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脂球讀後感200字

羊脂球讀後感200字(一)

《羊脂球》是法國作家莫泊桑比較有代表性的一部作品。普法戰爭爆發,法國戰敗,國內民眾紛紛逃命。伯爵等貴族與一位名叫伊莉莎白·魯賽爾、外號「羊脂球」的妓女同車逃命。旅途中,飢餓的他們分吃掉了魯賽爾小姐的食物,並讓魯賽爾小姐向敵軍軍官做了「犧牲」。然而最後,這些貴族們卻把她當做垃圾一樣「扔掉」。

上層社會只要看到哪裡有利益,就會不惜一切代價想要取得它,一旦沒有利用價值,就會把它扔在一邊。而下流社會之間卻沒有客套和虛情假意,每個人都那麼坦誠直率。因此,下人未必低賤,他們的心像鑽石一樣純潔,而貴族們卻恰恰相反,讓人厭惡。

羊脂球讀後感200字(二)

莫泊桑以被侵略者的口吻,感同身受慷凱激昂的寫下這篇文章!通過描寫妓女羊脂球的經歷批判了當時法國腐朽墮落的社會,撕破貴族高貴的外表!揭示了侵略軍普魯士軍給法國人民帶來的災難遠沒有墮落腐敗的法國資產階級對人民造成的痛苦大得多!

作者剛開始就把兩國軍隊做了一個對比,莫泊桑剛參軍的時候還認為法國軍隊裝備優良武器的法國軍隊是最強大的。但是法軍的失敗讓他清醒的認識到人才是戰爭中的核心。對法軍的各種構成人員進行了分類詳細描寫,對這幫烏河之眾的諷刺。作者巧妙勾畫出德軍紀律嚴明整齊劃一氣勢高昂的高大形象。通過對比揭示了法軍戰敗的必然性!

羊脂球讀後感200字(三)

羊脂球是處於善良和大度將東西分給那些剛才還在蔑視她的人,到最後那些人還是不領情。這樣的善良,沒必要。她完全可以無視其他乘客的存在,自己吃自己的,理所應當,因為那是她自己準備的東西,其他人沒有出分毫的力。那些為一時之利而改變嘴臉的人,根本不值得去幫助,這樣的人,為何要去幫助?因此羊脂球有些無原則的善良,使她的宿命隱約地被註定了。

莫泊桑的這則故事恰恰以羊脂球的悲慘遭遇反襯了資本主義下的醜惡骯髒的靈魂。他們虛偽的面具下藏的都是腐朽的內臟和污穢的思想。羊脂球的身份雖然卑微,但卻有著堅定的愛國信念,以及善良的心。那些看似高高在上的社會上層人物,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有利可圖時的奉承,無利可圖後的踐踏。兩者之間鮮明的對比,更是揭示了當時上流社會的腐朽與虛偽。

羊脂球讀後感200字(四)

作者用一個不願委身侵略者、地位卑微的妓女和當時一些上層人士作對比;作者以經過關卡前羊脂球把提籃里的東西拿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和經過關卡後他們對她的一屑不顧作鮮明對比。這些是在時處的對照,另外也是對愛國方式的對比。讀完《羊脂球》的第一感覺,就是為羊脂球叫不平。()仔細想想,這更與當時的法蘭西第三共和國社會背景有關。資本主義法國人與人之間的地位隔閡、建立在金錢上的虛偽友誼和親密,在作者筆下被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

羊脂球讀後感200字(五)

主人公羊脂球是一位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受人歧視的妓女。作者與眾不同地把她作為正面人物描寫,並用其與一群以「正人君子」視人的上流社會資產階級人物作對比,揭示了後者道貌岸然的外表下,自私虛偽連最基本的愛國情感都蕩然無存的骯髒內心。簡潔的語言,強烈的對比,把那些擁有高貴身份的人的假仁假意、虛偽做作刻畫地如此精準而又深刻,把這些人高貴、雍榮外表遮蓋下的醜惡嘴臉毫不留情地揭露了出來,令我們每個讀者不禁對這些偽君子嗤之以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