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沒錢沒經驗,80後500元創業賺千萬

沒錢沒經驗,80後500元創業賺千萬

剛看到小李的時候,沒感覺是個80後,精明成熟的臉龐略顯滄桑,給人感覺是30多歲,成熟穩重的年齡,500元怎麼投資,可他確是出生於1984年的地地道道的80後,說起過去的經歷,小李表情有些凝重。

小李出生於甘肅慶陽的一個農村,早年父親早故,他和母親相依為命,過的很是清苦,上初二時,那是還是要交學費的,500元怎麼投資,雖然現在過去多年,但他記憶猶新,那是要交120元學費,母親把家裡種的花椒和積攢的雞蛋賣了後,換來50元,然後跑遍了大半個村子,竟然沒把剩下的70元借來,他不得不輟學了,70元,現在對小李來說微不足道,可就是這70元,難道了這個英雄漢,也成了他母親深深的痛和愧疚。從那時起,小李就暗下決心,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這個狀況,不再讓村里人瞧不起,要讓飽經風霜的母親過上好日子,讓母親緊縮的眉頭舒展,臉上掛上笑容。

從15歲開始,還是少年的小李就開始外出打工的生涯,用他自己的話說,什麼苦都吃過,雖然日子很艱難,但有股強大的信念支撐著他,他不管多髒多累,500元怎麼投資,只要能多掙錢,什麼活都乾,可是命運之神並沒有因此而照顧他,在他22歲時,他還是沒有攢下多少錢,而這時,還沒有過上好日子的母親去世了,小李很痛心,沒有讓母親生前看到自己的成功,過上好日子,成了他永遠的遺憾。他處理完母親的後事,拿著親戚們隨禮辦完喪事後剩下的500元錢,開始了又一次創業。有了以前打工的經歷,他知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的他,再去打工也掙不到太多的錢,他決定自己做生意。他開始販賣百貨,由於他打工去過很多地方,又留心觀察周圍人的生活,他總能找到人們喜歡的商品,他生意開始越做越好。現在,他已經擁有兩套房產,2兩輛廂式貨車,雇了兩個司機和一個配貨員,流動資金超過了70萬,是3種品牌白酒的甘肅總代理,成了名副其實的「百萬富翁」。

已經獲得成功的他並沒有滿足,他經過反覆考察,看好了一個生態壁畫項目,今年8月,他到青島聯創生態水族將這一技術成功引進,他說,在甘肅還沒有人從事這一行業,他會把這一項目做大做強。談起未來,他信心十足,我們也衷心祝願他事業越做越大,生意越來越好。

500元起家現已資產過百萬

認識他們兩夫婦已經有了好幾年了,可以說他們在廣州的發展變化我是一步步見證了的,原本早就想寫寫他們,可惜一直有於種種原因沒有寫成,前天我特意找出個他們空閒的時間約了他們夫婦,採訪了他們的一些創業方面的經歷。可以說他們夫婦的創業雖然沒有多大的成功,但我相信他們的經歷和經驗更加適合我們正想小本創業的朋友。500元怎麼投資,閒話我也就不多說了,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夫婦的創業故事吧!

他們夫婦兩個都是河南許昌市長葛人,他們是在1990年春節前夕結的婚,到今年年底結婚已經15個年頭了。500元怎麼投資,當時兩個人的家庭都是農村的,兩人是通過媒婆說的認識的,從相處到結婚也不到一年時間,結婚後兩人很快就有了第一個孩子,接著又有了第二個,過了幾年又有了第三個,原本他們的生活就像絕大多數農村人一樣,一生都是很平凡很無奈的過去了。但隨著第三個孩子的出生他們的生活徹底的被打破了。

超生罰款這在農村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們當然也不例外,但家裡根本就拿不出上萬元的錢,全家就兩個人的地,和父親家由於一些摩擦根本就不說話,上面又抓的嚴,沒辦法只有躲了,500元怎麼投資,開始先在老婆的娘家祝鄉里和村裡的領導找不到他們的人,於是就把他們家裡能值錢的東西都給拿去了。

在老婆娘家生活了將近一年,這樣也不是長久之計,因為他們家裡的情況也不好,也沒有什麼收入,再加上這麼的一大個家庭,尤其小孩子正是花錢的時候,大的孩子也要開始讀書了。500元怎麼投資,最後被逼實在是無奈,阿建隨一些村民去了外地打工,剛開始他在一些村民的介紹下跟隨他們一塊去了山西運城拉硝,工作強度大,但收入比較高,在這裡他堅持做了兩年在這兩年里總共賺了有2萬多元。

但從第二年起身體就開始吃不消了,由於這個工作是直接和礦物質打交道的,由於接觸到一些放射性的物質,做這個工作的十個有九人會有職業病的,500元怎麼投資,看到也賺的差不多了,再做下去身體就要垮了,當時身體就開始出現酸疼,於是就撒手不幹了。

