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最討厭父母做的8件事》讀後感

《孩子最討厭父母做的8件事》讀後感

《孩子最討厭父母做的8件事》中寫出以下8件事是孩子最不喜歡父母做的。

第一件:父母吵架

第二件:父母發脾氣

第三件:偏心,對孩子不能給予同樣的愛

第四件:父母失信

第五件:不耐心解答孩子提的問題

第六件:不歡迎孩子的朋友

第七件:忽視孩子的優點

第八件:在客人面前指責孩子

仔細對照以上8條,看看自己能占幾條,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第一件:有時候當著孩子的面和孩子爸爸爭吵,這個雖然不是經常地事情,但以後要注意,有爭議、意見不合的事情,夫妻兩個私下商量,就是想爭論個你是我非最好能避開孩子。當然,夫妻兩個能心平氣和的達成共識那是最好不過了。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康、和諧的家庭環境,都收斂一下吧。一定努力改善。

第二件:我和孩子爸爸都很少對孩子發脾氣,講道理還是多一些。繼續發揚。

第三件:獨生女。不存在偏心問題。

第四件:失信一次。隨口答應接孩子放學,孩子放學後看見不是媽媽來接大哭了一場,以後不敢輕易承諾了。要有針對的承諾孩子,而且一定要守信。

第五件:在解答孩子提出的問題方面,我們做的還是滿不錯的。我個人體會是要把孩子當成大人認真對待,而且解釋的答案要簡答、易懂,不能太晦澀,但是要正確。尊重孩子求知的欲望,鼓勵孩子多問問題,多思考。

第六件:不歡迎孩子的朋友。寶寶上幼稚園剛交上朋友,還沒有遇到這類問題。我以後要注意,大人不要過多干涉小孩子之間的交往,讓他們逐漸學習怎樣交朋友,交什麼樣的朋友。()對於孩子的朋友大人不要過多評論是非對錯以及好與壞,相信自己的孩子,她會學會分辨好與壞,找到自己的朋友。

第七件:在忽視孩子的優點方面,我覺得我有時候會犯這樣的毛病,偶爾會拿自己孩子的短處和別人孩子的長處比。比如孩子皮膚偏黑,總希望孩子白白淨淨的。記得自己在培養孩子情商方面怎樣教育也有這方面的思考,要培養孩子正向思維方式,不僅讓孩子學會,作為孩子的父母,一樣要學會正向思維,積極的看待任何事物,找到積極樂觀的一面。

第八點:在客人面前職責孩子,這個很少有。但以後一定得注意。不僅不能在客人面前指責孩子,在孩子的朋友、同學面前更不能指責孩子。當眾指責孩子會嚴重傷害孩子的自尊,讓孩子失去信心。這方面一定要嚴加防守。發現孩子哪裡不對的地方要找個與孩子獨處的機會,心平氣和的告訴孩子哪裡需要改善,遇到類似事情應該怎樣做,這樣孩子會更容易接受。對孩子、對老公、對家人都要學會尊重,不為一時威風傷害家人,傷害自己最親的人!說著容易做起來難,一定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