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三大成功率100%的創業方向

三大成功率100%的創業方向

適合女性創業的項目有哪些?文中的三位主人公都是興趣所致,才選擇了去創業。把事業和愛好結合在一起,每天可以「沉迷」在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當中,該是件多幸福的事情。連比爾·蓋茨這樣的巨賈都說,在你最感興趣的事物上隱藏著你人生的秘密。

女性如何創業?都說衝動是魔鬼,但女性創業大多是被這個魔鬼驅使的,沒有男人的那種理性,但在遇到真正喜歡的東西時,女性們大多都想去試一把。和男人的爭強好勝相比,女性心態更平和一些,也更能接受創業所要經受的事無巨細、瑣碎繁雜。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是女性創業的一大優勢。大多女性對所經歷的事業和所熱愛的東西都會「從一而終」。

一、影響有影響力的人群

人物:鄭靖

經歷:小店主到大老闆

在湖南廣電流傳著這樣一個段子:一個雨天,有位主持人在辦公室問大家借袋子出門。結果四五位廣電的女孩子都拿出了貴之步的袋子。

「湖南衛視的許多主持人都喜歡在貴之步買東西,仇曉、李湘、何炅都在我們店裡買過鞋。他們成了貴之步最好的活廣告。」店主人鄭靖說。

1996年在長沙黃興路步行街出現了一家名叫歡歡妙履的小店(貴之步前身),20多平方米,鞋帽、衣服、發卡什麼都買。這是鄭靖創業夢開始的地方。

「後來發覺店不夠有特色。所以我決定走小而精的道路,專賣鞋子。」小店改頭換面後的效果,令鄭靖想也沒想到。「改裝後成了黃興路上的一道風景。我請來了一位美院設計師做的設計,從貨架的設計到色彩的運用都打破常規。當時別人還在用玻璃陳架、深色木頭、鋁合金的時候,我們就運用了粉紅色的新材料來做裝修。」

借著這次轉變的東風,鄭靖在黃興路又開了一家店面更大,位置更好的店鋪。1998年貴之步進入平和堂,走進了遍布全國的百貨體系。

鄭靖還請來了英國的設計總監,「設計學在英國、法國、義大利是非常成熟的,他們先進的理念和我們對消費者的了解結合在一起,才能拿出適合中國消費者的東西。」

給女性創業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服飾和鞋類特別適合女性創業。開店是很具體的事情,從進貨到銷售,很費精力,需要心裡很平靜。零售類每天面對顧客反映的信息很雜,需要有條理的一件一件處理。

二、人無我有的生意就是好生意

人物:楊艷波

經歷:文藝范到創業者

一次偶然的機會,楊艷波得以展示自己的設計才華。楊艷波設計的那款鞋賣到台灣以後,是同批鞋中賣得最火的。這讓楊艷波振奮不已,她開始醞釀開一家鞋店,專門打造屬於亞洲人的高跟鞋。「我是典型的亞洲人腳型,腳又短又寬,經常買不到合適的高跟鞋,因為鞋子都是按歐美人的腳型設計的。」於是乎,這個女性辭掉了令人艷羨的品牌總監的職位,決定下海搏一把。

做過媒體記者、做過幼稚園老師、做過公司白領的她,對於時尚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時尚不是用名牌堆積起來的。我們用錢就可以買到名品,卻搭配不出自己的風格。鞋子是風格的關鍵點,可謂是一腳定乾坤。」

「一雙好的高跟鞋是能穿著跑步的,我穿著自己設計的高跟鞋與先生一起跑步,真的可以跑過他。」楊艷波的理想就是設計出能夠穿著奔跑的高跟鞋。

誰比女老闆更了解女顧客呢?楊艷波打算建立一個腳模資料庫,記錄下每一個顧客腳的長短胖瘦。「市場上都是買量產鞋,做定製高跟鞋的很少,在長沙只有我們這一家,也算人無我有了。讓每個人都能穿上舒適的適合自己的鞋子就是我最大的目標。」

三、做感興趣的事

人物:梁鄴

經歷:家庭主婦到職業經理

「我是一個胸無大志,做事情功利性不強的人。」那梁鄴創業追求什麼呢?「追求的是一種有格調的生活」。

在深圳漂泊過,在上海打拚過,夫妻同心做了點事業出來。然後梁鄴回家相夫教子當起了全職太太。在家安穩的日子並沒有削減梁鄴對理想生活的追求。

2004年,在夢想的驅逐和慫恿下,梁鄴迫不及待的開了一家服裝店,但在半年後關門大吉。(創業  )不過這並沒有澆滅梁鄴的創業夢。「不管我有多老,有多艱難,只要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事業,一定不能錯過。」

她了解到格至的高檔手工藝花在上海很有市場,但昂貴的價格,長沙人能接受得了嗎?在長沙會有市場嗎?

「輸了也就輸了,大不了回家相夫教子」。下定了決心的梁鄴2009年回到闊別已久的長沙,在朋友的質疑聲中格至家飾開業了。「我選擇做格至,的確是興趣所致,沒有太多考慮它的經濟效應。很簡單一個想法就是:奔四的人了,再不行動就晚了。」

如今格至在友誼商店的第二家店也開業了,雖然沒有在上海那樣的大紅大紫,但也算小有成績。梁鄴不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更為自己創造了財富。

給女性創業的建議:確定了目標就要敢於去做,不怕失敗,不輕言放棄;要有服務精神,客戶合理的要求要百分百地以自己的誠意去滿足他,服務精神上升品牌形象;處理好事業和家庭關係,找好平衡點。能和家人有共同的認識最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