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經營好感情的10條守則

經營好感情的10條守則

沒有人天生是為了跟你在一起談戀愛,所以我們更需要用心經營來之不易的愛情。分享以下10條小建議教你經營好感情,看看說的有道理嗎?

1、別指望找到一個合適你的人,沒有人是為你而生的。

愛情就是當你知道了他並不是你所崇拜的人,而且明白他還存在著種種缺點,卻仍然選擇了他,並不因為他的缺點而拋棄他的全部,否定他的全部。

2、哥哥,您不是王子,姐姐,您也不是公主,我們更不是太陽。

吵架了,都別想著讓對方屈服與你,如果有一方能底下他高昂的頭顱,你就見好就收吧。

3、別沒事兒兩個人就許“一輩子”的承諾。

一輩子,搞不好你會壓死對方,真愛他,就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一輩子的承諾太不考普,因為你還是個學生,你知道以後自己是啥樣兒?愛情不能當飯吃,不是我們活的實際,這叫實事求是,愛情不是童話故事,也不是你編的話劇,你想如何就如何。

4、愛不是逃避,是努力,不是逃避著給彼此幸福的責任,而是努力的實現讓彼此幸福的義務。

不要因為害怕彼此離開而體諒。體諒是因為愛,而不是因為恐懼。愛是一種責任,不可以輕易的離開。讓你為離開而恐懼的人,算不上愛人,就算付出再多,要離開的人,終究是會離開。

5、愛情是兩個人的存在,容不下第三個人。

別怪自己男朋友小心眼兒,也別怪自己女朋友小題大做。愛情是專一的,請記好。不要給彼此太多的壓力。適當的和異性保持距離,對你們的愛情是有好處的。過近的距離,也許會在不經意間,做出讓彼此難堪的舉動。不要去欺騙你的愛人。記得,若你沒有騙他一輩子的把握,那么便對他說實話。當謊言一再被揭穿的時候,有可能一切都結束了。

6、愛一個人,八分為上!

太愛一個人,你會因為他/她的溫柔而滿懷甜蜜,更會因為他/她的冷漠而鬱鬱寡歡。太愛一個人,會被他牽著鼻子走,完完全全不能自己。從此,你沒有了自己的思想,沒有了自己的喜怒哀樂,你以他為中心,跟著他在一起時,你就是整個世界;不跟他在一起時,世界就是他。太愛一個人,會無原則地忍受他,慢慢地他習慣於這種縱容,無視你為他的付出,甚至會覺得你很煩,太沒個性……太愛一個人,你無異於一支蠟燭,奮不顧身地燃燒,只為求得一時的光與熱。(名人名言  )待蠟燭燃盡,你什麼都沒有了。太愛一個人,他會習慣你對她的好,而忘了自己也應該付出,忘了你也一樣需要得到同等的回報――他完全被你寵壞了。不要以為你愛對方十分,他也會愛你十分,愛是不講道理的,所以很多時候,愛也是不平等的。不要愛一個人愛的渾然忘卻自我。那樣全身心的愛只應出現在小說里,這個社會越來越不歡迎不顧一切的愛。給他呼吸的空間,也給自己留個餘地。飛蛾撲火的愛情,正在進行時固然讓人覺得壯美,但若他成為過去式時,你如何收拾那一地的狼籍?投入那么多,你能否面對那慘重的損失?所以,愛一個人不要愛到十分,八分已經足夠了。剩下的兩分,用來愛自己。

7、愛情需要去經營。

請相信,無論世事怎么變遷。愛情仍然是最為古老最為美麗的故事!只要我們多一份責任,多愛對方之心,多一份寬容對方之心,多承擔一份苦難,少一些責難,少一些逃逃避。對生活多一點熱情,對感情多一點激情,對婚姻多一點寬容。用心去經營婚姻中的感情世界,我們就一定能和所愛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8、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懂得。

一如感情,只有痛過了,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只有傻過了,才懂得如何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的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學會放棄,生活就真的容易了。有一種感情叫無緣,有一种放棄叫成全。

9、如果他愛上了別人,請你靜靜的轉身離開。

別怪天不公,怪地不仁。想哭就哭,想喊就喊,但是別傻乎乎的當著那個不愛你的人面做這些事。更別指望用回憶去換回你的愛情,即使你們相愛的時候死去活來,當他有了別人,他也早就不在乎那些你嘴裡三的所謂的天長地久,是的,他就是可以轉換的這么快,不要有什麼驚訝,你哭,你鬧,你在可憐,他也不會在乎,因為他已經不愛你了!就這么簡單。

10、請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會有真愛。

認真,負責的對待你的愛人,不要因為你受過傷害,就去否定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