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丈量河寬

勵志故事:丈量河寬

心語:方法總比問題多,對於一些棘手的問題,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而是你沒有找到而已。智慧本身就隱藏在我們的腦海中,消除惰性,敢於超越自己的人,會使自己的智慧充分顯現,使自己獲得最後的成功

一次在行軍途中,拿破化帶領部隊和一位工程師先到前面探路。他們來到了一條河邊,河上沒有橋,但部隊又必須迅速通過此河。

拿破崙就問工程師:“告訴我,河有多寬?”

“對不起,閣下。”工程師回答道,“我的測量一起都落在後面的部隊里,他們離我們還有十英里遠。”

“我要你馬上量出來。”

“這做不到,閣下。”

“我命令你馬上給我量出河寬,不然我將處罰你!”

工程師很快想了一個辦法:他脫下鋼盔,讓帽檐和他的眼睛、還有河對岸的一點正好在一條直線上。然後,他小心地保持身體的直立,不斷地向後退,等到眼睛、帽檐和這邊河岩的相應一點剛好在一條直線上時,他就停了下來。( )他把自己所處的位置標好,接著用腳量出前後兩點的距離。然後,他對拿破崙說:“這就是河流大概的寬度。”拿破崙大為高興,馬上就提升了他的職務。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抗擊惰性生活方式的方法] [成功勵志:持續學習,成就智慧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