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居里夫人讀後感200字

居里夫人讀後感200字(一)

爺爺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呢,叫做《居里夫人傳》,對,大家肯定知道赫赫有名的居里夫人吧!如果不知其人,那讓本人來介紹吧!

首先,她可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喔!談起諾貝爾獎吧,可是不少呢!還有,她可是第一個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還是兩次獲獎間隔最短的科學家之一。還有!她是法國索爾邦大學第一個女性教授。而且,她是法國醫科學院第一個女性院士!這可能是很多了吧,可她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不勝枚舉的第一。

100多年前的1898年12月26日,法國科學院人聲喧鬧,一位年輕漂亮,神色莊重的婦人走上講台,全場立即肅然無聲,她是第一個登上這個獎台的女性,她就是瑪麗居里。站在這個講台上是要和她的丈夫皮埃爾居里一起宣布天然放射性元素鐳的誕生。

我想:如果我這個女孩像居里夫人那樣學習,那我也不是可以成為偉大的科學家嗎?

好了,現在,大家都知道居里夫人了吧!

居里夫人讀後感200字(二)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想起,居里夫人的時代是在近兩個世紀前的19世紀,而當今的21世紀與其截然不同。那時艱苦卓絕的名人事跡,載入了我們如今安逸的生活中,我深有感觸。居里夫人是如何做到這一切的,這簡直是個神話!漸漸地我感到一種使命感從心中油然而生。面對祖國文化沒落的今天,我作為匹夫之一,是否能為之盡一份微薄之力呢?有了諸多名人奇蹟般的事跡激勵著我,再加上自我鞭策,惟願我能有那一份力量。

《居里夫人傳》一書,讀後真是令我感慨萬千,居里夫人的精神令人難以忘卻。這位偉人的一生,書中記載的她的事跡將成為我的楷模,她的精神也將成為我人生的助力。

居里夫人讀後感200字(三)

《居里夫人傳》講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也介紹了比埃爾-居里的事跡,主要講述了居里夫婦的工作精神和處事態度。書中引用了居里夫婦的許多日記,書的最後還附錄了居里夫人一生所得的獎金以及他的名譽頭銜,是一本很詳實個人紀錄。這是一本最精彩的歷史人物傳記。

通過《居里夫人傳》讓我知道了居里夫人是一位影響過世界的偉大女性。她16歲以第一名的成績在波蘭讀完中學。隨後她靠做家教積攢的錢去法國留學。經過三年的刻苦努力,取得物理和數學學位,成為巴黎大學的第一個女教授。她因為發現並提煉出鐳而在1911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世界上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第一人。居里夫人的一生是不平凡的,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她對事業的執著和吃苦耐勞,對社會的無私奉獻。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要取得成就,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幾天,那點所謂的「激情」便十有八九揮發掉了。我相信居里夫人的精神,時刻都會激勵我不斷奮發,走向成功

居里夫人讀後感200字(四)

居里夫人是近代科學史上的一個奇蹟,她如一顆光芒四射,璀璨耀眼的巨星划過天空,留下了永久的光耀。()她以常人難以想像的勇氣和毅力,寫下了史無前例的科學篇章,對人類做出了不可估量的巨大貢獻。如果沒有居里夫人的努力,人類就有可能晚發現鐳元素幾十年,那將不知有多少鮮活的生命由於缺少有效的診序手段而白白喪失,也不知有多少重大的相關缺少鐳的啟示而遲遲不能面試,原子能時代也不會來的如此迅速、迅捷。

居里夫人讀後感200字(五)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未能完全理解這本書的內容,但是居里夫人的高尚品格和對科學和人類的無私奉獻精神卻已深深的烙進了我的腦海紮根在了我的心裡。其實成功的秘訣人人都懂、問題在於能持之以恆的人只占小數所以成功者寥寥無幾。

我知道我不可能成為像居里夫人那樣的科學家,但無論我長大做什麼工作研究什麼方面的知識都會在心裡默默拿她做榜樣,默默的感激她給我們帶來的最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科學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