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你走過的全世界讀後感

它是一本書,一個個睡前故事也成了我的枕邊讀物。每天晚上,它被捧在手上,我的眼光會撫摸它的一行一道字跡。它讓我微笑,也讓我流淚。而且每晚,我會在心裡對它說一聲:晚安,明天,我們在下一頁見。

從第1頁到第116頁、215頁。三夜後,它已經被讀到了277頁。你或許不能理解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因為它只有295頁。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我過得很痛苦,很希望讀它的時間能夠長一些,可左手的沉重的讓我無奈的發現右手的頁數越來越越薄。

我很享受與這本書的每一刻,哪怕是被徹底掩上的一刻。故事的句子,幾可感同身受的誦讀。()它的一部分,無法被讀完。讀它時,在一共落過多少次淚,它不記得。因為我的淚痕並沒掉在紙上呢。是有好久沒有為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姐姐,別人的愛情,別人的生活而熱淚盈眶了,而長太息。多少執念卻夢不到天明,多少天明卻白不透秘密,不過是離合既循環,憂喜迭相攻。

想起一句台詞,“青春啊,就像一座砂制城堡,僅因一些不足掛齒的事就瞬間崩潰了。”感情不是一座砂制的城堡,卻也會因一些不足掛齒的事就瞬間崩潰了。

如《初戀是一個人的兵荒馬亂》,我的青春時代里就沒有一個女人,有的是一個個的回憶。我已經不想記得那時發生的事。那時,愛情小孬的我,還不足以進行那些戀愛的戰役,所以拒絕委身於愛情。是那么的沒有自信,沒有自己,感覺一個城市只有一個人。當我們以為很多感情是自然,卻漸漸變得不自然。

它是一本小說,一本書名很微感的小說,現在的人們都知道它了——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它是一碗雞湯,流淌著作者的善意關注和自由的表達。我們是他的朗讀者,他是我們的擺渡人。如果說他從我們的全世界路過,那么他還是是全世界晚安的代理人。它又是一聲晚安。他站在你的全世界道聲晚安。無論你在這世界上的哪個時區,無論你在這一天過得多么糟糕無助。這聲晚安填補了額外的經緯度,齊整所有的時間,穿越時差願你好夢。

關於你我的生活與愛情,我們不是讀者,而是作者。世界待我何,我侍之如一。那么,晚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