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影響一生的職場經驗

影響一生的職場經驗

在職場中呆的時間時間長了,每個人都會總結出一套職場生存經驗。小編為您總結出可以影響一生幾條經驗,了解以下吧!

第一:優秀是一種習慣。

這話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的。其實人除了脾氣會因為天性而有所不同外,其他東西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是家庭影響和教育的結果。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積月累養成的習慣。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習慣,有的人形成了很壞的習慣。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就要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我們對優秀的行為習以為常,變成我們的第二天性。讓我們習慣性地去創造、思考,習慣性地去認真做事情,習慣性地對別人友好,習慣性地欣賞大自然。

第二:生命是一種過程。

事情的結果儘管重要,但做事情的過程更重要,因為結果好了我們會很快樂,但過程使我們感到生命很充實。生命本身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只是你自己賦予你的生命一種你希望實現的意義,因此享受生命的過程本身就很有意義。

第三: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一定是直線。

在處理人與人的關係以及做事的過程中,我們很難直截了當地把事情做好。(創業  )有時需要等待,有時需要合作,有時需要技巧。你一定知道兩點之間直線的距離最短。如果你在走路,從A到B,明明可以直接過去,但所有人都不直走,你就最好也不要走,因為其中肯定有陷阱。

第四: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滑雪的時候,最大的體會就是停不下來。剛開始學滑雪時沒有請教練,結果從山頂滑到山下,實際上是從山頂滾到山下。練了一個星期,終於學會了在坡上停止、滑行、再停止。這時候就發現自己會滑雪了。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想停,一轉身就能停下來。只要能停下來,就不會撞上樹,撞上石頭、撞上人,就不會被撞死。因此,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前進。用汽車來比喻,寶馬可以上200公里,奇瑞卻只能上150公里,為什麼?發動機不相上下,差距在剎車系統,奇瑞上200公里就剎不了車了!

第五: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

當你擁有6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把6個蘋果全吃掉,也只嘗到了一種味道,就是蘋果的味道。如果把6個蘋果中的5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丟了5個蘋果,實際上卻得到了其他5個人的友情和好感。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從這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橘子,從那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6種不同的水果,嘗到了6種不同的味道。人一定要學會用擁有的東西去換取更重要和更多的東西。所以說,放棄是一種智慧。

做人最大的樂趣在於通過奮鬥去獲得我們想要的東西,所以有缺點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完美,有匱乏之處意味著我們可以進一步努力。當一個人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他的生活意義就被剝奪了。如果我們每天早晨醒來,感到自己今天還缺點兒什麼,感到自己還需要更完美,感到自己還有追求,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