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一)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是李開復唯一的一本自傳,書的字裡行間,是歲月流逝中沉澱下來的寶貴的人生智慧和職場經驗。

敘述他如何從一個搗蛋的「小皇帝」,11歲的「留學生」,歐巴馬的大學同學,26歲的副教授,33歲的蘋果副總裁,谷歌中國的創始人,走向全球化的職業經理人,成為員工們喜愛的開復總裁,成為學生們尊敬的開復導師。他有著太多傳奇的經歷,為了他,兩家最大的IT公司對簿公堂。而他的每一次人生選擇,都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超越。透過這本自傳,李開復真誠講述了他鮮為人知的成長史、風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燭照人生的心靈史,也首次全面披露了他親歷的蘋果、微軟、谷歌等IT巨頭風雲變幻的內幕。

娓娓道來,字字珠璣。抓住一切去探尋生命的意義,總有一天,世界將因你不同。李開復的自傳讀起來像是小說,偶爾一些驚險,故事性很強。而唐駿的自傳富有很多哲理其中,大多是處世哲學,這也是坎坷中沉澱的智慧。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3歲的公關高手,終生不抽菸的原因》。對於唐駿,有人評價其:左右逢源,八面玲瓏,人見人愛。這麼說絕不是奉承,這與他的辦事風格有關,除了能說會道,還是有他自己令人折服的獨特之處。正因為這樣,才會受到人們的青睞。

「人生在世時間非常短,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麼一生過去了,你留下來的只有悔恨,只有懊惱。」「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我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讓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多麼有個性的話語!發人深省,讓人奮進。這充分體現了他參透了生活真諦,懂得了如何創造生命價值,如何讓短暫人生綻放異樣的光彩。

這是本自傳,剛閱讀的時候,就因他是一個讀理科的人居然有這麼好的文字功底,而讓你吃驚。書的經歷敘述雖然平實但卻很吸引人,讓你愛不釋手。隨著閱讀的深入,你又會因他在職場中對很多事情的恰如其分,恰到好處的處理而時時讓你停下來思考。閱讀完這本書後,你還會感嘆:李開復確實是一個年青一代學習的楷模、典範。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二)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是李開復唯一的一本自傳,書的字裡行間,是歲月流逝中沉澱下來的寶貴的人生智慧和職場經驗。敘述他如何從一個搗蛋的「小皇帝」,11歲的「留學生」,歐巴馬的大學同學,26歲的副教授,33歲的蘋果副總裁,谷歌中國的創始人,走向全球化的職業經理人,成為員工們喜愛的開復總裁,成為學生們尊敬的開復導師。他有著太多傳奇的經歷,為了他,兩家最大的IT公司對簿公堂。而他的每一次人生選擇,都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超越。

透過這本自傳,李開復真誠講述了他鮮為人知的成長史、風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燭照人生的心靈史,也首次全面披露了他親歷的蘋果、微軟、谷歌等IT巨頭風雲變幻的內幕。抓住一切去探尋生命的意義,總有一天,世界將因你不同。李開復的自傳讀起來像是小說,偶爾一些驚險,故事性很強。而唐駿的自傳富有很多哲理其中,大多是處世哲學,這也是坎坷中沉澱的智慧。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3歲的公關高手,終生不抽菸的原因》。對於唐駿,有人評價其:左右逢源,八面玲瓏。

「人生在世時間非常短,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麼一生過去了,你留下來的只有悔恨,只有懊惱。」「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我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讓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多麼有個性的話語!發人深省,讓人奮進。這充分體現了他參透了生活真諦,懂得了如何創造生命價值,如何讓短暫人生綻放異樣的光彩。

這是本自傳,敘述雖然平實但卻很吸引人,讓你愛不釋手。隨著閱讀的深入,你又會因他在職場中對很多事情的恰如其分,恰到好處的處理而時時讓你停下來思考。閱讀完這本書後,你還會感嘆:李開復確實是一個年青一代學習的楷模、典範。

他的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隱藏著一片新的世界。摘去名人光環的李開復,是以為溫文爾雅的老師。在中國大學生的眼裡,他更是關心中國大學生髮展的李老師。一直以來,李開復都有寫信給中國大學生,從第一封告誡學生堅守誠信正直到第四封大學四年該如何度過,這位IT精英時刻關注著中國的大學生們。我相信有千千萬萬的大學生們一定是不甘於平庸的,但更多的時候我們總是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猶豫著蹉跎著,就如李開復所言:「人生在世時間非常短,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麼一生過去了,留下來的只有悔恨懊惱。」在面對人生的挫折時,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接受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所以,我們更應該隨心而動,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信仰。因為有一天,小宇宙一定會爆發。

當你聽從了內心的聲音,你就會全力以赴地為那個聲音努力、拼搏直到到達彼岸。只有發自內心的選擇才能夠支持你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當一個微小的火種慢慢的在心裡閃爍,最終蔓延成為燃燒的火焰;當一個並不清晰地潛意識漸漸地野蠻成長,成為了明確的意志;我想這就是作出改變的時候了。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三)

在《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中,李開復真誠講述了他鮮為人知的成長史、風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燭照人生的心靈史,披露了他親歷的蘋果、微軟、谷歌等IT巨頭風雲變幻的內幕。我從他的自傳出讀出了成功者的共同特性,勤奮的付出、積極的爭取、遠大的抱負、寬廣的胸懷等等。

李開復這個世界級的傳奇人物,以其聰明過人的天賦,良好的家庭薰陶,別具一格探索新奇的個性,加之後天的勤奮和努力,演繹了一場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他總是能很理智的分析自己內心需求,很大膽並且適時地做出人生的重大選擇,超越平常人的思維方式,對新事物,新領域,總是充滿挑戰和激情。通過讀李開復的自傳,好像跟隨他經歷一個人生,一個不斷跟隨自己的心愿去探索的人生,一個勇於冒險和創新的人生,正如他說的「雖然經歷風險的日子可能會比較艱難,但如果我不這樣做,那麼蹉跎十年、二十年後,我可能會後悔終生」。

我個人認為,雖然李開復是成功的,但並不能說明每個人都可以模仿,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所處的環境,以及自身的條件,去學習一些他如何在困境、逆境中生存和發展的承受能力,以及汲取他在失敗和挫折中總結的經驗和感悟。

首先,我們可以借鑑他如何面對困境,並如何從艱難中站起來,我們也可以學習他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去管理下屬,如何去發揮團隊的力量,「制定並與員工分享美好願景,能充分激發員工的參與感合積極性,可以讓整個團隊保持激昂的鬥志和堅定的方向,這是領導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次,始終保持勇氣:「我終於意識到,失去勇氣就意味著喪失了面對挑戰的機會,不但於是無補,還可能讓我終生悔恨。人生在世,我們要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並用智慧分辨二者的不同。」我們不僅要學習李開復具有旺盛的鬥志和勇氣,更要學習他那寬容大度的胸懷,容天下難容之事。

最後,雖然李開復是一個擁有財富,擁有社會地位,但更重要的是他內心擁有一種從容平靜的快樂,他有溫馨幸福的家庭,有可愛的女兒,有賢淑的妻子。所以他是成功的。

世界不會因為我而改變,但因為有我而不同。「成功並沒有絕對意義,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並把最好的你呈現出來。」他做過無數次演講,講為人,講創新,他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他的人生格言:make a big difference。對這本書的總結:成果沒有絕對的意義,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並把最好的你呈現出來。抓住一切去探尋生命的意義,總有一天,世界將因你不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