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與黑讀後感200字

紅與黑讀後感200字(一)

每個人看紅與黑這本書,得到的感受是不同的,該書是以愛情為線索點綴時代紅

色革命與黑色舊制的鬥爭還是在此社會背景下的一個孤傲青年的兩段愛情故事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因為心靈嘈雜,這本書可以一看,它像一面鏡子能夠看清自己的倦容所在,也像一澈清泉洗淨心靈裡面的塵埃。

原來想說的很多,這時又很難落筆,到此為止吧,因為還是自己去感受吧。

紅與黑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讀了司湯達的小說《紅與黑》,小說通過主人公於連與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描寫,反映了法國大革命後、復辟時期整整一代小資產階級青年的憧憬、追求、奮鬥、苦悶。《紅與黑》以大量篇幅描寫了於連與德·瑞那夫人和瑪蒂爾德小姐的愛情。但這裡的所謂愛情,並非那種有著共同感情基礎、心心相印的真正愛情,而是特定政治歷史背景下的畸變的愛情。

主人公於連所處的時代,是一個社會倒退的時代。於連是一個小資產階級個人奮鬥者的典型,為了實現他的發財夢、為了改變自己卑微的社會地位、躋身上流社會,他可以毀棄和褻瀆古典的道德和神聖,把世界上的一切都作為敲門磚。崇高而聖潔的愛情,成為他重要的自衛、反擊和向上爬的進身之階。

紅與黑讀後感200字(三)

小說通過對書中三位男女主人公的戀愛經歷的分析,對三種不同的愛情觀進行了深刻揭示。作者通過他們的戀愛經歷展現了人性的真實,闡釋了符合他們各自的身份的愛情觀。這三人共同展示出了一部愛情悲劇:於連的悲劇在於他不相信愛情的幸福,一味執著追求世俗目標;而德需納爾夫人和瑪蒂爾德小姐則是因幻想愛情,所託非人,從而造成她們的愛情悲劇。在當今社會中,仍然有人在重複著他們的愛情悲劇,這部小說對人們來說依舊具有著警示的作用。

紅與黑讀後感200字(四)

作為一部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小說,《紅與黑》並沒有從概念出發,將主人公於連圖解成一個追求功利的符號。相反,作者卻給予了他深切的同情,通過人對慾念的執著追求與追求不到的痛苦來批判那個時代特定的社會現實,這也是《紅與黑》流傳至今魅力長存的原因。

紅與黑讀後感200字(五)

在人物塑造的手段上,司湯達使用了超出同時代作家所能及的心理深度的挖掘。()以深刻細膩的筆調充分展示了主人公心靈空間,廣泛運用了獨白和自由聯想等多種藝術手法挖掘出了於連深層意識的活動,並開創了後世「意識流小說」「心理小說」的先河。是一首「靈魂的哲學與詩」。

對於書名人們也引起了一番爭論,通常,人們認為書名中的「紅」是象徵拿破崙時代的軍服;「黑」是王政復古年代的僧侶黑衣。也有人認為,紅是德·瑞那夫人的鮮血,黑是瑪特爾的喪服;紅與黑是象徵賭盤上的黑點紅點,而輪盤則象徵人生的遊戲等。我認為紅色還可以象徵於連的追求人生意義,而黑色就代表社會中形形色色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拚命奔波,卻不理解自己存在真正意義的生存狀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