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憑什麼比別人優秀?

你憑什麼比別人優秀?

別人會做的事情,你也會做,能不能表示你很優秀?不能。別人敢在領導面前說的事情,你也敢說,能不能表示你很優秀?不能。

那么你憑什麼別人優秀呢?

別人都不敢去做的事情,你敢去做,這就是一種勇氣,也是你比別人具備優秀的品質;別人都不敢說的話,你敢說,這也是你比別人優秀的地方,別人都解決不了的事情,你能想到很好的辦法巧妙的解決掉,這就是你比別人的優秀之處。

你憑什麼比別人優秀?是因為你和別人的差異化,別人具備的你都具備;別人不具備的你也具備;這就是你的優秀之處。

在無事的時候,你是否想過,你憑什麼比你的同事優秀呢?你和他們的差別何在?你是否形成了你的獨特的品質和核心競爭力呢?

你是否把別人都做不好的市場能做好呢?你是否能在匯報工作時,使領導對你眼前一亮呢?

人的弱點是什麼?

是嫉妒、是被動、是懶惰、是逃避、是自卑、是恐懼……

你能克服這些弱點嗎?如果能,那么你就與一般人就區分開來了,你就具備了獨特的能力,因為你能與人性的弱點作鬥爭。

中國有十三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普通人,只有百分之一是最優秀的人。

你想做那百分之一的人,你就要付出那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願付出的代價。

儘管你做了,但是也不一定能保證你完全成功,我只能說你具備了優秀的品質,你具備了成功的條件。

人生最大的優點莫過於積極、主動、敢作敢為,這些都是優秀的品質;人生最大的缺點莫過於做事被動、猶豫不決、唯唯諾諾,前怕狼後怕虎,這些都是人性的缺點。

成為優秀者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不僅要時時刻刻與自己的缺點,人性的缺點作鬥爭,而且你還要有啟迪自己智慧的能力,知識可以灌輸,可以通過讀書去增長你的知識,但是智慧只能啟迪。

而啟迪智慧可以看做一個人的悟性,練武需要悟性,張無忌練就乾坤大挪移,一方面是他有九陽神功的基礎,更重要的是他有練功的悟性,而這種悟性又可以稱之為舉一反三的能力,做一件事能明白一類事的道理,時時刻刻總結,總結自己的得,總結自己的失。劉邦沒讀過書,但是能取得天下,與他的悟性有很大的關係,他總是能很快的明白別人的意思。

你憑什麼比別人優秀,這是一個人很重要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