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30句創業箴言助你創業成功

30句創業箴言助你創業成功

1、越是巨大的冒險,越是需要巨大的謹慎。

2、如果註定要做一個商人,那麼就要隨時準備接受被貪婪打敗的命運。

3、商道隨政道。

4、所謂「暗捧」,表面上看來是吹捧和抬舉對方,實際上則是暗示對方,給對方施加壓力。一般情況下,這種「暗捧」是在談大生意的時候才會使用的談話伎倆。

5、寧可輸事,不可輸心。

6、很多生意就靠著一個「賭」字,而且無非是賭運氣,賭頭腦和賭膽量。

7、人生之中的許多變故都是有徵兆的,但是人們又經常忽略這些徵兆,這大約就是人生的悲哀吧。

8、對於一個商人來說,只有生意上的痲煩才會讓他們一反常態。

9、能夠完全成功的巨大欺騙,只有在朋友之間才能發生。

10、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和平是打出來的,又總有一些和平是談出來的。簡直就像是在生意場上一樣。

11、「海棠花好看,不在顏色,而在神韻……做人也一樣,不在外表,而在涵養……」。

12、作為一個商人,一個講究尊嚴的商人,生意上所遭遇的巨大失敗簡直就是殘酷的人生悲劇。

13、生意場上無朋友。

14、巨大的生意改變一切。

15、如果兩個人有了生意,就不能再做朋友了!

16、巨大的機會,人生中只能有一次。

17、偉大的投機首先都是天意,然後才是人意。

18、風險一旦伴隨著機會同時出現,誰還會在乎風險哪?

19、在同樣的生意場上,大家都是因為生意才維持著利益關係。通常情況下,所有參與進來的人都會努力地維護著這個利益關係的穩定,而對一切交易機密保持緘默。(勵志名言  )只有某一方對利益的分配表示極其不滿時,才有可能出現所謂的脫線行為,把關係網上的人全部拖下水去。

19、貪婪往往讓人們失去防備之心。

20、拳頭能把野21、「給面兒」和「識趣」——這兩條處理關係的基本原則。

22、很多大事情往往會敗在小人物手裡,因為做大事情的人總是很容易忽略小人物。

23、永遠不要忽視小人物,小人物也能壞掉大事情。

24、無論對於哪一個商人來說,變化都意味著最大的生意機會。

25、生意的利益不在於多少,而在於平衡。

26、飯館主要是人們談事情的地方,而不是吃飯的地方。

27、心有多大,生意就有多大……

28、打下江山要靠膽;守住江山就要靠腦;傳下萬年基業就得靠心了。

29、生意場上「面兒上的話」,是找那些稍微重要的人物「給面兒」,不能冷落了場面上的人,就說些像是捧人的話來。實際上,這些話卻全無意義也全非真心。說的人就自然地說了,聽的人也自然不必當真,聽完了也就忘了,若是當了真,反倒是痲煩了。

30、「811原則」。這是一個利益分配的原則,按照這個原則:如果生意人賺了十元錢,就要有八元錢賄賂給關係戶,一元錢分配給身邊掌握機密的幕僚們,最後剩餘的一元錢才裝入自己的口袋。換一句話解釋這個原則就是,一個商人賺到十元錢,就有八元錢是用來培養生意場上的利益同盟。由此可以看出,利益同盟也是商人的根本法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