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讀後感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讀後感(一)

和平的含義是什麼?是團結,平靜嗎?我想是的。

孩子們光著腳丫子在草地上跑著,天空中蕩漾著歡樂的氣息;一種叫和平鴿的鳥兒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著;人們過著幸福,平靜的生活……

平靜的天空中突然划過一陣陣硝煙,和平鴿被炮火打下來了,炮火打破了這個小城的寧靜。空中,到處是硝煙瀰漫;地上早已是血流成河,孩子,老人,青年等都無一倖免的被殺害了,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可當老百姓們在痛苦的水深火熱之中煎熬時,國家的領導人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的陰謀而犧牲了多少無辜的性命,而他們那些自私自利的傢伙還在為自己的即將勝利而放聲大笑……「報告,這座空城已被我軍占領。」

呵,得到一座毫無生氣的空城又有什麼意義?

這樣的歷史不知上演了多少次?多少年?難道還要讓這樣的悲劇再一次上演嗎?

不!在21世紀的今天,戰爭也依然存在,也有多少人為這種蠻橫的行為犧牲了生命,有些國家對其他國家也虎視眈眈,也蠢蠢欲動。我不明白,為什麼國與國之間不能和平共處?難道說,一定要戰爭和武力才能解決一切嗎?難道人與人之間不能心平氣和的坐著談事嗎?雖然和平年代也許不能出現像狼牙山五壯士,王小二,董存瑞……那樣的英雄人物,但在和平年代,我們只需要愛,只要世間充滿了愛,那麼人人都會很幸福。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則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不下400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中國同胞的呼告聲,時時使我們警醒。

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戰爭並沒離我們遠去。在剛剛平息的伊拉克戰爭中,美英聯軍,他們的雙手沾滿了伊拉克人的鮮血,他們瘋狂地玩著進攻遊戲,他們的飛機無數次的進行轟炸,坦克潮水般地向前涌。他們不知羞恥地打著維護世界和平的旗號去侵略,去發動戰爭,去維護他們所謂的和平,去實行他們的計畫。

在美英聯軍的炮火中,閃爍著一雙雙期盼的眼睛,他們渴望停止戰爭,還給他們安寧家園。他們憤怒,怒火伴著戰火一起燃燒;他們痛恨發動戰爭的人,恐懼使那雙雙純潔的眼睛變得黯然無光。

鄧小平爺爺說和平與發展是當今的主旋律,但形勢不容樂觀,世界時時燃起的硝煙仍未煙消雲散。

在現在,這戰鬥的鋒義仍在不停地燃燒著,被戰爭害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人也不斷地在增加,這一切令人心寒。

美國攻打伊拉克,也犧牲了不少美國人和伊拉克人的性命。其原因是因為布希懷疑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難道僅僅一個懷疑就可以爆發一場慘絕人寰戰爭嗎?這一切難道就沒人想過嗎?近來一些恐怖分子,炸傷,炸死了1200多名俄羅斯中學生。難道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有錯嗎?這一切難道就不令人深思嗎?……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的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大小小戰爭總共不下400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

和平,像花一樣的美麗和鮮艷!

和平,像水一樣,人則是魚,魚離不開水!

和平,像一座橋樑,是溝通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之橋!

我們呼籲全世界:要和平,不要戰爭!

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犁?和平永駐?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讀後感(二)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和禮炮聲。就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共不下400次!在二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死難同胞的呼聲,時時使我們警醒。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梨,和平永駐?

「和平」,在廣大的人民民眾眼裡,向來有最樸素的結實:以微笑面對微笑,人門的汗水能滴到同一塊土地上。由於樸素而得以與大自然交融,永遠淋漓而有生氣,由於樸素而倍感親切,攜手一起創造美好未來。可是和平一詞出現在有些「外交官」,「政治家」,議員的嘴裡卻走了味,變的複雜而有內涵起來---可以「冠冕堂皇」,「名正言順」地用戰爭來求「和平」,殊不知戰爭本身就是破壞和平。「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多少平民流離失所,死於非命!這就是和平?正是這種「關冕堂皇」,「名正言順」。使真正的和平跟我們拉遠了距離。

漫長的人類文明史中,有太多太多的奇蹟留存下來,可也有太多太多不應該被毀的輝煌成了遺址。我們仰視樂山大佛悲憫的眼光又怎能不想到塔利班炮火中毀去的巴米揚大佛。()幸好拿破崙只毀去獅身人面像的一隻耳朵,不然,埃及人民的汗水和智慧只有埋入黃沙。人類辛辛苦苦地鑄出的本該不朽的輝煌,又怎能經受得住戰爭的摧殘?

布希總統在「先發制人」這一獨家承認的新戰略思想指導下,以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武器」為藉口,公然繞開聯合國,悍然發動了伊拉克的戰爭,使伊拉克人民陷入無盡的痛苦深淵。瞧,由於核彈輻射污染而患白血病,血友病,癌等不治之症的少年兒童何指千萬,且由於連年的災難和經濟制裁,使得那兒醫療技術落後,藥品短缺。

尊敬的安南先生,你聽到這些兒童晝夜不息的悽慘哭泣聲了嗎?矗立在聯合國已經四十多個春秋的雕像----鑄劍為犁有沒有失去原本的光澤!

在全世界的少年兒童歡慶的日子——國際兒童節。可以想像,世界許多國家的少年兒童將載歌載舞歡度佳節,可是伊拉克,阿富汗,巴特斯坦等國家的大街上會是怎樣一種景象呢?興許那裡仍是一片悽慘悲涼的景象,仍然到處是兒童哀號不絕的悲哭聲。為什麼這些中東地區的國家連年戰火不斷,究竟是誰在作祟?

和平啊和平這世界何時才能擁有永遠的和平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