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新學期的打算

時光荏苒,高中第一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對於下學期的學習,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第一個習慣:學會克制自己。選擇看電視劇還是預習書本?打遊戲還是背課文?我們身邊總有那麼多的誘惑,擾亂學習的氛圍,這時候就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定力,三年後你將考什麼大學,這都是一點一滴的積累所得的結果。

第二個習慣:主動的習慣。老師最不喜歡那些不懂裝懂,從來不會問的同學。學習是自己的,主動提問,主動多做題,都是必要的。

第三個習慣:預習的習慣。高中不比國中,預習是十分有必要的。遇到不懂不會的標記出來到上課時候重點記憶。預習一遍後聽課和直接聽課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第四個習慣:整理錯題的習慣。

做題最重要的是查漏補缺,俗話說的好:「小洞不補,大洞吃苦。」.把注意力重點放在攻克那些不懂的,經常會做錯的題目上。重新掌握知識點,好好去理解,要學會舉一反三。周期性地去做一次,直到做正確為止。每次考試考完了,把錯的題記下來,再做一遍多做一遍直到記憶深刻再也不會錯。

第五個習慣:學習別人的習慣。「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要懂得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不斷提高自己。

希望下學期能不斷提高不斷進步。

新學期的打算(二)

冬天的第一場大雪,也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場大雪漸漸融化了,我的寒假的幸福生活也隨著這場大雪的融化慢慢離我而去。七年級下學期,一個新的學期就要開始了,我要做好新學期的準備和打算,用滿腔熱情來迎接這個新的學期!

新的學期又是一個新的挑戰,一步步靠近我,等待我衝破重重關卡,獲得最後的勝利。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半年來,經過傷心與失誤,我已經掌握了新的學習方法,預習技巧和規範的做題思路。上學期的學習成績和聽課狀態,我還是比較滿意的,但是我還沒有把狀態呈現得最好,仍然有向前發展的空間,還可以加大力度。這個寒假我很仔細地制定好了下學期的學習計畫,想著下學期不斷超越自我,讓各科老師看到一個優秀的、完全不一樣的自己。

以下就是我制定的學習計畫。

1.首先我要尊重每一位老師。是勤奮的老師培養了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花朵,也是他們傳授給我們無窮無盡的知識,上學最基本的禮儀就是尊重老師,我也要更加尊重老師,尊重他們教我們的每一堂課。

2.上學不遲到。不遲到是學好習的基本標準,我要早睡早起,保證早上7:20之前到校,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

3.保質保量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好每一項作業。主要提高寫字速度,用更多的時間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

4.上課認真聽講。上課時幾十分鐘認真聽講的學習效果,是課下幾個小時也補不回來的,考試考的正是老師講的,所以我要上課高度集中,聽好每一課。

5.在學習的同時,跟同學和睦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往往一個好朋友就是隨身攜帶的一面鏡子,總是會多多少少反映你的優點、缺點。有一個好朋友,才能不斷完善自己。

下學期的這五條打算已經足夠了。這簡簡單單的五條,看起來挺容易的,其實做起來難。我要好好完成自己的打算,充實下學期的學習生活,讓它更加豐富多彩!

新學期的打算(三)

這是一個新學期,大家一定都有自己的計畫吧?當然,我也有自己的計畫。

第一個計畫,就是要改掉我的一個錯誤——馬虎。怎麼改呢?我打算疑惑每次寫作業時要認真,寫完後一定要檢查,爭取以後的作業都要乾淨、正確、正確,做到最好。

第二個計畫是我準備讀一本書,書名叫《山羊不吃天堂草》,是著名作家曹文軒叔叔寫的。書一共有265也,我打算一天讀兩頁,到了讀完的時候,寫一篇讀書心得作為我這一個學期課外書的小總結。

第三個計畫,也是最重要的一項計畫——作息時間的安排。我的打算是:早上5:30起床,5:40洗漱疊被;6:30吃飯,吃過飯後7:10上學。中午放學後,吃過飯學英語,12:30睡午覺,1:10分上學。晚上放學後寫作業,每寫40分鐘休息10分鐘,寫完作業吃飯;吃完後進入閱讀時間,讀45分鐘休息;刷牙,泡腳時看書或者畫畫之類的;8:30準時睡覺。

這學期我的學習目標是班級前十名,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就必須按上面的這些計畫進行。所以我下定決心,這個學期一定朝著目標努力爭取得到班級前十名!

新學期的打算(四)

上個學期成績不怎麼樣,語文70多,數學60多,英語100分。拿著期末考試的試卷,我都有點不敢回家,不知道怎麼向父母交代。真想大哭一場啊,我怎麼會那麼差勁呢?拖著沉重的腳步,我還是回到了家裡,且不說爸爸媽媽對我失望,就是我自己也對自己很失望。

我沉重地分析了失敗的原因:語文基礎知識不牢固,該背的背不出,該默寫的默寫不出,錯別字又多,課文填空就丟掉了很多分。作文沒寫具體事例,也丟掉了很多分。數學套用題尤其薄弱。就是英語還行,考了100分。

痛定思痛,我決定這學期拿出實際行動迎頭趕上,特制訂如下學習計畫:

1.課前預習,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認真思考、刻苦鑽研。

2.課堂上認真聽,做好筆記,回家按時完成作業。把平時做錯的題目修改過來。

3.語文還要多背誦優美的詞句、段落、課文。尤其是描寫、抒情方面的文章,更要多背。

4.數學要多鑽研套用題,再也不能偷懶了,要拿出雷鋒的釘子精神努力鑽進去,我相信沒有攻克不了的。

5.英語繼續堅持每天背誦單詞的好習慣。

6.課餘要多看課外書,多增長見識,提高作文水平。爭取多發表幾篇文章,儘量贏來同學們羨慕的眼球,成為一個優秀中華小作家。

7.搞好學習的同時也要加強體育鍛鍊,再不鍛鍊,我就由小胖子變成大胖子了,不能讓同學們看笑話。

8.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講禮貌,拿出小記者的外交風度來,多採訪一下周圍的同學、老師,寫出他們的心裡話和他們的快樂、苦衷。

榮譽的桂冠往往要荊棘編就,成功的道路往往有汗水鋪通。相信經過我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1. 新學期計畫
  2. 小學生新學期新打算
  3. 新學期新打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