回都這麼大了還沒有個戶口,再說了這還是個男孩,沒有戶口將來一切都成到了家裡後,首先就是回到自己的村莊村支書那裡去補交孩子的超生罰款,光這個交了將近一萬元。500元怎麼投資,還剩下將近一萬元,當時就打算用這個剩下的錢多點小生意什麼的,但找了好長時間也沒發現什麼好的行業可以做,在農村根本就不知道適合做什麼好。

這時候一個國中的同學不知道從那裡知道自己手裡有點錢,就一次次的過來動員他養殖海狐狸,說這個行業如何如何賺,500元怎麼投資,過不了幾年就可以成為個百萬富翁什麼的,經不住他的花言巧語。在他的大力的推薦下,就接受了他的這個建議,先買了兩對種狐狸,一對是3600兩對就是7200,再加上一些場所的建造,全部加起來將近9000元,把剩下來的錢也幾乎花光了。

按照他們的說法,6個月就會生小的狐狸,生下後他們負責收回每對2500元,這樣算下來一年就可以賺他個10000多元,為了以後可以賺到更多的錢,500元怎麼投資,開始出生的小狐狸都被他自己給養了,這樣將來可以賺到更多的錢,等這些大了就等著數錢吧!

誰知道好景不長,事情完全變了個樣,原來這是一夥借養殖的名義進行詐欺的團伙。他們根本就不會回收,所謂的回收也是為了擴大他們的養殖戶,500元怎麼投資,在公安機關的偵破下團伙成員紛紛落馬。剩下的這些狐狸也就變成了個廢物,根本就沒人要,到頭來自己不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到了最後什麼都不落還欠了外面好幾千的食物的費用,可以說是倒霉到家了。

這件事情發生後,夫婦兩個就開始相互的埋怨,後悔當初的決定,把這麼幾年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全部賠上了不說,外邊還簽了債。你說這是怎麼辦才好,500元怎麼投資,兩個人在那段時間沒少爭吵甚至動手。就這樣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天天這樣爭吵也不會吵出個結果的,失去的錢也永遠不會回來的,還是要尋找下新的出路要好,當時在鄉里人都說南方的錢好賺,到了南方只要好好做肯定有的是機會。

於是就在春節期間拜訪了幾位在南方打工的朋友,向他們打聽下在能夠打工的情況,一問這些人在南方混的還可以,看到這些人混得這麼好,他也就下定決心去南方創盪下。500元怎麼投資,於是他就一個人來到了南方——廣州。初來廣州的時候,先是一家搬家公司做了一陣,但收入不是很理想,工作比較重,收入也不高,很想換個行業做做。記得當時在搬家公司時給一個做水果生意的老闆搬家,在和他閒聊時說起了做水果生意的問題,這個老闆說水果的生意如何如何的好做,利潤比較大,並且只要你的產品質量好肯定會比較暢銷的,尤其在南方水果的品種比較多。

人們也比較愛吃水果,在這裡來旅遊的人士也比較多,他們通常也會代些水果回去的,所以在這裡經營水果生意很有前途,也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阿建當時就想如果真的照他說的這麼好,500元怎麼投資,為什麼我不可以做那。再說做這個根據自己的了解投資也不要很大。經過幾天的市場調查和摸索,他發現做這個應該很有前途很適合自己,於是就辭職了搬運工拿著當月的薪水500元,去了海珠區的農貿市場批發了一些比較暢銷的水果,用一副擔架開始了他的水果生意。

由於當時沒什麼叫賣的經驗,也算是練習下,剛開始每次都是買很少的水果。這樣即使賣不出去也不會賠太多;開始的時候那裡人多他就在那裡賣,500元怎麼投資,你還別說他的生意還真的不錯,兩筐的水果有時候不到半天就可以賣完,一天甚至可以去進兩次的貨;剛開始的時候他一直是在北京路的路口上賣,由於這裡的人流比較多,附近又沒有賣水果的檔口,在這裡只有和他一樣的「走鬼」。

但這樣做了大概不到半年,由於廣州市城市市容的規劃,在北京路這裡對無證經營的商販打擊的比較嚴厲,天天游擊戰似的,光是防備城關的時間了,生意也開始下滑。當時就尋思了好長的時間去那裡做好那?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去愛群大廈的沿江路那裡,看到這裡的遊人非常的多,很少能夠看到有人在這裡賣水果的,如果在這裡賣肯定會有很多的外來遊客來買的,於是他的流動的店鋪就來到了沿江路這裡。來這裡真的是讓他選準了位置,在這裡經營可謂風水寶地,不但城關管的不是很嚴,而且很多的遊客很喜歡購買南方的水果來品嘗。

