能體會到的甜美果實,快樂離不開你的勤奮。祝願所有同學在本學期里能用心地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快樂的小學生,讓我們的班級充滿快樂因子,讓我們的校園洋溢和-諧氛圍,讓我們在快樂中不斷成長!

  1. 新學期給家長及孩子的一封信
  2. 新學期家長寄語
  3. 新學期校長寄語
  4.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