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一)

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書名叫《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完了這本書我想說說我的感受。

這本書最奇怪的是有一隻貓叫笑貓,它會微笑、狂笑、冷笑、獰笑、嘲笑、苦笑,還會皮笑肉不笑。它還會聽懂人說話,而且它和一隻老鼠的關係很好,這隻老鼠叫老老鼠,貓和老鼠是天敵,怎麼會成為朋友呢?這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矛盾。

小朋友都喜歡看馬戲,馬戲團里有一個西瓜小丑,他還養了一隻寵物,而且是一隻會說話的綠鸚鵡,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歡他們,他們每天都在楠木林看錶演,時間長了,馬戲團里的人不高興了,他們把西瓜小丑鎖到了一個小島上,那裡荒無人煙,有一隻不知活了多少年的烏龜,叫綠毛龜,它和笑貓、綠鸚鵡來到了這座島上,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西瓜小丑,從此楠木林成為了一座秘密樂園。

這本書寫的有趣、奇怪,相信你們看完也會喜歡上它的。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二)

最近,我又讀了楊紅櫻寫的一部小說,命叫:孩子們的秘密樂園。

我最喜歡看這本書了,因為,這本書裡有聰明的笑貓,漂亮的虎皮貓,可愛的胖頭,好奇的二丫,機靈的三寶,知識淵博的萬年龜,幽默的老老鼠還有深受孩子們喜歡的西瓜小丑和愛學舌的綠鸚鵡……這本書主要講了:春節里的一天,翠湖公園裡來了一個馬戲班子,那裡沒有空中飛人,沒有動物表演雜技,就連西瓜小丑也不能登台表演,這到底是腫麼了,以前孩子們最愛去的地方變成的孩子們最不愛去的地方,可大人們卻看得津津有味,說以前的那種動物表演簡直是幼稚極了,一點兒也不好看,說現在的這種表演藝術性強,對孩子們以後的發展好。哎!真搞不清大人們的思想。最後西瓜小丑被趕出了馬戲團,和動物們在翠湖公園建了一個樂園,一個屬於孩子們的秘密樂園,那裡有空中飛貓,有貴賓狗跳華爾茲……

從這本書裡,我知道了:不要強迫別人去做某一件東西,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逼迫人家做某樣東西是沒有效果的,就例如大人們逼迫馬小跳一樣的,他還是不會回心轉意到這樣的馬戲身上的,因為他根本

不喜歡,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沒有興趣,就等於沒有了老師。()最後,馬小跳還是看到了真正的馬戲,學到了真正的做人道理。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我很快讀完了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孩子們的秘密樂園》這本書。

這本書寫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冬天,西瓜小丑來到了翠湖公園,自從西瓜小丑來到的第一天,那裡都是孩子們的歡歌笑語聲,但是,沒過多久,有一個馬戲團來到了櫻桃溝,他們不讓西瓜小丑再演下去。從此,公園裡就沒有孩子們的歡歌笑語聲了。孩子們就看不成空中飛人……只能看馬戲團裡邊的表演,他們的演出都是一些唱歌、跳舞……孩子們看了都非常不高興,只想走,可是家長們都不讓走,而且馬戲團還讓家長們照專家寫的評語讀,不能說出自己的看法,還讓西瓜小丑以後不可以給孩子們演出。

後來,在笑貓、萬年龜和孩子們的幫助下,讓西瓜小丑在楠木林里重新組團,給孩子們繼續演了下去。從此楠木林變成了一個只屬於孩子們的秘密樂園!孩子們在秘密樂園裡高興極了,因為裡面有他們最想要的快樂和夢想

看了這本書,讓我們知道了,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自私自利,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尊重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