加上在這裡做的人不是很多,自己賣的水果總是比較的新鮮和光滑,很是能夠吸引人,在這裡經營一天甚至可以賣三筐,甚至都有點開始忙不過來了,500元怎麼投資,當然這麼暢銷利潤也是比較理想的。就這樣在這個沿江路上阿建一直堅持了將近兩年,兩年來阿建通過辛苦的勞動也賺了幾萬元錢,有了這些錢他才真正開始了他的廣州創業生活。

有了這些錢後,他就開始想怎麼樣才可以把生意真正的做下去,這樣天天和城關打游擊也不是個長久之計,是時候該找個地方安定下來,真真正正的做點小生意。500元怎麼投資,當然做生意還會做自己的老本行——水果生意。(創業  )有了這個意向後,就開始聯繫店鋪的情況,在一些河南老鄉的幫助下,很快在萬福路上就找到了一個比較好的攤位,這裡離北京路比較近再加上這裡附近都是居民區,人流很是理想。房租的價位不是很貴。很快就和店鋪的房東簽定了三年的契約。

緊接著就開始一些經營前的準備,這時候把老婆也叫過來了,孩子有家裡的父母養著,兩個人為了生計不得以的舍家離子的出來打拚。還好前期的一切準備還比較順利,水果店很是順利的開了業。他們開始主要是經營蘋果、香蕉、香梨和一些季節性的水果,由於這裡的人流比交大,附近又靠近個菜市常每天來來往往的很多人,再加上在這一帶經營水果生意的不是很多,生意從開始就非常的不錯。由於進貨他們總是親自的去挑選,水果質量也是非常的好。有毛病的水果很少。

在經營上他們本著誠信經營的原則,從一開業店內就承諾缺一賠十,不但量有保證更重要的是物美價廉,吸引住了附近的很多回頭客。在店裡生意好的基礎上,500元怎麼投資,他們又開展了一些比較新穎的產品,比如水果花籃,一些水果大禮包,華麗的包裝很適合作為饋贈禮品,價格也不是太貴,這點很適合精打細算廣州人的生活,也是比較的受歡迎,尤其到了節日的時候,他們的生意更加的火爆!隨著生意的不斷發展,人員又最初的兩夫婦到現在已經招了三名員工,並且他們在水果店的旁邊又租下了個鋪子做了蛋糕店,在他們的蛋糕店裡只有一種圓圓的現做現買的蛋糕,由於是在顧客的監督下放雞蛋,從原料到做成都是在顧客的眼皮底下完成的,味道鮮美物美價廉很是受到顧客的好評,說來你可能不相信,每當早上和下班十來他們這裡買蛋糕的排成很長的對,有些人都是每天來這裡訂購的,一斤才6元錢在廣州這裡簡直是太便宜了,所謂薄利多銷這樣做的結果不但不是賺的少,而是更加的多了,現在夫婦兩個發展的可謂是小也成就。

三個孩子接來了兩個在廣州讀書,目前在廣州已經買了個二手房,生活也已經有了著落。最近為了生意上的方便準備買輛小車,看來他們的事業真的已經是走向了正規。

一個農民從500元起家到現在的資產幾百萬,可以說在現在的廣州一般的白領都沒有他們收入的多,500元怎麼投資,論學歷他們夫婦倆一個國中一個國小,論背景,在初來廣州時他們就認識幾個在這裡打工的老鄉其他的一概不認識,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現在成功了。

取得的成績讓我們這些自任高學歷者都自愧不如,他們的一些理念甚至都比我們在大學裡學習的那些經濟理論都管用,這不得不說是我們的悲哀,500元怎麼投資,也更能夠從另一個側面來說明阿建的聰慧與勤勞,這也讓我們現在的創業者或者偽創業者們,讓他們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創業的,創業並非只是一些想法或者華麗的夢想,創業需要的是我們的激情我們的付出,我們的辛勤汗水,否則的話你天天好的創業計畫掛在嘴上也是白搭,只有我們想阿建這樣去真正的付出了,才可能會成功。

還有就是創業沒有特定的行業,有時候看似沒有任何前途的行業,或者說是資金的投入很小的行業就沒有多大的前途,通過阿建的創業故事我們都應該明白創業是不分行業不分投資大小的,500元怎麼投資,只要你堅持並且產品對路哪怕你投資幾使元你也會有很大的收穫的,積少成多就是這個道理,古語不是有這樣的一句話「不積河水無以成江流,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這句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希望我們的創業者都能夠從這裡得到些啟示,得到些創業上的靈感。有時候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的機會或許比阿建的好一百倍,我們的條件也比他好,但我們一直到現在還在徘徊選擇項目,一直在項目上猶豫不決,不知道做什麼好,做什麼才能夠百分百的賺錢,其實朋友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在這個世界上從沒有百年百賺錢的行業,即使有也決不會論到你,因為如果有這麼好的行業大家都去做了,哪還有機會讓你等。所以希望我們所有準備創業的朋友要迅速的抓住適合自己的行業。只有這樣我們才會離成功比較近些!

返回頂部