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脂球讀後感300字

羊脂球讀後感300字(一)

這本書收錄了莫泊桑這位法國十九世紀著名作家的5篇短篇小說,分別是羊脂球、項鍊、遺產、一家人和一個女僱工的故事。

羊脂球這篇小說講了一位綽號是羊脂球的妓女的不幸遭遇。在一輛行駛的馬車中,坐著六位上流社會的人、兩位修女、鳥夫婦以及高尼岱和羊脂球,大家都很看不起她。但到後來,停車住旅館的時候,有位德國軍官要羊脂球留下來一會,她不肯。於是,那些馬車裡的人便求他留下來一會,不然他們是無法走了,因為德國軍官下了命令:如果羊脂球不留下,那馬車就不走。最後,羊脂球被迫留下了,走的時候,那幫偽君子還嘲笑羊脂球。

項鍊講了一位小職員的妻子突然被邀請參加晚會,但她卻很不高興,他沒有錢,穿什麼衣服?佩戴什麼首飾?衣服選定了,首飾借的朋友的。後來那條項鍊丟了。

羊脂球讀後感300字(二)

《羊脂球》是法國作家莫泊桑寫的短篇小說。

小說描繪了普法戰爭期間,有一輛馬車被普魯軍官扣留,要車上一個綽號叫羊脂球的妓女陪她,否則就不讓馬車通過。羊脂球出於愛國之心拒絕了,但車上的乘客為了自己的私利,逼她為了大家犧牲自己,羊脂球為了大家作出了退步。可第二天早上,馬車出發時車上的乘客又換了一副嘴臉個個疏遠她,不屑再與他說話。當初他們犧牲她之後又把他當做一件十分骯髒的廢物,丟在一邊,對她十分無情無義!

在《羊脂球》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文章運用了大量的人物對話。通過對話,把各個階層不同品性的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現在了讀者的面前。而我在此小說中最喜歡的人物還是羊脂球,她雖然是一名妓女,但她有愛國之心,奉獻精神,為了大家甘願犧牲自己。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那些所謂的貴族資產階級們,平日裡道貌岸然,骨子裡卻是自私,虛偽和無恥。這些人在通篇的對話中被淋漓盡致地刻畫了出來,這一種寫作手法很值得我們學習

羊脂球讀後感300字(三)

在文中,法國當時人與人之間的地位隔閡、建立在金錢上的虛偽友誼和親密,在作者莫泊桑筆下被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他用筆向我們揭示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生活中,我們是否在接受了他人的幫助後,忘記了回報和感激?古人常訓:「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如果我們在接受幫助時忘記了感恩、回報,那別人還會相信我們嗎?他還會再次幫我們嗎?所以,無論接受了誰的幫助,我們都應該及時回報他人,即使只是一句毫不起眼的「謝謝你」也可以讓他感受到莫大的幸福!如果別人遇到了困難,我們也要及時幫助他人,這樣,在我們遇到困難和不幸時,才會有許多人來幫助我們。還有,我們不能小瞧任何人,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優點,並不只是哪些地位高貴、出身名門望族的人。

今後,讓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幫助他人,報答他人吧!

羊脂球讀後感300字(四)

在逃難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由在馬車上《羊脂球》慷慨地與大家分享食物,到在旅館被迫出買靈魂,在到馬車上遭受欺凌,沒有一出不反映出《羊脂球》雖身為妓女但擁有尊嚴和志氣的傲骨女性,無處不反映出她敢於反抗普魯土侵略者的凜然正氣。從側面也反映出了商人,貴族,廠長兼參議員,修女等上流社會的人的自私自利,為了自身利益而毅然把《羊脂球》推向火坑。()更使我氣憤的是,事後這班所謂的權威人士,所謂的上流分子,面對饑寒交迫的《羊脂球》所給予的鄙棄,諷刺,嘴裡不住的說著"無恥".

我不明白為什麼同樣由細胞發育而成的人類會有天差地別,是金錢,名譽,權力在作怪,還是自己的靈魂在扭曲…

《羊脂球》的故事不僅僅述說了她的悲慘生活,更反映了當時的人類是多麼的虛偽,像她那樣真的人真的非常值我們學習的,不能以異樣的眼光來看待為自己付出了不等的代價的了,而是給於她一定的關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