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項鍊讀後感100字

項鍊讀後感100字(一)

近期我讀了短篇小說之王莫泊桑寫的《項鍊》,是我感慨萬千。

文章寫了一個愛慕虛榮的女人由於買不起名貴的項鍊,就借,結果在舞會上弄丟了,又買了一個真項鍊還給了朋友,從此身背債款,在錢要還完的時候,再次碰見當年的朋友,朋友告訴他項鍊是假的時候,這女人。可想而知,這正是上天對她的懲罰。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愛慕虛榮,斤斤計較,自然美才是真的美,心靈美比一切更重要。我們只需做回我們自己,最真實的自己。

項鍊讀後感100字(二)

雖然瑪蒂爾德是不幸的,她的不幸在於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白白的增加煩惱,同時她又是幸運的,殘酷的現實讓她清醒。

看完這篇小說更讓我覺得:生活不是雲裡霧裡的幻想,更多的是腳踏實地的一步步走過。

項鍊讀後感100字(三)

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惡行,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虛假的榮譽是一個轉瞬即破的肥皂泡,我們不應該追求這種並不屬於自已的虛假的東西;而要腳踏實地地去乾一番事業,通過奮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榮譽來。

項鍊讀後感100字(四)

讀了項鍊這篇文章之後,我不僅對文章的文采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深一步的體會,縱觀世界名著,數之可數,但真正有譜的,還是區區而已。

與同類的小說相比,莫伯桑巧妙的運用人物旁白和歷史的背影相結合,這也是我感觸最大的,要想寫好文章,恐怕莫非如此了。

項鍊讀後感100字(五)

小說發人深省之處是讓我們目睹了污濁,虛假,拜金的社會中的一顆金子般的心,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瑪蒂爾德是不幸的,她不幸在於不能盼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而白白地增加煩惱,同時她是幸運的人,殘酷的現實讓她清醒,生活不只是雲裡霧裡的幻想,更多是腳踏實地一步步的走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