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一)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天,翠湖公園裡來了一個馬戲團,這個沉靜的冬天終於熱鬧了起來,但是馬戲團的節目都不好看,所有的節目都讓孩子好失望。以前馬戲團第一次來的時候大家都是被西瓜小丑吸引過來的,但是這一次,大家是自己買票進來的,進來以後發現西瓜小丑不能登台表演,孩子早就坐不住了,他們旁邊的大人卻坐得住,他們死死地拉住孩子們的胳膊不讓他們走。那一天的最後,居然有很多電視台的記者來了,他問一個小姑娘杜真子說:「小姑娘,你喜歡這個馬戲團的節目嗎?」杜真子滿臉都寫著:「不喜歡」,而她的媽媽一點都不給她說話的機會,說:「這次馬戲表演非常好,以前馬戲團都是弄一些小丑上來,在那上串下跳,還很無聊地把很多動物弄到台上,這次覺得有很多高雅藝術。」記者又採訪了其他的大人和小孩,大人們都說好,孩子們都沒有機會說話,他們滿臉都寫了:「不滿意」。

後來,它們在楠木林里見到了被馬戲團趕出來的西瓜小丑,還有他的綠鸚鵡。笑貓它們想辦法留下了西瓜小丑和綠鸚鵡,並且和它們一起組成了一個酷極了的馬戲班,這裡成了孩子們的秘密樂園,只有孩子們能夠進來。

我認為這個故事非常好,因為這裡面說了大人們對孩子們的不解,孩子們本身是要有樂趣的,但是他們的樂趣全被家長給破壞了。這個故事能幫助家長,使家長能夠從不理解孩子的環境中轉變成容易思考孩子的家長,能夠讓孩子們的這一生變回那個美麗的環境。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二)

自從馬小跳和三個鐵哥們知道秘密山洞後,每過幾天都要和三個鐵哥們、杜真子來秘密山洞,給笑貓送東西吃。這回,他們在梅園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事情:一般馬戲表演都有小丑、動物、空中飛人……可這次的馬戲大人看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呢?

一天,笑貓、馬小跳、杜真子……人來到演馬戲的地方,看見招牌上畫著一個大美女,而且也沒一個人看,這就奇怪了!以往,馬戲表演,招牌上都會有小丑,可這次卻沒有。老老鼠悄悄對笑貓說:「這裡應該有西瓜小丑的!」於是,大家都以為走錯地方了,就又去其他地方了,這裡的導演看見沒人來,於是就叫西瓜小丑,去吸引別人,西瓜小丑穿上套服,畫上黑眼圈,滾到人多的地方去,小孩子看到西瓜小丑,都跟著他跑,西瓜小丑在前面跑,孩子們在後面跟著跑,大人又追著小孩子。到了那裡,大人們買了票進去了,到了那裡都是美女在唱歌跳舞,小孩子想走,可大人拽著他們不讓走,因為等著人來採訪,其實大人也不想看,都是在看雜誌,每當別人採訪到小孩子時小孩子臉上都是很失望的表情,這時,大人會搶著把雜誌上專家的話,重複一遍……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是:孩子用孩子的思維讀大人的世界是不會有快樂的童年的;大人用大人的思維讀孩子的世界是讀不懂的,也是讀不到孩子的內心的!只有你走進孩子的世界,與孩子一起體驗喜、怒、哀、樂,給孩子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樂園,才能讓孩子擁有真正的快樂!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三)

笑貓,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從一段段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我總能發現一條連線現實與溫暖的秘密通道,在這兒,我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春節里的一天,一個馬戲團來到了翠湖公園,這個沉寂的冬天終於熱鬧了起來!()可是,馬戲團里,沒有動物明星,沒有空中飛人,鶴髮童顏的西瓜小丑也不能登台表演,所有的節目都讓孩子們好失望!在我和萬年龜的幫助下,西瓜小丑在楠木林里組建了一個酷極了的馬戲班。笑貓各式各樣的笑容,陰陽小豬們的小步舞,二丫的「空中飛貓」,三寶的跳球空中翻,小白和菲娜的華爾茲等等,都令孩子們讚不絕口、歡呼雀躍。從此,楠木林變成了一座藏滿了故事的神秘森林,變成了一個永遠只屬於孩子們的秘密樂園……

我們擁有的,只是短暫而又快樂的童年。那麼,我們有能在這個美好的童年中留下多少純真歡樂的美好記憶呢?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童年的小秘密,細細回顧,每當想起兒時那一件件趣事,我總是不禁失聲而笑。楊紅櫻阿姨說過:「愛書就是愛生活。」楊紅櫻阿姨的書就像調味的雞湯,把我們的童年變得有滋有味。這是一本魔法書,記錄著童年的歡樂與委屈;這是一座文字橋,通向童心的世界;這是一輪初生的太陽,照亮了每一個心靈。西瓜小丑雖然滿頭銀髮,臉卻如嬰兒的臉那麼光滑、紅潤,沒有一絲皺紋。雖然西瓜小丑人老了,但是,他的心不老,他擁有一顆永遠也不會老的童心。

秘密樂園,我們永遠也不會看見。因為秘密樂園永遠只保留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心中永遠不老的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