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新學期學習計畫

快樂的寒假已經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相信大家一定過了一個愉快的春節。但新的學期總要開始,我給自己制定了一份學習計畫表,計畫表如下:

1、每天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2、下課後,不到處亂跑,先做好課前準備。

3、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不東張西望,為這學期打好基礎。

4、每一課的預習工作都要做到位。

5、每天都堅持鍛鍊10分鐘,加強自己的體育分數

6、堅持每天都要看30分鐘的課外書,來增進自己的課外知識。

7、一回到家,先做作業,不拖拉,要在5:30前做完。

只要做到以上幾點,我堅信,我的新學期一定會突破原來的我,讓我的成績更上一層樓!

新學期學習計畫(二)

新年已經過去了,但它的那份喜慶與笑容,依然掛在大家的臉上,而新學期也不知不覺得到來了。這學期我給自己制定了份學習計畫表。計畫表如下:

一、早睡早起,給自己充足的睡眠。

二、提早做好課前準備。

三、上課認真聽講,不要東張西望,大膽發言,為新學期打好基礎。

四、認真做好每一課的預習。

五、每天堅持看半個小時的課外書,拓寬自己的課外知識。

六、每天堅持鍛鍊,加強自己的體育鍛鍊。

七、練好自己的特長,為這學期的藝術節做準備。

如果我能認真的做好以上幾點,我相信我一定能突破自己,超越自我,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新學期學習計畫(三)

初三的學習有苦累,但是,也要體會學習的快樂!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可以在學習的海洋中享受快樂!

提高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占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套用占25%,高檔題占15%主要是綜合能力、套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考試,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套用能力。

新學期學習計畫(四)

八年級寒假過後,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學習計畫的打算: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

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繫,並複習這些知識;

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

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

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

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

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

1、筆記要簡明扼要;

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

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

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

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

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

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

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繫,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

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

1、及時複習;

2、計畫複習;

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

4、提高複習質量。

新學期學習計畫(五)

新學期,我成了四年級的學生,特制訂了新學期學習計畫。我的新學期學習計畫是:

一、好好聽課,認真思考,積極發言,認真完成每天的作業,並保證書寫整齊。

二、要保護好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從自己的行動做起,做他們的好榜樣。

三、少看電視,多讀書,讀好書。多讀一些科普類的書,增長更多的知識。並把作文和讀書心得發到我的部落格和同學交流,讓老師點評。閱讀不止,成長不息,快樂無限!

四、在家幫爸爸媽媽多幹家務活,在學校多做宋老師的好幫手,讓爸媽和老師少為我操心。

五、積極參加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

六、利用節假日、星期日下午補習好英語,使英語成績進入班級前列。

七、利用星期六下午搞好業餘愛好葫蘆絲的學習,爭取早日通過葫蘆絲八級證書考試。

八、星期六、日利用空閒時間騎腳踏車、打籃球搞好體育鍛鍊。

九、希望在王老師、李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和同學們一起度過美好的四年級,使班級工作更上新台階,學習更上一層樓!

以上學習計畫請老師、爸媽和同學們監督我按計畫進行。

  1. 新學期的打算
  2. 新學期計畫
  3. 新學期新打算
  4. 小學生新學期新打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